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3

Airmusic - 讓喇叭 Airplay !

昨天才預告 Airmusic

今天就收到了!!


本來想用一個非常商業化的標題...
例如
Airmusic - 讓你的傳統喇叭脫離線的束縛 Airpolay你的音樂
或是
別再用落伍的藍牙了 用Airmusic - WIFI傳輸高音質音樂

BUT
我忽然想起了本網誌的宗旨!

好吧 其實我沒有想起來
或著是根本沒有什麼鬼宗旨
而且這東西也不新奇 都是老梗了
總之就隨便給他一個標題

Airmusic的外盒十分簡單跟...小巧(吧?)
(背景依舊是我可愛的小熊床單 拍誰)


背面簡單的寫了使用方式跟設定說明


內容物也很簡單 一個雙語的說明書
線材:RCA端子轉3.5mm線一條 長度沒注意...
還一個Micro USB 電源線


背面的輸出埠...
左邊的 一般大小USB 可用來升級韌體
未來透過韌體升級 這機器可能會多新功能
但是目前沒有就是沒有啊 握曹

音訊輸出端子可選3.5mm輸出或光纖輸出
小洞則是Reset按鈕
最右邊的Micro USB 接口就是電源接口了


外觀沒有什麼好大書特書的
(就抄襲Airport Express或是Apple TV嘛)
直接接上電源跟音訊來用看看
前方的電源指示燈是淡淡的綠色


這次測試用的喇叭
Altec Lansing XXXX型號的 30pin Dock 音質普普小喇叭
雖然是Dock喇叭 但還是能3.5mm音訊輸出

反正我本來就是打算讓床頭音響使用Airplay功能
不過這麼多電磁波發送裝置放在床頭櫃上
我還是有那麼點擔心啊...


接上電源之後
如果是Android裝置 似乎要去下載專門設定的APP
我手邊沒有Android裝置 所以我也沒試驗

用我的iPhone
可以在Wifi頁面直接搜尋到Airmusic
不用另外下載APP


沒有預設密碼 可直接連上
連上後輸入IP位址即可進入設定畫面
IP位址外盒上有寫 外盒遺失的話 機器背面也有寫
意圖使人意難忘


接著進入設定畫面
只有很陽春的4個選項


第一個音頻服務
就只能設定iDevice在使用Airplay時 搜尋到的設備名稱


基本設置
因為這台Airmusic其實就是個無線路由器  可橋接WIFI
所以這裡就只是設定廣播的ID名稱
並且跟一般路由器一樣 能設定加密方式跟密碼


接著設定外網
不設定的話就只有區網跟Airplay功能
接入外網就...才能上網


一切就緒
終於能使用Airplay功能了
iOS7 上滑叫出功能選單 多出AirPlay選項
(手機不管是連原本的分享器或是連Airmusic的WIFI 都能正常上網跟Airplay)


選擇airmusic
等個2-3秒就能從接上Airmusic的喇叭發出聲音了!!
終於...不費我辛苦了5分鐘去做設定


用iPad也是一樣的方式輸出音樂


至於音質嘛
Wifi傳輸跟3.5mm直接插在手機上
可能是我的喇叭不夠高階 我聽不出差異啊XDD


不過!!!!有個問題!!

經試驗 Airmusic在Airplay 音樂或是看影片 (試過PPTV跟TouTube)
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問題
當然音樂是沒差 但影片可不能影音不同步啊!
這方面Airmusic沒這問題

可是在遊戲APP 我試了Candy Crush、PvZ 2、COC
都會發生音訊比畫面慢一秒的問題

加入淘寶頁面給的QQ群去詢問 得到的回答:
"你好!游戲延遲1秒,AppleTV也會有類似問題,
我們看了一下,是iphone發出來的數據就有延時,
airmusic和AppleTV很難改善。"

所以目前airmusic對於這個問題是無解
不知道其他家產品是否會有一樣的問題
可是我又沒有財力去一個個試T^T...

就我知道市面上功能類似的產品
APPLE自家的Airport Express 有帶音訊輸出的功能
ASUS 也有個ASUS RP-N53 可輸出音訊

上述兩個產品 網路規格都贏Airmusic許多
都有2.4G/5G的雙頻功能 且都是300Mbps 還可接有線網路
Airmusic無雙頻且只有150Mbps 也只能橋接無線網路

不過我只要能Airplay音訊就好 不需要強大的AP功能
Airport Express 價格貴上許多
ASUS則是壁插設計 對我來說不太方便 小夜燈更是用不到...

音效方面...
都沒特別強調音效晶片跟音質 所以我也不知道熟優熟劣
說不定不帶AP功能 專注於無線音樂功能的Tunebox會更好一些?

黯然的寫個結論
1.相較於其他市面上類似的產品 功能較簡單 價格較便宜 (當然還有更便宜的)
2.WIFI傳輸音訊比藍牙傳輸的距離更遠
3.不須另外開啟藍牙 只要開啟wifi即可使用
4.對於新手來說設定簡單
5.對於老手來說自訂功能較少
6.Airplay遊戲音訊會有影音不同步問題
7.比起藍牙喇叭 傳統喇叭+Airmusic會多佔空間跟1個插頭位置

1 則留言:

  1. 經一事長一智, 本以為它找不到我wifi...
    完來是我hide 了SS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