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

Corsair K70 鍵盤

我依稀記得,捏了好久的LP 尋遍各購物網、論壇二手市場...
就是為了找到這鍵盤的最低價格。

後來覺得還是有點貴然後放棄。

但!!!還是忍不住買了這個鍵盤...

不過呢...他又與我只有一面之緣,這其中到底有什麼玄機呢,待我娓娓道來。

關於這個 Corsair K70 機械式鍵盤,以洗鍊的外型跟背光功能,擄獲許多喜愛機械鍵盤玩家的目光,畢竟廠牌是Corsair 海盜船,知名電競周邊廠商。
使用Cherry原廠 MX軸,外觀採用無上蓋加上金屬髮絲紋表面,這質感教人怎麼能不心動?

一樣在二手買賣板檢到這次的主角 Corsair K70 鍵盤中文配置,(雖然我無法買新產品促進經濟發展,但至少我買二手貨減少資源浪費啊!)

因為原賣家是去年購入的,使用的是舊款的海盜船LOGO。題外話,這線實在有夠粗。

採用的是中文配置,鍵帽是ABS材質,上面刻有注音符號跟倉頡(還是無蝦米?)字根。
經過論文2年的磨練,我已經進步到可以不看鍵盤打字啦,這時注音跟字根就顯得十分礙眼又不簡潔了。

就是這個無上蓋的簍空懸浮設計,方便清潔又美觀,可惜類似的無上蓋設計,目前的選擇真的不多,多半是87鍵配置,而且很多是大陸廠出的,價格便宜但質感就差了點。

都是注音沒關係,拿出預藏已久的KBT 古式鍵帽,難得的可透光PBT材質,價格也便宜。

這鍵帽最大的缺點就是印字品質參差不齊,據說白色款會好一點。

還準備了降低觸底噪音的O-Ring,非常適合我粗暴的打字習慣。

鍵帽換好後就通電上機啦,那根傳輸線真的橫掃我的桌面啊。
ps.K70最下面一排的鍵帽大小非一般配置,無法換上KBT鍵帽。

KBT鍵帽透光效果一如各網站開箱文,因為K70的LED燈是在軸的上方,所以最上排數字鍵不會發光,只有上排的符號會發亮。

也有些地方不太相容,例如九宮格的+號與ENTER,因為LED燈位置的關係,只能發出十分黯淡的光。

所以換回原本的ABS鍵帽,亮度瞬間增加了不少。

相同情況的還有左邊的 TAB 跟 Caps Lock 鍵,也都換回原本的鍵帽,反正不常按到,還是眼睛看得爽比較重要啊。


好咧,然後是燈光效果!!可是瑞凡我都沒拍照...

只好用文字描述了,K70採用紅色LED燈,有3種燈光模式、4段亮度:
1是所有燈恆亮
2是特定按鍵恆亮,可依個人喜好設置
3是點亮模式, 按過的按鍵會亮個2秒左右後熄滅

然後呢,沒了。

居然沒有呼吸燈效果!!!我居然沒發現他沒有呼吸燈效果!!!

這些都是小問題,不影響使用心情,有問題的是那條粗壯的線...即使不太會動到,看他橫擺在我的桌上,心情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美麗。

於是我又興起了一個念頭:無線滑鼠+鍵盤

滑鼠已經暫時鎖定Razer Mamba,鍵盤則是剛好看到日本 FILCO 12/18要開賣2代的藍芽104鍵鍵盤,又剛好友人那時要去日本!!!從今天開始期待她代購的物品回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