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iPhone 6 plus 保護貼

iPhone 6 plus 入手到現在半個月啦

大螢幕真的爽度朝高der啊

iPad mini 2 幾乎被我打入冷宮
其實是因為我老母的iPad 4 面板被他摔破了
只好把iPad mini 2 進貢給他用 所以沒得用的關係

雖然這台plus 是人人詬病的TLC 但不減我對他的愛!!
一樣要比照iPhone5辦理 前前後後貼滿膜再說

好久沒逛淘寶的iPhone配件啦 (騙誰啊...)
因為這次入手的晚 所以先看了一些心得
選了比較推的玻璃貼來用

還是先從iPhone 6 plus 的開箱開始吧
這次的外盒真的簡單的可以...
正面完全空白 側面倒是有iPhone的標誌

記得iPhone4S我用的是白色  iPhone5換成黑色
這次的iPhone 6 plus 就換成騷包的土豪金色啦

iPhone 6 plus 採用 5.5吋的螢幕
雖然還是比iPad mini的7.9吋小 拿來看漫畫跟雜誌還是沒有mini好用
但是比起原本iPhone5的4吋螢幕 真的大上許多 世界整個不一樣惹

配件一如往常 不卑不亢(?
還不就是這些這些跟那些那些



先看看我____的 iPhone 6 plus
跟我一樣是 64G 金色
但他的是MLC...還好 地獄我一個人去就夠了...(擦淚)

幫他貼的是滿版的玻璃保護貼
一般滿版保護貼的問題在於 周圍是白色或黑色邊 且那部分底部沒有膠
所以有容易卡灰塵的疑慮
話說 從10月底開始就在等廠商克服iPhone6 曲面玻璃面板的問題
一直等等等等到12月初 還是沒有完美滿版的產品出來
(據說12月中有新產品推出 已經趨近於完美覆蓋 到時候入手再來比較看看)

因為滿版玻璃貼容易卡外殼的關係 就換上PTT滿多人推的gor 非滿版玻璃貼
最大的優點是便宜...
但是也有缺點 就是Home鍵邊緣我覺得有點刮手

貼上去的效果大概是這樣
對比滿版保護貼 防護效果應該是略差 因為上部跟底部都有沒覆蓋到的部分
Home鍵那邊的玻璃貼 可能是打磨不夠的關係 稍微有點刮手
但按下Home鍵的手感比滿版保護貼好一些

其實不管任何玻璃貼 保護貼
貼上去會碰到的問題...透光率變差 跟 反射情況加重
之前用mini時感覺更明顯 這方面應該永遠追不上裸機
現在iPad Air 2 還加了抗反光鍍膜 裸機的螢幕應該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玻璃貼先擺一邊 反正繼續尋覓好物

接著看背貼
之前用iPhone5時 一開始用香港卡登仕的背貼 幾乎沒氣泡
但經過5及5S的歷練後 各家的背貼已經越做越好了

目前在淘寶找到 號稱最輕薄的應該就是這家的背貼
跟之前用的卡登仕材質應該差不多 略帶磨砂質感的透明背貼
價錢也才100台幣左右 有點想一次買10張來備著用了...

貼上去的效果
用iPad拍的照片有點難看的出來
但 幾乎是隱形的 也毫無氣泡
對於防刮防髒污應該滿有效果 但是對於抗摔..還是別指望他吧
比起買玻璃貼送的拉基亮面背膜 這真的好上100倍

前陣子在網站上看到 之前買過玻璃貼的台廠 Devil Case 也推出iPhone6 相關產品
於是也入手了一個 直髮絲紋背貼 跟 矩形可視面積玻璃貼
(因為之前沒用過所謂的  矩形可視面積玻璃貼 就也買了一張嘗鮮)

所謂的 矩形可視面積玻璃貼
就是玻璃貼只覆蓋螢幕的範圍 周圍玻璃面板的部分就不管了

欸..好像有點難拍出效果
但也因為他如廠商所說 幾乎是隱形的 不認真看還真難看的出來有貼東西

好像很厲害厚!?
但是缺點也有啦 對於玻璃面板防護效果 比非滿版的玻璃貼效果還差
優點除了可隱形(?)外 手感的確是不錯 因為沒有覆蓋到HOME鍵
另外鍍膜據說也比較高級 用一個星期的確覺得還不錯
厚度僅0.2mm 邊緣處理也滿好的 不刮手

就端看個人取捨囉 要防護力還是較好的手感


還是直接看官方宣傳圖吧
據廠商說法 這用在白色面板的iPhone效果較佳


遠看大概就是這樣的效果 Home鍵完全沒被蓋到 所以才會有較佳的手感



背貼的話 因為已經先貼透明背貼了 暫時還不打算拆
只好放官方宣傳圖
這是直髮絲紋

這是交叉髮絲紋...我覺得直髮絲紋比較好看

同場加映 跟朋友一起買的 SNAP! 相機手機殼跟部分配件
但是他6用的殼已經先到了 我6 plus 的還得等一個月...



外包裝也是設計過的 但是包裝打美女牌真是太超過啦~~

他買的是藍色的 既然是他的
就只打開包裝來看一看 過過乾癮就好
等我自己的送來再開箱!!


好啦
該繼續逛淘寶買配件啦


2015/1補充

用了Devil case的螢幕區保護貼半個月
某天忽然玻璃貼驚覺上面有裂痕..哪時刮到的都不知道Orz

因為裂痕卡在中間有點礙眼
於是就換上之前一起入手 但是始終沒用上的0.1mm超薄玻璃貼


跟同樣是非滿版的GOR比起來 厚度是薄了許多
但是更大的差別是HOM鍵那邊處理的滿好 不會刮手

可是鍍膜真的不太耐用 用沒幾天就有點容易沾指紋了
(雖然用布一擦還是滿容易清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