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Halo back 智慧型 iPhone6 保護貼

最近Kickstarter的收貨率大爆發耶!!

各種引頸期盼的貨物陸續寄到我手上啦,包括上一篇的Linkmount、從kick轉戰Iindiegogo的木質手錶還有本篇的主角Halo back 智慧型 iPhone6 保護貼...不過重要的東西依舊還沒到,繼續等...


這Halo back  智慧型 iPhone6 保護貼在集資時可是號稱世界上第一款智慧型iPhone6保護貼,結果不意外的在集資期間創意就被馬雲家抄走了,淘寶已經一堆除了功能相似,且智慧程度更勝本尊的產品出現

那什麼是智慧型保護貼呢,我有點懶得說...請直接參考當初的集資頁面(非常偷懶啊我)

掐指一算,過了5個月終於收到了產品,當初選的是一次贊助3個保護貼的方案,含運費52美金,等於一個約500多台幣,算是玻璃保護貼中偏高價位的產品,好久沒買這麼貴的玻璃保護貼啦

產品名稱是Halo back,包裝上燙銀標註"世界第一款智慧型手機保護貼",的確論創意應該是第一名,但是如前面所說過的論產品上市速度,應該是從後面數過來比較快

智慧型保護貼,為iPhone 6 增加1個返回鍵,贊助的都是plus款,不過現在淘寶的智慧型保護貼都至少增加2個按鍵功能,只有增加1個按鍵的Halo back顯得有些智能不足了

包裝採用掀蓋式設計,左邊圖示講解安裝方法,右邊則是說明產品特色,包括採用5層式設計,9D抗光及2.5D弧邊等等...不過這些功能應該都已經算是玻璃保護貼的基本款

我以為掀蓋式設計是可以直接開啟包裝的,結果發現找不到門路進去,才又在包裝背面發現...原來這是撕開方式的一次性包裝啊!!!

背面也標註了產品的團隊及產地,設計團隊是Haloband,我沒記錯這是上海團隊,但包裝上寫在舊金山...整個產品製造地是大陸,玻璃基底則是日本製(真的假的?)

內容物包括玻璃保護貼、基本款的配件包,還一個特別的黑色框框,配件包內容是酒精棉片、螢幕擦跟兩小張標籤貼紙,就不多作介紹了

原來這框框是保護貼安裝輔助工具!!!以前從來沒有在玻璃保護貼上看過這東西,頓時覺得相當新奇有趣@Q@使用方法標示在外盒上,於是又把包裝翻出來瞧了一下

照著說明步驟,第一步是將iPhone 6 面朝下裝進黑色框框裡

而且這框框四周還對應按鍵位置開了孔,真是太巧妙的設計啊!!

裝上去後發現玻璃保護貼與螢幕的位置恰恰好,幾乎不用橋就對在正中間,真的太方便啦...以前在安裝保護貼時,都得喬半天才能上下左右皆置中,如今有了這個輔助工具,功力大增30年的修練啊!!(ps.這張圖iPhone上的舊保護貼還沒拆)

上方於玻璃貼與外框對齊的地方貼了膠帶,避免玻璃貼滑動,小細節也這麼注意,這輔助安工具真的太神啦!!1張保護貼500塊沒有白花啊

除了黑色框框能輔助對齊外,編號2號的膜是藍色的,可方便確認是否對齊

都安裝完成後就把2號膜撕開並把框框取下,大功告成取出手機啦!!!另外這個框框應該還能留到下一個保護貼時使用,這麼好用肯定是要流傳到......iPhone7出來時


其實官方也有安裝教學影片啦..XD



裝上去後才發現我忘了量保護貼厚度...經過目測與觸摸測試後,我認為是0.3mm的厚度,底部Home鍵旁的開孔沒有圓弧處理,還好不至於刮手

上方開孔位置較低,整體高度矮了其他家保護貼一截,會不會對防護功能造成影響我就不知道咧,我也希望我不會有驗證防護功能的一天...

鍍膜的耐久性需要時間驗證,但就我初步使用兩天的感想是還不錯,上禮拜在淘寶買的便宜貨0.15mm超薄保護貼,才一兩天就已經很容易沾指紋了

接著是最重要的智慧功能,這款保護貼的智慧型功能是將iPhone6觸控螢幕左上角的功能鍵,藉由導電層拉到左下角,對於右手操作的人來說就是原本在左上角的功能漸離自己更近了,對於左手或是雙手操作的人來說可能就覺得還好,而且這個功能我覺得頂多算方便..不是很智慧啊?




10/19補充
昨日家人幫朋友代購了一台6s plus 玫瑰金,也順便買了一張智慧型保護貼,要價$1280,智慧型保護貼的價格區間還真的是從天到地...

6 plus 金色 vs 6s plus 玫瑰金,這粉紅色應該更討女生喜好吧?但我這兩天看報導..反而很多男生選擇玫瑰金色@Q@

背面家人也是請店家貼了亮面保護貼,但是LOGO處跟上下天線處稍有浮凸,個人覺得還是用較軟及較薄的霧面或是彩色花紋保護貼比較好看

家人請店家貼的這款保護貼...左上觸控感應處有一明顯的藍色感應區...Halo back跟淘寶買的都沒有,外觀上比這款好看,但是實際觸控功能如何就不得而知,因為這手機是幫人買的,並未開機登入

左下這區也有一個色差區塊,在白色面板上可能較不明顯,在黑色面板上就不知道咧,但是比起螢幕上的藍色區塊,這處的色差的確較難發現


嗯....還是滿便宜的保護貼就好了...$1280真的有貴到

10/27補充

因為用了一陣子...決定把結論重寫過,先說醜話,10/23我記得我把手機隨手往床上一丟,床上應該沒有堅硬銳利物品,結果膜就這麼破了...嗯...這麼不耐,除了右邊篇上方裂開一小角外,從裂開處往上往下都有一長條裂痕...所以這張保護貼已經徹底沒救了,無法繼續使用



接著說用這保護貼遇到的問題

1.智慧功能區感應不佳(左下處),不易觸發

淘寶賣的智慧型玻璃保護貼我有買來嘗鮮,甚至安裝在朋友的手機上,結果朋友都給了負評,遇到的問題包括左下及右下的智慧功能其實不容易觸發,還有安裝保護貼後原本左上及右上的功能反而變不好按

這在Halo Back上有沒發生呢?答案是有的

我自己是覺得有時候左下的功能按的很順暢,輕按即觸發,但是有時候卻要按個兩三次,或是較大力按壓觸控才作用,比起那些可能是仿的便宜保護貼是覺得比較靈敏,但是也可能是我內心對他能順暢觸發的期盼大過於體感

2.原本的返回鍵感應區(左上處)不易觸發

除了左下觸發不順暢,左上原本的返回功能有因此變難按嗎??

當然有!!

有過按了卻沒有觸發的情況發生,需要大力一點按壓,用以前習慣的力度去按壓常常就是沒反應晾在那邊...kickstarter也有收到貨的贊助者表示,遇到"功能鍵無法觸發、裝了保護貼後螢幕四周觸控無反應"的問題,在我玩遊戲時也遇到過,玩極速快感不能轉彎,玩百戰天蟲不能往左邊走,害我撞護欄輸掉比賽,讓我有點心寒...


結論

目前來說不建議買這種智慧型保護貼,不論淘寶貨還是這款中高價貨都有觸控不良的問題,雖然是有還滿好用的安裝輔助工具,但是後來我測試發現每家保護貼大小都略有差異,安裝輔助工具無法通用在每一款保護貼上...建議是觀望一陣子等技術進步,而且有人習慣按左上角了,要改按左下角反而需要時間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