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7

犀牛盾保護邊框 Rhino Shield Crash Guard for iPhone 6 plus

終於

終於...收到了

犀牛盾手機保護殼 for iPhone 6 plus,黑色+粉紅色

這個號稱運送過程受汙染無法使用的粉紅色款,讓黑色款一起等了許久,終於在一月中下旬收到了,真的是 "手機都要摔爛了殼還沒到" XD

廠商依照承諾退了運費,該說是揪乾心嗎?直接給張100塊鈔票,還附了一張感謝卡,但是很抱歉我沒有仔細看內容 (遮臉)

簡單的塑膠包裝,應該過陣子實體店蘋果專賣店也買的到吧

背面有簡單的特色說明,但是都英文...還好英文我國小時都考100分,沒有問題DER~

內容物一覽,外框背面的就直接是產品包,產品包內有同是犀牛盾出產,抗摔抗衝擊的前後保護貼各1,還有各種輔助工具

不過以我用過iPhone 5的犀牛盾前保護貼的經驗,就抗刮抗油汙這兩方面來說,犀牛盾保護貼有點弱,不知道現在是否有改善

偶然瞄到說明的一角,居然是MIC...而且這家產品很奇特,英國團隊研發,中國製造,台灣發貨,莫非是一種走遍世界的概念?

前後保護貼都是透明的,可是這次沒有安裝,材質偏厚,與當初5時買過的犀牛盾相似

終於該輪到這次的主角,犀牛盾手機保護邊框登板,採用特殊的聚合材質,抗衝擊能力有90%來自這材質,右下角則有產品名稱的英文刻印

底部開孔隱約可看到兩邊內框的蜂巢結構,蜂巢結構依官網介紹,能增加10-15%的抗摔能力(當然我是不敢拿我的手機來試驗啦)

右側電源按鍵,手感還不錯,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按下去不扎實

左側音量按鍵及開關開孔,這裡的按壓手感比電源鍵好,但是靜音開關因為邊框的厚度顯得有些難撥

附了一張小卡說明安裝方式,簡單說就是從正上方暴力擠壓進去,這個殼我穿脫了幾次,每次都覺得我要把iPhone掰壞了...但是習慣了也覺得還好啦..不算難裝難拆

實際裝機,黑+白的配色基本上也算是經典款,不至於突兀跟不搭嘎

背面就是黑+金了,黑+金對於政客來說其實也是經典款 (無誤) (奇怪怎麼有人按門鈴?)

整個握持手感還不錯,正面背面都會增加厚度,擺放時不用擔心螢幕跟相機鏡頭磨擦到桌面

接著是 女朋友(十姑娘?) 的桃紅色款

背面,桃紅+金色也算耐看,官方說法是每種顏色都耐看 (真敢說啊@Q@)

接著簡單做些測試吧...

(除了摔手機以外的測試)

先是滿版保護貼的相容性,拿了張滿版的來比對,結果是:會卡到邊框 無法使用 (X),但也不排除略小的滿版保護貼可以使用..網路上似乎有案例(後來實測女朋友(十姑娘)的滿版保護貼也是無法使用)


接著測試傳輸線相容性,因為我手邊的線不多,無法寫個相容性列表,只能測量實際的開孔大小

登登!!電子尺出場,經測試傳輸線開孔寬度約11.9mm,基本上是很寬裕,原廠的線寬度大概是80mm

可是!!
主要影響線材能否使用,還是開孔的厚度,經過幾次測試,開孔高度大概在49-50mm中間,跟原廠線的厚度(50mm內)差不多...就我自己的測試 雖然傳輸線開孔處是可以稍微撐大的,但幅度有限,常用的 JUICIES+ 金屬線 就完全無法插入Orz,貝爾金 短線跟金屬線  (之前開箱過的...應該是山寨品吧)就可以插進去,但是會稍微撐開底部開孔

結論: 犀牛盾手機保護殼對副廠傳輸線的相容性不佳!

耳機開孔較大,除非造型誇張的耳機插頭,應該不會不相容


接著測試裝上手機殼後的大小變化,因為我的電子尺只有15公分左右,無法測量整個長度...只能用鐵尺測量,裝上犀牛盾後整體長度約16.7公分,依 iPhone 6 plus 的官方規格,長度是15.81公分,所以考量測量誤差,裝上殼後長度增加約0.5-1公分

寬度則是來到約8.39公分,官方規格是7.78公分,裝上邊框後厚度增加約0.6公分

然後我發現忘了測重量...GG

結論
以市面上iPhone的邊框來說,犀牛盾的外型不特別,副廠線材的相容性也不佳,畢竟他們強調的是抗摔抗衝擊的功能,拿外型或是相容性這點來批判也說不過去

(但我真的不敢拿我的手機來試驗抗摔功能,請見諒!!!)

以邊框+前後保護貼50美金,單邊框25美金的價格來說,還算有競爭力,畢竟有抗摔的特異功能,讓人不喜歡或較難接受的點,應該就是寬度跟長度都會加大,以及較差的副廠線相容性吧

我認為提高線材相容性的話,這款產品我會給予高分評價!!,但我不得不說,用了這框之後,現在手機亂擺亂放都沒這麼溫柔了...

2 則留言:

  1. 黑瑟的拿起來會比較滑而不好拿嗎?
    看youtube上面使用者都說黑色的比其他顏色還滑'

    回覆刪除
  2. 個人手上只有黑色跟藍白拖兩種顏色 (粉紅給別人了)
    摸起來材質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