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5

幽靈蠍 3埠USB3.0 HUB + 鼠線夾

好久沒買名稱這麼中二的周邊配備了

雖然我手邊也是有中二的滑鼠啦....ex Razer DeathAdder 煉獄奎蛇

即便我前陣子才看了中二王 魯魯修 動畫..我似乎也不該這麼墮落!!


總之在尋找USB3.0 HUB時,偶然發現這款產品,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同時有用USB HUB跟鼠線夾的我,桌上的擺設能省一個當然就省一個

說到USB HUB + 鼠線夾的話,應該首先想到 ROCCAT的 Apuri,不過畢竟是USB 2.0的產品,規格老舊加上價錢還是不便宜,讓我毫無購買慾望

不意外這個又是對岸產品,USB3.0 HUB + 鼠線夾應該屬於小眾市場,因為我翻遍淘寶也就只找到這款幽靈蠍與ORICO的共兩款...幽靈蠍有USB 2.0與USB 3.0兩種規格,價差約100台幣,可以的話當然選USB 3.0的版本啦!!


背面的規格標示,3埠USB 3.0輸出+Micro SD卡讀卡機,可拆式線夾與加重/止滑設計等


可拆式線夾的設計讓產品能攤平攜帶/收納,整體包裝也可以更簡單,用紙盒就能裝起


配件只有一條約1.2m的 Micro USB 3.0線與大概是TPU材質的線夾


本體採用略為三角形的外觀,正面前方還真有一隻蠍子LOGO呢...


背面採用大面積的止滑墊,底座本身也頗有份量


背面一覽,這款產品最大最大的缺點就是USB口全都設計在後方吧...右後方是讀卡機及Micro USB 供電輸入口,沒錯...他採用很奇怪的規格當額外電源輸入口,雖然是手機常用的Micro USB接頭,但是電腦產品上反而較少採用


另一邊是Micro USB 3.0 訊號/供電輸入孔,可能因為底座空間不大的關係,輸入口的位置有些分散,Micro USB 3.0訊號/供電輸入與Micro純供電輸入分散在左右兩邊


裝上線夾,的確滿像一隻翹著尾巴的蠍子


為了節省空間,另外採用了轉90度長50cm的線材,可惜找來找去只有藍色的線方向是對的,黑色的線不是方向不對就是長度過短...


即將被取代的Zowie鼠線夾+4埠 USB HUB ,如果喜歡功能單純的人用這個其實也不錯


換上幽靈蠍,瞬間節省了約50平方公分的空間,而且這可是會發亮的呢,還是七彩燈光切換...又中二又屁又炫目


如果不想用HUB功能,可以接上另一邊的Micro USB,單純當會發光的鼠線夾使用(後來實驗其實只接後面3埠 USB3.0也是可以供電作為單純發光使用)


結論
優點
1.價格算實惠 (不含運費300台幣)
2.功能多元+七彩燈效,保證吸引目光
3.具有一定分量,當鼠線夾算相當穩固

缺點
1.USB埠及讀卡機位置其實都不好,插拔比較麻煩
2.不想炫目燈效時,無法選擇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