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

RhinoShield PlayProof 犀牛盾 防摔 手機殼

最近真的對犀牛盾的產品投入諸多關愛

11月初去了犀牛盾新品發表會,抽到7折折價券...立刻在官網開放預購PlayProof保護殼的..隔一天!!

下了訂單,填了住址等收貨,折扣下來平均每個手機殼只要581啊!!這價錢值得一敗

11月底時終於收到貨啦RhinoShield 新推出的 PlayProof 防摔手機殼,兩款樣式分別是白色的手繪水彩-橘色毛衣,以及黑色的萬聖節特別版驚駭骷髏,皆為6/6S Plus款

白色款其實滿多好看的圖案可選,但我真的怕髒,雖然上次參加體驗會時設計師有說過加強了白色的抗汙能力...但我依舊不敢輕易嘗試XD

黑色款選了萬聖節特別版的驚駭骷髏,其實我覺得犀牛盾幾何波紋跟自然風-拼接木紋也不錯,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這款

 接著來開箱,內容物因為不含保護貼顯得相當冷清...就這麼一個殼孤單的在盒子裡面

這張紙寫著使用前的注意事項,包括請勿用酒精溶液擦拭請勿折彎及僅能提供日常防摔保護的但書

好的,包裝都拆完了,骷髏頭得見客啦!!外殼黑色部分的手感略帶皮革漆的感覺,外殼邊緣的手感也類似犀牛盾CrashGuard邊框殼,還算相當好握且不滑手

至於構成白色這骷髏的部分材質又跟黑色部分不一樣,有點像是轉印上去的,但是手感與黑色其實近似,就是不知道是否耐磨損

白色款式則是毛衣紋路(我看倒像個輪胎似的),雖說背殼是白色,但正前方與螢幕接合的那圈則是灰色的,有點類似犀牛盾邊框的雙色拼接效果

即使是白色款式的殼相機開口附近都做了整圈黑色處理,據說可避免閃光燈反射

正面與手機外殼接觸的地方都有具有些許防摔效果的蜂巢狀紋路(之前犀牛盾邊框是說蜂巢狀紋路具有10-15%的防摔效果,其餘85%防摔效果來自於邊框材質)

還特別強調是英國設計(還好不是英國研究),台灣製造,是否揪感心!?

接著來看一下細節,順便擺上CrashGuard邊框-藍白拖款做個比較與對照,以下CrashGuard就簡稱"邊框",PlayProof就簡稱"背殼"

背殼的靜音開關處的開孔比邊框要小,我覺得因此較難撥動開關,算是缺點,音量鍵一樣使用橡膠覆蓋,但不再標示+號與-號,按壓手感我覺得兩款類似甚至背殼的更好一些

背殼與邊框都採用雙材質拼接組合,背面彩繪部分的材質與正面防摔保護材質是不同的,同樣邊框款白色裝飾部分與藍色防摔部分材質也不太一樣,防摔材質較有彈性,彩繪材質則偏硬

右邊的開關鍵,邊框是稍微內縮的設計,背殼則是做凸出的設計,雖然按壓手感我覺得有變得更好,但是左右邊就會因此突出較多部分,線條沒有這麼流暢

右下依舊是犀牛盾LOGO的位置,至於背殼是否一樣可以用壓克力顏料來將LOGO上色呢?很遺憾這次我沒試XD因為白色款不是我的不好隨便拿來實驗

底部的開孔,之前被人詬病的電源插口處過小已經獲得改善啦,背殼已經加大電源處開孔,音量孔大小目測是沒有改變開孔大小

不能光說不練,來實際驗證一下,背殼的電源開孔約是13.6mm

邊框開孔處是11.9mm,相較之下背殼的電源開孔寬度多了1.5mm,高度則是多了1.4mm,從49mm變成63mm(但這個測量我忘記拍照了XD),因此對於線材的相容性肯定更佳!

接著測量外殼寬度,背殼寬度約82mm

邊框寬度則是83.5mm左右,比背殼略寬1.5mm

長度的話,很遺憾我的儀表尺沒這麼長XD只好用鐵尺測量

邊框長度約16.5cm (看起來不到16.5cm應該是拍照角度問題)

背殼則約16.3cm左右,比邊框略小2mm

厚度部分,背殼約為10mm

邊框則約9.8mm,比PlayProof略小0.2mm,因差距不大故也有可能是測量誤差

將尺寸做個整理...

PlayProof 背殼:長度163mm、寬度82mm、厚度10mm

CrashGuard 邊框:長度165mm、寬度83.5mm、厚度9.8mm


將背殼裝上手機,因為正面四周防摔材質為淺灰色而非白色,故裝上金色/銀色手機後,與面板的白色會有一段色差


其實正面與邊框款長得十分相似,四個角落的弧度也與邊框幾乎一致,只是PlayProof正面四周那圈的寬度比邊框款小,所以視覺效果上會比裝邊框小一圈(實際上長度跟寬度也都略小1.5-2mm)

此時的背面能更明顯看到相機開孔外的黑色圈圈

將黑色款的驚駭骷髏裝上iPhone,黑色款抗摔材質其實也並非黑色而是深灰色,可以想見裝上黑色面板的太空灰,也會與面板的黑色有色差

背面的骷髏...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啦

實際以肉眼觀察底部的開孔,背殼開孔的大小會露出約半顆底部的螺絲

邊框就完全看不到螺絲,不以儀器測量都能發現開孔處大小有明顯增加

至於有人關心的是否可以安裝滿版保護貼,可惜我手上已無滿版保護貼可實驗,只能測量正面保護貼可安裝的範圍來大概評估

邊框裝上後,正面保護貼能貼的範圍約是72.5mm

邊框之前被人詬病會卡住滿版保護貼...但實際上他能貼保護貼的範圍還比背殼大了1mm來到有73.5mm@Q@


不過經官方實驗證實(官方FB裡有說明),大家愛用的imos跟Hoda滿版保護貼都能用在新的背殼上

結論

我認為犀牛盾這款PlayProof背殼延續了CrashGuard邊框的手感,在使用上幾乎能無縫接軌,在尺寸上做了"些微"的縮減,但我想1.5-2mm應該不會讓人有明顯感受

至於外觀上就真的是很難說清好壞,有人喜歡裝背殼有圖樣也能防止機身刮花,有人喜歡裝邊框露出蘋果LOGO,雖然PlayProof背殼提供了非常多種圖樣供選擇,但CrashGuard邊框也有很多顏色組合可選

價錢上830的確是略高(無花樣版730),但官方FB粉絲頁常舉辦活動送折扣碼,折扣後的價錢讓PlayProof背殼還是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