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

New Mobile Phone

換了新的手機!!


hTC Touch Diamond 2 !!


也不是新的手機啦...

嚴格來說...也不是我的手機


因為我不愛他


沒有愛說什麼都多餘


但還是得介紹他一下

總之呢...朋友換了iPhone4
舊的手機就丟給我處理
可惜不是免錢的..XD

我也想要iPhone4啊
可是我沒錢

用了這個智慧型手機
發現我目前用不到這麼多功能
而且我目前也沒錢
所以還是決定把他處理掉
這陣子也只能委屈他和我先溫存了


一年多前剛上市時很轟動的Diamond2
朋友剛買來就全機包膜了
用了一年多膜的邊緣也稍微掉了些
(背景是毫無相關的海波浪)



hTC出產,上面是接聽孔及3G視訊相機


下面則是功能鍵
從左至右:接聽、開始、上一頁、掛斷/回主頁


調整音量大小的按鈕


背面是相機,光圈2.8,自動對焦、500萬相素


下面則是萬用USB充電、傳輸、耳機接孔
(居然連耳機都用USB接,有沒有搞錯!)
還有附上觸控筆

因為螢幕不是非常大,圖案也稍微有點小
還是觸控筆比較好操作
(絕對不是我手指粗大的關係)


系統是微軟的Windows Mobile,已升級成6.5版本
對慣用google產品的我來說
還是Android系統比較吸引人


桌面是日曆式的時鐘、天氣
以及一些常用功能


上方則是收訊、電量等等的資訊以及Windows常見的"開始"鍵


撥打電話的介面...當然是觸控的
還算好按啦


各個程式、功能一樣是用Icon排列


當然重點是...遊戲囉!


不愧是微軟的系統,接龍是一定要有的!


好令人懷念啊...


不過那不是重點...
先從設定開啟手機WLAN上網


因為怕不小心用到3G,帳單爆炸
我把我的門號3G功能消取消了

目前只能透過無線網路用WLAN上網
所以先把他開啟

如果不先開啟就選需要上網的程式
他會自動起動手機3G上網
像我沒開3G,就無法連上網路...


上方功能列就會出現資料傳輸模式的小圖案了
(在收訊強度圖案左邊)


然後進入微軟的Marketplace程式市集
雖然資源不是很多
但是至少有分門別類,還算好找


表列程式的概要、收費價格、評別星等


也可以透過篩選來選擇想要的程式
當然選"免費" !!


免費的東西不少...但是很多都是試用
所以我還是黯然的離開了Marketplace


試一下常用功能...MSN!


登入畫面


登入後...選個聯絡人試試看
就選這個自以為用美女圖的某阿宅吧


然後進入輸入訊息視窗
螢幕鍵盤不是很大
但是用手指也不容易誤觸,讓我滿驚訝的
不過還是用觸控筆比較方便啦

可惜我和他無話可說,不丟了!


有時候程式執行到一半,誤觸到"上一頁←"
畫面會回到桌面


這時候按下最右上角的小圖案


會列出還在執行中的程式
在程式上點一下就會回去了...
按下X把程式關閉也可以


甚至還有工作管理員!!
令人熟悉的Windows系統

揪甘心


常用功能...FaceBook


登入後的畫面...圖案不多,也無法玩遊戲
瀏覽塗鴉牆到沒什麼問題


個人檔案的畫面


然後還是常用功能...YouTube

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看一下影片
真是書胡書胡


列出可看影片清單


選了個最近很紅的影片...佛劍滑幻舞


用手機看影片效果如何呢
請看下面的影片



這影片我看不到30秒就忍不住關掉他了...


然後測試一下手機拍照片的效果

測試1...對我桌面很有興趣的小狗

拍暗的場景跟人物效果還算OK
至少毛是毛,狗還是狗
(不然會變成什麼呢?)


測試2...拍攝桌面

採光不足時,對焦效果不是很好
畫面還滿糊的
周圍有光暈...物體也不是十分清晰



測試3...陽台景觀

當光線足夠時,色彩的飽和度還不錯
但是清晰度就還好,無法呈現太多細節



大致上就這樣了...

我還是想要iPhone4

I don't care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