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5

blueLounge Posto headphone stand 耳機架

blueLounge

一個專門出產Apple周邊商品的美國廠商,走的是精品路線,大量使用鋁合金作為產品元素


我是這麼形容他的產品的:貴到靠北
不過Apple周邊產品一堆都走精品路線,各個都靠北邊走,所以我不應該如此大驚小怪才對

這次又...在淘寶網上看到這款新推出的Posto耳機架,$139人民幣的價錢略貴但還可以接受(官網售價19.95鎂),於是就又...下標、託運、送貨到府、開箱

這次買的是黑色款,採用紙盒包裝,可是這次的賣家包裝很隨便...讓貨運壓壞了一個角

型號Posto是義大利文,中文意思是"地方" (感謝google小姐支援),各型號耳機通用的耳機架,看來就是如其名為放置耳機的地方 (是否太過牽強?)

打開包裝,覆蓋一張牌後結束這回合...個鬼,其實覆蓋在包裝盒上的是多國語言的說明厚紙板 (對的!!不是說明書),就這麼簡單的東西我覺得也不用多說明,講解如何組裝跟底部的微吸止滑墊用水洗可恢復黏性等等

配件就這3個,底座、支架、耳機座,就這麼3個東西!!??忽然覺得要價139人民幣有點貴了...

先從底座看起,材質...塑膠,沒錯...這裡面加了塑膠,我以為是洋蔥,不然錢包怎麼流淚了...上方是扣住支架的扣具,想當然爾也是塑膠

底部印了廠牌名稱,4個角落貼了微吸技術止滑墊,但是上面的塑膠注料孔痕跡實在是有點顯眼,就不能處理一下嗎?

中間的支架,這個就是鋁合金材質,終於有金屬成分了...終於...

上部與耳機接觸的部分,採用彈性橡膠材質,但這種材質之前我有用過,滿容易沾黏灰塵的...所以其實不是很喜歡

上下扣住就完成組裝,毫無難度,跟之前的Copper Colour 6號 耳機架比較,高度差不多,但是底部很小較不占空間,重量也輕很多,如果不使用底座的微吸功能,應該很容易碰倒,另外也不像Copper底座能收納線材,不過Copper的缺點是多處採用螺絲組裝,使用久了容易鬆動造成支架搖晃...

總之是各有各的好,Posto簡約的外型很討我喜歡,而且他又是新歡,得寵不是沒有道理啊!!頂部的耳機座採用彈性橡膠,可適合各種耳機的輪廓,所以放起來算是穩固,外型也不錯,不過當然有缺點,因為耳機座寬度較小,頭帶較粗的耳機放起來可能沒這麼好看


10/7補充

前幾天從淘寶又購入一個外觀名稱一樣,但是價錢只有零頭的耳機架,是山寨品的可能性高達10000%,我只能說山寨終究是山寨,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對手,包裝盒採用黑色紙盒貼上官網用的宣傳圖片

與耳機接觸的底座,採用材質較硬的塑膠,沒有正版的這麼軟Q,且做工十分的差,毛邊很嚴重,而且天生就微彎變形...再來是這底座與中間鋁合金管支撐的部分,正版採用硬的塑膠,跟底座材質不同,山寨品統一用微軟的塑膠當卡榫...

然後是底座,山寨品一樣有塑料注入的痕跡,但是四個腳墊採用普通的腳墊,不具有微吸功能,而且顏色是與本體不搭嘎的乳白色...要不是他墊在底下不然是真心醜

在組裝時也遇到問題,中間那根鋁合金管(還好山寨品至少這裡還是用上金屬而非塑膠)與底座有公差,除了非常難插進去外還會削掉底座塑膠的一層皮...




總的來說,山寨品雖然價格差了500,但是作工完全不是同個水準,建議預算不足的寧可買別的耳機架也不要買山寨品XD

結論
市面上的耳機架百百款,材質塑膠、金屬、木頭、壓克力都有,外型更是多種花樣,任君挑選,Poeto雖然主要是塑膠材質,外觀也沒有太多金屬質感,但是簡約的外型還是相當討我喜愛,但是喜歡的人可能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就會認為他的材質跟做工不值20美金...是搶錢來著XD我也認為價錢略高,不過畢竟blueLounge的東西從沒便宜過,想想就覺得...被說服了,好像有那麼點道理,Posto還有銀白色款,但他是底座跟頂部白色,中間支架金屬銀色,整體我覺得沒有無色差的黑色好看

總結
好,買買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