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9

GOR 0.15mm iPhone 6 PLUS 鋼化玻璃保護貼

欸...

GOR這家廠商的玻璃保護貼,其實應該不有名啊!?為什麼要介紹!?

總之前陣子和朋友跟了一個GOR玻璃保護貼的團購,就還是介紹一下吧


就我對GOR的認識,就是在中國無數玻璃保護貼廠商中的其中一家而已,只是在去年iPhone6上市時,他是比較快就被網路賣家引進的大陸廠玻璃保護貼,最大的特色就是價格便宜,好像也只有這個特色...然後在PTT掀起了一股平價玻璃貼的熱潮,接著就繼續紅到現在...

其實大陸廠的平價玻璃保護貼何其多,品質其實也差距不大,只是因為"選擇太多反而難以選擇",所以買家容易偏好購買有聽過的品牌,我想這就是GOR能一直在團購版發起團購的原因之一吧...

以前也有介紹過GOR的保護貼,在這篇"4款中階非滿版玻璃貼比較",那時的心得就是...便宜!放到現在來看,已經有其他許多一樣便宜的選擇,GOR似乎就沒有特別的優勢存在了

包裝方式沒變,扁平的塑膠硬盒,就是封面已經改成0.15mm的款式,其他強調的特色其實也不特別,目前所有玻璃貼廠商都差不多具備這些功能...

附加的內容物,一樣有輔助工具包,藍色除塵貼紙,但是這次多了一張碳纖維外觀的透明背貼(加上原本有的亮面背貼)

左邊這張就是舊版0.3mm沒有附的,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透明碳纖維的外觀,而且目前有貼交叉紋路的被貼了

新版的輔助工具包(右邊)內容好像比舊款的(左邊)豐富一點,但說真的有些東西用不到,給了也是浪費,淘寶店家很愛送啥X合一的禮包,例如防塵塞、魚骨整線夾、電容觸控筆,但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拉基

玻璃貼本體,拍誰這透明的有點難拍,版型跟舊版幾乎是一樣

剛好找到一張舊版0.3mm厚的(右邊),來跟新版(左邊)做比較

就我肉眼觀察,這兩個保護貼除了厚度外,其餘是完全一樣的,包括HOME鍵的開孔方式,上方聽筒相機等的開孔都一樣

不過說到這厚度...0.3mm跟0.15mm的差距還是相當有感覺,放在一起比較都能感受到明顯落差

不過不能單憑感受,還是要拿出輔助工具,先測舊版0.3mm的厚度,實測含保護貼模約0.53mm,跟之前那篇測的厚度差不多(廢話!!同個保護貼啊...),與規格上0.3mm的差距,應該還是來自於保護貼模、背膠、抗指紋鍍膜等等

新版0.15mm的實測厚度是0.33mm,讓我想起以前實測過的Remax 0.1mm 玻璃貼,扣除保護貼模是0.27mm,果然技術有在進步啊,除了基底玻璃的厚度在減少外,背膠及抗指紋鍍膜的厚度也在減少(莫非是偷工減料?!)

還是先提一下好了,除了厚度外,整體品質我覺得沒有太多進步,試裝了一張發現背膠的品質不是很好,有幾個小氣泡點拿除塵貼紙怎麼沾都還在...個人推測不是背膠與手機面板接觸地方入塵所造成這些氣泡,而是在背膠與玻璃基底中間原本就有入塵,這樣可能就是出廠前的施工品質不佳吧...但也或許是個案,畢竟我只拆了一張

而且貼歪後我試著把玻璃貼摳起來一次,背膠就受損了,以前在iPhone5時代用過品質差的玻璃貼也會這樣...到底是我手指天生神力還是背膠品質真的堪慮呢!?

還有!!GOR的玻璃貼寬度是略小的,非滿版玻璃貼貼上螢幕後,玻璃貼左右離面板邊緣都還有約0.1-0.2mm的空隙,雖然較能適應iPhone螢幕曲度可能的公差,但是外觀上真的比較難看


最後還是犧牲了那張保護貼(死龜毛的處女座個性),換上Benks的0.2mm保護貼,不過Benks算是中國廠的中高價位,光是這張沒有特異功能的玻璃貼就要價快GOR的2倍了...但是品質跟外觀是真的有略好一些


結論

我認為以23人民幣價位的超薄玻璃貼來說,GOR並非唯一選擇,可考慮多方嘗試其他家產品,之前隨便在淘寶買的0.2mm玻璃貼,我也覺得品質還不錯,鍍膜能撐上1-2個月,價位也是20多人民幣,以前買過的Remax 0.1mm 玻璃貼,雖然真的超薄,手感也很好,但鍍膜就只能稱幾天,然後就是瘋狂沾指紋與油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