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0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實體版

呃...

好久沒發表遊戲類的文章了(因為遊戲類的寫起來有點累)

也還沒有讓我想為他寫一首詩的遊戲在 (好吧巫師3勉強能算)

可能下一篇認真寫的會是"質量效應"的新篇章"仙女座"吧,我心目中屹立不搖的神作!!


總之因緣巧合的情況下,朋友邀請我一起玩"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的BETA公測

挖塞!!豪豪玩!!

第三人稱射擊類的打寶遊戲,這類型還滿對我胃口的,試玩了一下就迷上,結果就在公測結束後隔幾天逛光華時預購了實體版(被較便宜的價格跟一堆預購特典誘騙...)


其實後來有點後悔預購實體版的,因為已經好多年沒買過遊戲光碟,從Steam、Origion、GOG之類平台購買數位版遊戲十分方便,實體版不但製造較多垃圾而且還逼得我發售日3/8當天下班後從桃園特地北上光華取貨...


當初就是被這些特典裝備沖昏頭,且實體板價格也不算貴(話說取貨時老闆娘還偷偷想漲我50塊),最貴的就是Steam數位版了,根本搶劫,話說首發版送3套特典裝備,預購又送1套特典裝備,總共4套根本穿不完...所以其中一套消防隊Look直接送給友人惹XD


內容物為5片光碟+1張附有序號的說明書,沒錯!!只有1張紙,我還以為至少實體版會附一些簡單的說明呢...果然回不去以前那種厚厚說明書的時代了,難掩失望傷心


後悔購買實體版的原因之一,是後來才得知實體版光碟有5片,而且我又想起我的電腦根本已經沒裝光碟機了,還得緊急從家人那邊調撥一台來才有辦法拯救紐約


在下班跑了一趟台北,吃了光華有名的銀記跟紅豆餅,又塞著車回到了家,終於在電腦前坐定,進入安裝畫面啦


3/8從伺服器開放時,就已經看到一堆人說沒有中文可用,因為用的是買顯卡贈送的序號(不過後來都能用中文),所以安裝時看到有繁體中文可選,頓時覺得....我的英文能力豈不是毫無發揮的空間惹!?


接著就是漫長的安裝過程,5片光碟用光碟機緩慢的龜速安裝著...28.6GB分成5片DVD,總共安裝就大概花了1個小時吧...購買數位版的強者我朋友,早在幾天前已經預載好遊戲,很快就已經在紐約廝殺了,而我還在這邊等待...以後再也不買實體版了!!!!!


安裝完後還要下載約2G的遊戲檔案...不過還好速度不慢,下載速度約3-4MB/秒,我計算了一下如果我選擇輸入序號後放棄光碟安裝改用下載,以4MB/秒的速度,28.6G也要下載個2小時,安裝再花10分鐘好了,還是比用光碟慢@Q@還好我沒有放棄,安西教練是對的


BETA時人物的外觀沒什麼選擇,但是也沒想到正式版娃娃可以捏的選擇也不多,勉勉強強捏了一個中東Look的帥鍋


在3/8玩了一晚上之後,隔天還是決定購入"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的Season Pass XD上一個買的Season Pass是Fall out 4,可是那款反而比較沒在玩.....讓我又想起了GTA5、闇龍紀元也都還沒開始,早知道不衝首波了Orz


題外話,看到國外網站針對A家與N家顯卡在全境封鎖裡的測試,N家顯卡建議FullHD螢幕用GTX 970顯示卡,UHD螢幕用980Ti,但偏偏我是970+UHD螢幕的組合XD


N家顯卡目前在全境封鎖的調教可說是全境戰敗,即使該網站已經用上NV為全境封鎖推出的346.67版號驅動,同級顯卡仍然輸給A家好幾個馬身,在Ultra Qualty,1080P設置下,我在用的萬元級顯示卡GTX 970只有平均52FPS,最低時到44FPS,同等級的A家顯卡是R9 290,但FPS平均硬生生多了10張...


在High Quality,1440P解析度下,970平均少了4FPS,提高解析度跟稍微犧牲畫質,換來的是效能沒有顯著的下降,290則依舊贏了6-7FPS,雖然數字差異不大,但換算成比例可是12-13%啊


如股在1440P解析度(或俗稱的2K解析度)下想開啟最高畫質的Ultra Quality,GTX 970平均只剩34FPS,已經是會稍微感受到頓挫感的程度了,不過如果用上2萬元等級的GTX 980Ti,則平均FPS還有54,但是花兩倍的金額卻只會來60%的效能提升,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取捨啦

然後A家與GTX 970同級的290,與GTX 980Ti同級的Fury X,各贏23%與15%...A家表示毫無對手(限於這款遊戲&目前為止XD)


結論
遊戲便宜,但想跑的順至少得準備一張好的高價顯示卡,純論玩遊戲好像還不如買個PS4,看來想拜入PS4的有個很好的理由了!!

另外是無關遊戲內容的部分,目前跑全境封鎖的顯示卡看起來是A家大勝,但不知道之後歷經各家驅動改版後會不會產生變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28補充

距離全境封鎖發行已經1個半月了,來補充一下遊玩心得,目前對這遊戲為完全失望的狀態,主要問題是各種BUG及外掛橫行,以及伺服器極度不穩

首先開始不公平的就是各種刷怪BUG,有時間有心利用BUG的人,裝備很快就達到頂峰,像我這種時間較少且不想用BUG的人,裝備基本上就是落後一截,裝備落後的人,在PVP的暗區就會遇到滿裝不知道要幹嘛的人,然後就是各種被虐殺,其實這點不應該成為抱怨的點,因為本來每個人玩遊戲的時間就有差,裝備本來就會有落差,加上暗區本來就是PVP的地方,殺來殺去很正常,只是刷裝BUG會導致使用與不使用的玩家間差距極度拉大,因此會覺得不公平的感覺會因此放大

其次是外掛問題,上面說沒用BUG的人輸給用BUG的人,但不管用不用BUG都會被外掛屌虐,不管是什麼平民裝備還是頂級裝備,在外掛面前都是一樣的存在,毫無威脅,而官方對於外掛的處理一直都十分消極,所以暗區已經變成外掛區,比拚誰的外掛比較厲害

好吧,如果說全境封鎖除了暗區外還有副本可刷,沒有必要去暗區被滿裝及外掛的人屌虐,事實上遊戲內不少裝備及圖樣都放在暗區,需要暗區等級,暗區金幣才能解鎖或買到,而且暗區有名字的金色怪重生速度比副本的快,拿裝的速度有差

如果不在意裝備提升速度,只想慢慢玩,打打副本,還會遇到很難連上的伺服器,每天登入都要跳出錯誤跳個半小時才有機會連上伺服器...連想自己蹲在牆邊玩,都被伺服器品質阻擋在外

這麼糞的遊戲體驗,偉哉UBI,虧我還買了季票,你他X的退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