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1

新Power上陣!! Corsair RM550

前陣子發現我電腦吵鬧的元兇來自Power

想想這CM的POWER 我接手後也用了快4年
還在保固期內 也該拆來去檢修一下

所以就買了個備用品來啦啊哈哈哈哈
這敗家理由我個人是認為十分充足


所以就有了今天這篇文章!!

其實我是很想買海韻的無風扇全模組化power
這輩子還沒買過尊貴不凡的海韻power

但還是選擇了較便宜的海盜牌模組化Power
號稱低負載下風扇也是不轉
也就是有個散熱的備案啦
不用擔心無風扇Power是否會過熱出問題

本次的主角 Corsair 海盜船 RM系列Power 最低瓦數從450開始

由ahq提供保固 據說保固服務滿好的?

包裝背面的說明
低噪音為一賣點 風扇愛轉不轉為另一賣點

知名廠牌海盜船
記得以前是從記憶體起家的...後來開始多元化經營
有散熱產品 機殼電源產品 電競產品 還有耳機產品
走的路線 我個人認為是偏精品/中高價位

附的配件相當簡單
電源線 束線帶 還有砍樹製成的說明書&廣告

以及一包模組化線材
說真的 CM的模組化Power 線材的包裝都比這講究多了
這樣的包裝跟Power的售價不合比例原則啊
有失精品的風範與身價

Power本體
風扇濾網採用不可單獨拆裝的設計
要拆換風扇非得拆開整個Power 而且採用較少見的內六角螺絲

風扇特寫
橫條式風扇護網跟愛轉不轉 灰色扇葉的13.5公分風扇
RM系列的風扇護網比較醜 沒有LOGO牌
但反正裝機殼內也看不到 有沒LOGO牌是有差逆?

規格表
雖然我對Power是個大外行
但我掐指一算 12v應該是單路輸出
為了因應耗電量日益增加的顯示卡
12v的輸出達到46A 550W 夠應付中高階的CPU與顯示卡了

另一側貼了張標籤
提醒使用者 風扇不是不轉 是愛轉不轉
本海盜牌在此Power加入了傲嬌屬性

輸出端子側
採用全模組化設計
主機板*1 CPU*1 顯示卡*1 SATA/4PIN*3
還一個C-Link是RM系列主打的數位監控功能接頭

不過 我認為以550w的Power來說 接頭數有點少
應該可以多給一個顯示卡接頭
也許廠商認為550w的使用者不會接到雙顯示卡

共7條線材 扁線設計
有人說樣的設計這好整線 也有人說這是省成本
有 主機板24pin*1 CPU 8pin*1 PCI-E 8+6pin*1 SATA 1拖3*2 大4Pin 1拖4*1

還一條C-link線(?)..但好像只是半條 還需要一個C-Link控制器
而且這控制器市場上好像還沒單獨販售 所以是個半殘品...


緊接著上機測試....



騙你們的啦!!!

沒有專業儀器是要測個鬼...
只好隨便寫個結論交代一下

優點
1.全模組化+扁線設計 使用彈性較大 整線也較方便
2.幾乎無噪音 目前接上電腦即使玩遊戲還沒看到風扇轉過
3.Ready for C-Link數位監控功能
(當然只是準備好而已 要監控要額外花錢的)

缺點
1.價格還是稍高
2.線材數量跟接頭較少


本篇到此結束!!

不過還是預告一下
這個Power還沒介紹完 下次要介紹的是MOD線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