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開箱

聖誕禮物第二發!!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俗稱iPad mini第2代


等你很久了~~~(磨蹭)

2011年3月買的iPad 2
現在幾個大作遊戲 硬體已經跑得有點吃力了
但是又在苦等有視網膜螢幕的mini

終於在這個月底讓我等到啦~
其實中間在日本幫人代購時 有對Air心動一下
可是已經有10吋的iPad 2了
又剛好 某個購物網站標錯價or跳樓特殺
$12500就買的到32G Wifi的太空灰mini
顏色 規格 容量 都是我要的 價錢還這麼殺 立刻先買了再說!!
當天立刻就訂購 刷卡一次付清
還在怕他會不會不出貨XD 每天去看都是準備出貨

等了9天終於變成 已出貨的狀態


還用物流單號每小時上黑貓查一次
十分緊張期待又受盡煎熬


終於今天拿到了!

喔耶!


雖然比預定售價便宜3400 贈品還送這麼多
副廠傳輸線還是很符合我身份的土豪金
不過值錢的可能只有StudioA的折價券吧
其他是試用品跟不怎地的滑鼠 (白色盒子裝的那個)


外盒
我還以為他寄了mini 1代給我
怎麼長差不多!?


不過重點在背面這行字
!!配備Retina顯示器的iPad mini!!


配件一如往常
跟我在福岡代購的Air沒啥差別
充電接頭外觀也跟Air一樣
但是mini的沒標示瓦數 只寫了output 5.1V 2.1A
Air的則是5.2V 2.4A 但我想應該差不多吧


喔喔喔喔 是太空灰!
其實我比較喜歡深灰色啦 但太空灰也不難看


同場加映愛湊熱鬧的胖狗


拿出預備已久的紅色Smart Cover
記得以前iPad2也是紅色的Smart Cover 還是皮革材質的
可是用久髒了洗不掉...就擱著了


檢查了一下 沒有明顯的入塵或是陰陽屏問題
就把iPad2的東西都轉移過去
順便貼上螢幕保護貼


拿來玩COC 只有一個順暢可以形容啊


再拿來看電子雜誌 順便跟iPad 2比一比
隨便選了一個PDF檔的雜誌


iPad 2的畫面 只能用模糊來形容...
mini 2雖然螢幕較小 但字體可是相當清晰
(這張照片對焦是對在正中間 沒有偏袒誰)


再套上也是預藏已久的皮套!


iPad mini的確又輕又薄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啊
比起iPad2...
感覺mini輕到要飛起來了~

然後
貼上的螢幕保護貼
X的居然孔位切割不精準 還有彩虹紋 更是無敵容易沾指紋
忍耐了一天 還是忍無可忍 無須再忍
就從購物網買了抗藍光保護貼給他換上


換上之後 孔位準確多了 彩虹紋也消失了
還可以抗藍光呢
就是價格貴了一點...喔 是兩點才對



既然大師兄都已回來
食神也該歸位了

來比較一下常玩的COC 在3個裝置上的畫面表現


從小到大
首先是iPhone5 畫面比例16:9 解析度1136*640


iPad mini R 畫面比例4:3 解析度2048*1536


iPad 2 畫面比例4:3 解析度1024*768


根據我專業近視眼的判斷(推眼鏡)

不討論圖片放到網誌後是否壓縮失真的問題
COC的貼圖解析度 放到最大我覺得是沒有差別的 1024*768應該就到頂了
視網膜螢幕沒有讓貼圖更精細

但是
畫面整體來說 是網膜螢幕真的有比較清晰
建築時間的字體也有差距

至於顏色嘛
Mini R的螢幕好像滿多人詬病的 色域不佳
放在Air旁邊讓人覺得十分平庸
我個人放在iPhone5旁邊 也覺得顏色相比是十分不鮮艷
但是看習慣Mini R再去看iPhone5 卻又覺得濃郁過頭了
我果然還是比較能接受清新樸實的風格啊

反正我也沒有Air 管他的 =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