2010/9/30

My room...10 years

從我2000年高中畢業開始念大學

從我(自以為離家)到外面生活到現在


已經10年了


這10年來我住過不少地方...
剛好找到了些照片

剛念大學的前半年
我是住家裡,從桃園通車到台北

大一下學期開始
搬到台北萬華跟桃聯的朋友一起住

可是那時候的我....沒有什麼鬼相機
我只記得我住的地方
房間大、窗戶多、通風好、採光足

有這麼完美嗎? NONONO
房間大=要打掃的地方就多
窗戶多=落塵多
通風好=冬天冷
採光足=早上是被亮醒的

而且我住的房間還在大馬路旁
所以噪音大、落塵更多
難怪我會去重考
(好藉口!)

住了一年後去重考,又回家裡住了半年

然後搬到了政大的男宿
政大男宿算不錯了
雖然地勢偏高
但是還算冬暖夏涼、夜景優美

剛好有留了一張當時房間的照片



大四時跟室友一起搬出去
租了一整層來住
從東吳之後暌違已久的另一次包租整層!!
這次的環境就比萬華安靜了許多
不愧是文山區啊!

雖然當時已經大四,頂多住一年
還是去買了一張豪華辦公桌來享受

這張桌子居然只要2千塊含運費!
畢業後把他送給下個房客...好心疼


還是L型的轉角桌
硬是要把他弄得很專業的樣子


加個筆電儼然變身成商務人士


L型桌...大的桌面放電腦
小的桌面才是唸書用的

難怪沒念幾次書...


房間跟床其實也滿大的...


原本床是放橫的,後來改成直的


然後...大學畢業,到台南念研究所

這時候不像大學時這麼好命了
20多個男生搶2個宿舍床位
沒抽到只好再去外面找房子

記得那時候先在桃園找好幾間還不錯的
然後週末時殺下去台南找房子
結果....找了整天都找不到
還先回到嘉義朋友家休息了一晚
禮拜天再去一次台南

終於還是讓我找到不錯的房子
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房間也沒有很大
但是該有的都有
電視、冰箱、洗衣機...etc.
還有電梯、警衛

反正我一個人也不用住這麼大
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我的書桌,外面是小陽台,放了洗衣機
拍這張照片時,是我畢業後要搬回去桃園前拍的


電視跟床的一角
電視耶!!
對學生來說是多麼重要的精神糧食

這張照片也是我要搬回去桃園前拍的


然後書桌被我放了一堆....休閒娛樂的東西
認真唸書要用的東西不知道還能放哪?


電視這邊當然也是堆滿雜物


房間小到...某次來我家的兩個人
行李一放就快沒位置站了
可是給我住很夠啊!!



然後...又回到家住了一年
搬回家後,房間也被我改造了不少地方

請參考前面幾篇My room的文章
(打廣告)

下次要搬到哪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