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4

LunoWear Watch - 爺爺與孫子一起發表的手錶

原本標題應該是:"73歲錶匠爺爺與孫子一起發表的最新手錶"


但最後還是決定用"爺爺與孫子一起發表的手錶"當作標題,這其中可是有故事的...


原本是在KICKSTARTER上的集資案(KICKSTARTER集資頁面),標題就是"73歲錶匠爺爺與孫子一起發表的最新手錶",但因為有其他手錶集資案發起人檢舉這個Luno watch涉嫌抄襲其他手錶的外觀,最後被KICKSTARTER下架,不然原本可是已經集資了42萬多美金,為了讓這些原本已經支持的贊助者權益不受損失,於是轉戰其他集資網站(INDIEGOGO集資頁面),可是這次集資成果較差,只募得將近35萬美金

我個人是不太了解這中間的智慧財產權爭議,的確以手錶來說這款外觀對到我的胃口,所以轉戰後我就繼續支持,也因此今天才有辦法開箱@Q@...手錶這種東西我認為外觀都大同小異,是還滿可能有親權跟抄襲爭議,不過到底詳情如何,因為KICKSTARTER並未對贊助者提出任何解釋,真相也因此石沉大海XD總之最後錶匠爺爺與孫子最後是在INDIEGOGO順利完成了集資


Luno watch有許多款式可選擇,可參考上面的集資網頁,皆為木/竹製加上皮質錶帶的傳統手錶,主要差別在錶面的樣式不一樣


這次選的方案是"The Shoots",為竹製錶身+真皮錶帶的結合款,錶面為沒有數字只有刻度的簡約風格,價格為50美金+運費7美金,整體來說不算太貴



因為包裝很簡單只有一個紙盒,且已經被我丟掉了(遮臉),所以直接看實物吧,實物與官方圖幾乎沒有差異竹子材質的紋路十分顯眼

另個角度看,我認為皮革錶帶的顏色與竹子本色的錶身搭配得宜,是幾個款式中我最喜歡的,還有個款式"The Pine"我覺得也不錯,可是我比較不喜歡他帶數字的錶面,The Shoots偏運動風格,The Pine則就較為經典復古,錶面也與車站時鐘的風格相似

錶面裡刻有商標Luno,背面也沒放過放上自家LOGO,沒有多餘的說明,畢竟手錶本身也沒有多餘的功能XD

雖然因為竹子紋路的關係,背面的商標看似刻痕不明顯,但是換個角度看還是能明顯看到商標,電池與電機部分則以4顆十字螺絲固定在手錶內,做工不複雜,拆解與維修應該也較為簡單

錶帶號稱是真皮,可惜我不是專家不會分辨XD...錶帶與錶身連接後,再以紅色線車縫固定,也算增添了一種不同的視覺效果,可惜這個固定縫線的顏色不能自由選擇


至於與手腕的固定方式則也是傳統的穿洞式設計(還是這種方式有專有名詞?),錶帶頭為不鏽鋼材質,有兩片固定錶帶用的皮環,但兩片中僅一片是可以移動的

關於手錶大小的各種規格,直接看圖說明吧,錶身偏大可能較適合男性,Luno設計了三款大錶身的款式包括前面提到的"The Pine"、"The Shoots"以及下面這張圖的"The Orca",還有一款較為秀氣的"the Hana",可能比較受女性青睞?(但我看還是有不少女性喜歡大錶身的款式)


最後則是弱弱的配戴效果圖,這種木頭+皮質表帶的組合我覺得還不錯,市面上是有些純木頭材質的手錶,錶身到錶帶皆為木頭,但我對那樣的外觀就還好,不合我的審美觀啊!!


結論

加運費才57美金,一般人都能負擔的起,簡單的功能與獨特的外觀,喜歡這種款式的人可以考慮!!(但其實我不知道現在哪裡可以買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