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Benks Magic KR iPhone5 玻璃保護貼

上個月才寫了一篇 iPhone5 玻璃保護貼 的文章


後來又忍不住...

又在淘寶買了同是Benks廠商的高階KR系列玻璃保護貼


其實從入手iPhone5之後
一直有在淘寶買中低價位的保護貼 然後開始自己動手貼
不得不說其實也滿有趣的


中低價位的保護貼 我的結論就是...都差不多
除了附加配件的豐富程度差異外 膜幾乎是一樣的 感覺不出差別

用久了低價品 開始尋覓更高級的東西
於是相中了玻璃保護貼
一樣先從淘寶找銷量好又平價的先來試用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之前用的AKR系列其實算頗滿意 價錢也還可以接受
但他只是Benks的低階款 既沒R邊弧角 光玻璃厚度又是0.3mm
但價錢卻已經是其他平價廠的高階價位了

不過還是想買高階款KR回來試用
高階款KR與低階款AKR的差異 主要就是在玻璃的邊緣有無圓弧設計
以及玻璃厚度的差異 KR號稱0.2mm AKR則是0.3mm

KR的價錢就很硬 要118人民幣 AKR則只要38...
(不過11/11光棍節 淘寶有特價 KR只要88人民幣 於是我又買了兩個回來XD)
(也有些賣家開始跟進88這個價格)

在上一次入手KR時 也順便入手平價廠 號稱0.2mm的玻璃貼回來做比較
價錢都是30人民幣


先是這款...不知道啥牌的


包裝方式很像之前買的X-GLAS的包裝 跟韓廠SGP的包裝也很像
可見都是抄來的...
內容物也差不多是那些東西 就不多提了


另一款廠牌是黑蜘蛛 不過聽都沒聽過啊
包裝上面寫弧面系列 沒寫厚度 但我記得我是買0.2mm的


包裝盒一樣 但內容物更簡陋了...


把這兩張跟上次貼壞後收起來的X-GLAS放一起比較
感覺不出什麼差異 我也忘記那張貼壞的X-GLAS厚度是多少了


這3張玻璃貼裡面 甚至是跟等等介紹的Benks比較
黑蜘蛛那張的邊緣弧邊最明顯 甚至我覺得有點到太過的地步

不過沒機會裝機試驗
因為我拿在手上時不小心掉了 (高度大概120公分)
邊緣就碎一角了...


於是我就失心瘋的
把之前貼壞的也拿來試驗他的耐摔程度
結果50公分左右的高度 摔兩次就裂開了...!!

(我是覺得這樣摔不太公平啦 單摔玻璃貼容易破 裝上手機後 強度應該會增強一些)
(不過我不敢真的拿我的手機來摔)


然後是這次的主角 Benks KR系列
附加的產品另外包裝
有防塵塞跟背面用貼膜...但還是用不到


KR系列的特色就是0.2mm及弧邊設計


跟低階款的AKR系列一樣採用牛皮紙盒包裝
看起來真的是有比較高級啦...
但是一層之後又一層 有點浪費啊
(雖然他號稱是環保牛皮紙)


正面是玻璃保護貼
居然還有一個抽出用的緞帶...有沒有這麼搞剛?


背面是Benks保護貼幾乎都會附的安裝輔助工具組
(話說這些幾乎都用不到...賣保護貼的又很愛送 屯了一堆不知道幹嘛...)


總之就是這些這些 跟那些那些
還附了兩個金屬Home鍵
可是我用不到啊 可以不要這些然後便宜點嗎?


把這次買的玻璃保護貼把這次買的玻璃保護貼一字排開
左到右分別是:雜牌、黑蜘蛛、Benks KR

之前已經提過 黑蜘蛛的弧邊最明顯
但是我用手實際去感受 倒是不覺得有太大差異

3片的透光程度 我是看不出差別 個人只有近視眼沒有鷹眼
厚度都號稱0.2mm 身邊沒有專業儀器 只能放平用手指去試
只感覺KR有稍微薄那麼一點點 手滑過時有感受到比較明顯的落差
但是因為都是在膠膜未撕開的情況下去比較 也許用的膠膜厚度也有差異


然後就...拆下舊的Benks AKR玻璃貼 然後直接將KR上機了
因為目前的相機只有手機 所以沒有上機照

比起低階款的AKR 高階的KR厚度有明顯感覺到降低
原本貼了Home貼 玻璃貼跟Home是平高的
換了KR Home鍵就變比較高了
所以即使只差0.1mm 還是能感受到
說不定可以不用貼Home貼 直接使用

至於邊緣 KR有弧邊的確比較不刮手
但是平常也不會去碰到玻璃邊緣 要刻意去摸才會覺得有差
其他地方就像一般玻璃保護貼 我是沒發現什麼有特別不同之處...

結論
Benks的低階款AKR跟高階款KR系列玻璃保護貼
包裝都有讓人覺得是精品的感覺
可是價格說實在也不親民 0.3mm沒有弧邊的都要38 高階款更是118人民幣

當然 這是以淘寶上其他玻璃貼的價格而言
台灣市面上賣得有牌玻璃貼更是貴到一個不可思議
可能上面的鍍膜有差吧 我找不到其他幫廠商解釋的理由了

低階的AKR 我看到PChome有在賣
但是價格要590...跟淘寶上的KR系列一樣

根本搶劫!



---
喔厚厚

今天是2014/1/5
算一算用這個玻璃貼大概2個月了
補充一下

首先是防指紋鍍膜...2個月已經磨的差不多了
很容易沾指紋 且疏水疏油功能也大幅下降
雖然說依舊滑順
(我不知道鍍膜撐2個月算好還是不好呢)

另外是厚度的部份
在使用上 iPhopne5的話 不用Home鍵貼也不會覺得有很大落差
體感上是真的覺得相當薄

實際上呢
因為前幾天我的測量儀器從海外運過來了
(講的好像很專業一樣)

又剛好換了一張新的Benks玻璃膜
(2個月換一次 一次100人民幣有點傷啊...換完這次不換了)
測了一下厚度
玻璃膜+鍍膜+背面膠膜 是0.31~0.32mm左右
(不過正面鍍膜可能有磨損掉就是)
官方的0.2mm應該純指玻璃的部份無誤
總的來說還是厚了0.1mm
另外舊款0.3mm的 我也量了一下 大概是0.46mm
又比官方數字更厚了一些


然後廚房秤也搬出來 準度最小到1克
這玻璃膜是4克左右
裝上手機可能感覺不到重量增加啦..


補充到此結束!
鍍膜磨的有點快是滿可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