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3

訂製款 itx 效能型機殼 part5 失敗的小改裝

經由一點一滴的累積,這個itx機殼的主題也來到第5回合了

但是這次的改裝有點失敗,或是說我對他期望太高...所以顯得更惆悵


先從還算成功的部分開始吧

淘寶購入的銀欣12cm磁吸式風扇防塵網,價格比台灣便宜,不過真偽難辨...總之已經選擇從知名店家購入,希望能多一點保障

採用上下兩片軟磁片夾住護網的方式,周圍有留螺絲鎖孔,可以磁吸也可以用傳統方式安裝,厚度很薄,裡面的護網為黑色,比起PVC洞洞板質地細緻許多

跟之前的PVC板放在一起比較,論風量肯定是UPUP,就不知道防塵能力會下降多少

不過厚度即使只有1mm,還是超過PVC板,原本防塵網就有卡腳座的問題,這下肯定得另想辦法,至於為何不用磁吸方式安裝呢?一是因為機殼是鋁材質不具磁性,二是另外買的強力小磁鐵,中間隔著這鋁機殼的厚度,也吸不住防塵網...所以很遺憾只能以螺絲安裝,無法快速拆除清理

上面說到的機殼腳座問題,透過加硬質墊片*2解決...外觀上肯定會稍微突兀,但至少順利解決問題,硬質墊片穩定性也夠

裝上機殼後其實不太明顯,唉,如果有直徑更小一點的金色腳座就好了,省得我折騰

接著是另外一個廠商的12cm磁吸式防塵網,價格又比銀欣的便宜一些,防塵網部分質地一樣細緻,缺點是沒有開螺絲鎖孔的洞

不過這對我來說無大礙,本來就是要拿來改裝的,所以直接撕開黏合的兩片軟磁片

留下中間的紗窗部分(?)4個角可惜各裁切了一塊,不然12cm的大小十分剛好

經過裁切,貼上左右側板的進風孔,依樣取代了原本的PVC洞洞板,怕留殘膠所以這次使用3M膠帶安裝,不使用雙面膠,從背面看比之前醜上個10倍吧

但從正面看就相當完美,比起下面那張的洞洞板更透風,有比較真的有差別



另外一片側板當然一起改裝,2片側板剛好用完12cm大小的防塵網


然後是失敗的改裝原本的環狀帶燈按鈕,因為不小心沾到貼紙去除劑,LED燈周圍透明的塑膠部分有點腐蝕


追求完美如我,當然心裡滿是疙瘩,於是又詢問原本淘寶的機殼買家,透過他找到按鈕供應商買了3個按鈕,一個一樣紅綠雙色銀色開關,另一個是紅藍雙色,金色的則是綠色單色,這幾個真心不便宜,3個就要花上我400台幣


比較之前的針腳,金色單色開關只缺了一個PIN腳,其餘針腳位置跟方向都一致
我就這麼天真的以為,都能完美適用,結果發現3個開關全數無法發亮...目前在與店家洽談退貨的事,我確定電壓與規格都照機殼賣家提供的發給按鈕廠商,收到的按鈕上面標示的規格也跟先前可用的一樣,但就是不能發亮...WTF!? 真的是失敗,失敗中的失敗...Orz


不能發亮但還是可以裝上去爽一下吧!?土豪金的按鈕真是貴氣+俗氣逼人,裝上後爽度UP,但是不能發亮又DOWN DOWN DOWN,不過在沒有光源照射的情況下,亮度比原本的銀色差反而沒這麼好看


最後還是換回原本已被腐蝕的銀色按鈕,只要不去多想就能當他依舊完美無缺XD下個改裝目標是想把機殼再弄得花俏華麗一點,但是目前沒有滿意的id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