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30

宅男手作皮夾 - Wrap Wallet

以前常看到什麼

達人手作、職人手作

終於輪到宅男出頭天啦~~~


其實這個是Kictstarter的集資成功產品,(又是Kictstarter...!!!)

雖然Kictstarter常常不缺皮夾的集資項目,但這款募資滿成功的...募款比例2730%的恐怖數字,當然原本他設的目標很低也可能是原因

我也忘了當初為何贊助這項目了...可能當時缺錢....包吧,當時出資是29美金+5美金運費,現在好像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為了降低售價與運費,這款皮夾採用IKEA的方式--讓你DIY自己做!!!(但集資時也有+10美金幫你做成成品後寄出的選項)從11/30集資成功到現在,等到我都忘了這件事 才忽然又收到這皮夾的包裹

有點像平信的包裝...果然是IKEA扁平風,收件人還是馬賽克一下好了

裡面材料就這些,幾條縫線,2根穿線針,幾張皮,我選的是黑色皮革+紅線的方案

都已經忘記上次拿針線是啥時,說不定都是上輩子的事了,如今卻又要來挑戰我的裁縫工藝,不過官方有提供教學影片,揪感心

歷經千辛萬苦...照著影片花了半小時,終於縫完一邊了,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醜,我的手藝看來還可以,不過!!我都縫到快往生了,才完成1/4而已,握曹泥馬

又不過...很快就駕輕就熟了,另外3邊縫完也不過再多花30多分鐘,我的針線活看來也是十分不錯的,仔細看後發現,這縫線有點偏桃紅色啊,希望只為我帶來桃花運,不要為我帶來娘味

皮包的外邊長這樣,有一個小開口


外面適合放常用的卡,我原本是想放花旗銀行 Ultima 黑卡 的,但是很遺憾我沒有,就只能放悠遊卡...


裡面放常用的卡片跟身份證,駕照等等的,不得不提駕照的大小真尷尬...該死的特規


至於鈔票怎麼放呢?先從右邊塞進皮夾

接著把右邊折到中間

再把左邊折到中間就完成了,把鈔票夾的妥妥的

折起來後看一下側面,有點翹起啊,後來我發現是因為駕照的關係,把駕照換成別的卡就沒事...


拿來跟原本由我的好基友,Mr.湯從美國帶回來送我的CK皮夾比一比,Wrap Wallet裝滿卡片的厚度,跟沒裝東西的CK皮夾差不多厚

但是大小大概只有2/3

然後我隔天吃飯時又發現,皮革的部份有點瑕疵,不過算了,可以用就好啦...






實際大小大概就這麼大


結論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OK啦...不能說非常滿意,皮革的質感還不錯,但一開始有點味道,這樣的皮夾應該也不算多特別的設計,手作網站Etsy上不少,而且我覺得這其實比較偏信用卡套or票證夾...

國外好像近幾年流行超薄的皮夾,Kickstarter上也一堆超薄皮夾的集資項目,當然薄有薄的好處,只讓你帶需要的東西出門,厚的皮夾當然就是容量大很多

但是好像也有很多人喜歡什麼都往皮夾裡面塞,不管是發票,折價券,購物明細,刷卡簽帳單,XX會員卡...等等,例如我妹 XD他的皮夾讓我有點嚇到...跟他的房間一樣嚇屬人

不是我崇洋媚外,國外的信用卡,XX證件等等的規格相當統一,用這樣的皮夾不太會有什麼不便,台灣光個行照,駕照,身份證就是3種大小了,偏偏這些又幾乎必須隨身帶著,不得不說十分擾民...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有跟David訂這wrap wallet,但是直到上周都沒收到,於是只好填寫退款單了。
    我想請問您,您有買兩個是嗎? 不知道願不願意賣給我一個呢~ ^^
    可以的話是否可回信給我,謝謝您。
    attken@hotmail.com

    K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