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iOS 冒險遊戲大作 Oceanhorn

好久沒有遊戲的新文章了

自從玩了COC之後開始對於其他遊戲興趣缺缺...
雖然在iOS上還是有幾款在玩的遊戲
最近出的Deemo 之前的Plants vs Zombies 2、Kingdom Rush :froniters2等

但都沒有這款Oceanhorn能讓我提起勁來寫文章!



Oceanhorn是由 FDG 公司所推出的冒險遊戲
當然 這家公司我聽都沒聽過(挖鼻孔)

不過這款遊戲倒是請到了知名的遊戲作曲家
直松伸夫及伊藤賢治來參與製作
當然 這兩人我只聽過直松伸夫而已(繼續挖鼻孔)

直松伸夫有名的作品是Final Fantasy系列
知名程度我就不贅述了
(反正我也說不出啥名堂來)

其實我是衝著直松伸夫的名聲 及 薩爾達like的遊戲方式而接觸這款遊戲
薩爾達耶!!
自從我的NDS不知被我妹丟哪去之後
我再也沒接觸過薩爾達系列的遊戲了!!
想當年這是個多麼虐待小朋友智商的東西啊

醜話先說在前頭好了
這款遊戲是收費的 NTD270元
在我的老機子iPad2上 運作還算順暢 但偶爾有頓感
用觸控方式移動人物 還是不太準確 常撞東撞西

雖然他要價270元 但為了一圓我的薩爾達夢 我還是怒買下去了


這款遊戲是多語言版的 包括了 簡體中文 沒有繁體
點選右上角可以切換語言


於是乎 就變成了簡體字 還好我在大陸待過 簡體字還看的懂


但我必須要說 一開始的切換語言有點慢
還沒選到漢語 就直接進入遊戲了 WTF?
所以就變成了像下面這般奇怪的語言
只能關掉遊戲重選...


開頭的故事是這樣的
主角的父親 在某一天兒子熟睡時

留下了一封信便將孩子棄養了!!


這封信會引導主角去一座孤島給人收養
(這棄養方式還真方便)


然後主角的父親說其實我是要去打怪才拋下你的
跟男朋友打LOL不理女朋友是一樣的道理

還有...原來Oceanhorn是大頭目的名稱啊!!


然後主角就醒來了 母親的項鍊發出一陣光芒後就飛走了
(主角不只被父親棄養 連媽媽留下來的項鍊都不要他..好悽慘)


正式進入遊戲
立刻列出了3項挑戰等待主角完成
其實算是任務啦 完成後有經驗值


看看這熟悉的4顆愛心 薩爾達傳說like有沒有!


我猛然想起 剛剛睡醒時忘記收棉被
於是乎...把捲起的棉被扛起來 (薩爾達傳說like有沒有!)
然後...丟到海裡 (好孩子不要學喔)


這也是薩爾達傳說裡面 熟悉的搬罐子
我忍不住留下了懷念的淚水啊


晃著晃著..勇渡怒海之後 發現一個寶箱!


為什麼用勇渡怒海呢
因為這款遊戲一開始游泳是要花體力
(後面還沒玩到不知道)

而且才在岸邊游泳就要花體力!!
而且體力消耗速度奇快!!
一不小心就會溺死...


還有熟悉的砍草叢 裡面有時藏有金幣跟愛心


以及很快就出現的妖怪 這些妖怪到是滿可愛的


繼續晃著 遇到了父親的朋友Hermit跟他的小屋
靠近NPC 按鈕可以跟他對話
靠近房門 按鈕則可進去屋內
舉凡能互動的 都會有紅色圓圈標記


於是進入了Hermit的小屋
(切換畫面稍微慢了點就是)


發現了一個寶箱
身為一個勇者 到民宅內翻東翻西也是很合理的
看到寶箱豈有不開的道理?


居然給我上鎖了...需要一把萬能鑰匙..
心中暗幹了一聲


只好出門繼續走 遇到了儲存點
對於動作遊戲有點笨拙的我來說 儲存點是很必要的


之後又看到了一個寶箱
明明就在一個只有我半身高的土牆上 結果我卻碰不到他
少年欸你是不會跳嗎?你是不會翻牆嗎?

這就是遊戲邏輯啊 不讓你去的地方 看起來再無阻礙都到不了


只好繼續往前探險
冒險遊戲裡面絕對少不了的洞穴跟石窟!!
以及
薩爾達遊戲裡面絕對少不了的到處是罐子!!


又碰到一個 ""朕不給的 你不能要"" 的案例
這個木門用火盆砸他都不會壞也不會燒起來

老兄!這是木門耶!!


只好另尋他路
立刻就碰上冒險遊戲不可少的解謎!
不過我玩了2~3小時 還沒碰到IQ180的我無法解開的謎題
比起薩爾達傳說 應該算親和許多


然後得到了一把...普通鑰匙
看起來是開木門的 不是開老爺爺家寶箱的


回到了這個火盆燒不起來的木門...
遊戲邏輯嘛(豆豆先生臉)


繼續前進 找回了飛走的母親項鍊
這當然不是普通的垂飾啊!他會飛耶!!老兄


還發現了父親的劍和盾
劍跟盾都在這裡 那他是拿什麼去打Oceanhorn的?
還是他真的把主角棄養了??Oceanhorn什麼的都是藉口


裝備上劍跟盾 多了一個用盾牌防禦的按鈕可以按
也更像薩爾達傳說的林克了!


順著路往外走 終於這次通到了剛剛遇到卻開不了的那個寶箱
就是明明只在半身高的土牆上 卻因為主角不會爬不會跳開不了的那個寶箱


此時也提示你 可以點擊小地圖 查詢目前的進度跟裝備等


還可以看到之前劇情的重播跟遊戲設置


還沒回到Hermit的小屋 Hermit就急著衝出來
驚訝於主角居然這麼快就拿到父親的劍跟盾
要不是在iPad2前玩遊戲的我這麼聰明 主角現在還在煩惱土牆爬不上去呢


劇情發展是這樣子的
老頭子說 既然你都拿到劍跟盾了..那我就無法再隱藏你不凡的身世了
其實主角就是亞洲天團5566的成員

以及關於這個世界愛恨糾葛的古老故事


總之呢 以前有一個黑斗篷的壞人 他帶了一隻炸蝦..
喔不 是Oceanhorn在這個世界肆虐
附帶一提 左邊那隻炸蝦就是 Oceanhorn


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有三隻炸蝦
喔不 是三隻海怪 Oceanhorn只是其中一隻
莫非主角有3隻BOSS要打嗎


結果只有一隻存活下來
那其他兩隻怎麼死的?老死的還是病死的還是被人打死的?
如果是打死2隻了 為啥還要留一隻啊?


聽完了床邊故事後 老頭就趕主角上床了
還不是睡老頭房間喔! 請走回原本的帳篷

此時我發現早上丟海裡的棉被回來了
配上這昏暗的夜色 你說我不是見鬼我還真不信


到了夜裡 果然出現鬼了!!!我的媽啊@Q@


這人還真是一臉壞人樣啊
他怒放了兩隻機械怪物來攻擊老頭
(而且是在主角睡醒 天亮之後才攻擊)


結果那兩隻機械怪物 我各砍兩刀就掛了..WTF?
這麼瞎的劇情我實在不想再提起
請自行去看任務重播


老頭接著給了我一把萬能鑰匙 終於能開他的寶箱了
裡面放著愛心的碎片
集滿4片可以多一顆血量
多麼令人熟悉 你說這是不是薩爾達傳說啊!!


根據上面的任務重播
老頭給了主角鑰匙 要主角到碼頭搭船到Tikarel島上

出發前沒事在島上晃一下 看還有沒有漏的寶箱
居然發現了Hermit的野餐營地


居然這麼享受...
太過分了 自己享受還把我踢到別的島去

於是我就把椅子酒瓶全丟到海裡 能砍的花草都砍光
看你還能不能野餐?
(再次強調好孩子請勿模仿)


於是乎到了通往碼頭的大門


用萬能鑰匙即可把門打開
可是我看旁邊的山坡這麼低 主角你能不能爬一爬 跳一跳啊?
一定要這麼搞剛嗎?


接著到了碼頭
這不是魯夫第一集搭的船嗎!! 我也可以去當海賊王嗎?


搭上船後進入移動地圖畫面 海上出現了新的島嶼Tikarel


點選地圖即可引導主角前往該處
於是乎立刻進入...公海?
在公海上殺人 只有這艘船的註冊國家可以抓我
還好我跟那個Hermit老頭有點交情


可是既沒慈善撲克王大賽 也沒有人給我殺 只好繼續前往Tikarel島


島嶼間的移動 會進入航海畫面
這款遊戲的聲光效果作的相當不錯 景色優美
海上還有漂浮的木桶

我會不會撿到索隆的兩個弟子呢?


結果沒有...這海域太平靜了
經驗值累積到一定之後 主角的頭銜會提高
到時可獲得海上武器 島嶼間的移動就會比較忙碌且有趣
需要射擊水雷跟海怪 不然會扣血...(好像有點太忙)


到了Tikarel島後 又出現了新的3項挑戰


先在島上收集情報
NPC透露有炸彈可以用
果然是薩爾達傳說啊 炸彈是不可缺少的!


在島上有許多可以互動的物件 包括這漂流瓶


藉由與物件的互動或是NPC的對話 可開啟新的島嶼
因此在島上探險 除了在民宅翻箱倒櫃外 與每個NPC對話也是很重要的


Tikarel島上還有商人


他賣的東西...夭壽貴!
我身上才只有45塊 買最便宜的都要花掉2/3
你說這不是搶劫的話 還有什麼是搶劫?


民宅內除了數不盡的罐子跟木桶外 還有老鼠可以殺


在島上繼續收集情報
晃到了Neeti的菜園


這些菜超強的 砍都砍不壞
而且像金屬製的一樣 砍下去火花四射
刀都砍不壞的菜 有人敢吃嗎?


遊戲內的水波效果 作得十分漂亮 讓人流連忘返
可是
這個平台是設計給人跳崖用的嗎?


短暫的介紹先到這裡
好久沒有認真的玩一款遊戲

...卻發現有好多吐槽點!

當然這款遊戲還是十分值得嘗試 也相當有深度及難度
大概到第3 4個島 就讓我一直死到想怒摔 iPad

可是 常死的原因反而是因為操控不順暢導致的
最主要還是移動人物的問題 大概觸控螢幕都這樣吧 不如搖桿或手把直覺

這款遊戲聲光效果的不錯 直松伸夫請的有價值!
值得推薦!!
喚醒我記憶中 國小國中時 那段玩薩爾達傳說不停被謎語虐待的時光

有興趣的可參考iTunes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oceanhorn/id708196645?mt=8

還有官方Blogger(應該是吧)
http://oceanhorn.blogspot.tw/

其實最近還覺得國產的音樂遊戲Deemo不錯
有許哪天也為他寫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