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

Orico 9528 USB3.0 硬碟外接盒

這是個已經在我家放著生灰1年多的東西
(我還特地去翻了一下紀錄,是2014年11月底購入的...)

原因是:太吵

好,介紹結束


(的才怪)
這情境就像一首兒歌一樣:"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總之時隔1年多的今日,我又把他從倉庫深處拿出來,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廠牌是大陸儲存周邊大廠ORICO,型號是9528(莫非是9527的弟弟!?....),顏色為黑色


拆開包裝,印入眼簾的是之前一起購入,要用來取代原風扇的6cm風扇,但當初因為覺得拆除太麻煩所以就擺著生灰...XD


這款是2Bay設計,全機身為金屬材質,上蓋為一體式金屬彎折製成,就是因為這個上蓋讓整體拆除難度增加,也完全澆熄了1年半前我熱情想改裝的心,所以你活該被丟入倉庫冷凍啦哇哈哈


背面輸入端子只有電源與USB3.0,相當陽春,風扇開孔洞也很小,想必風切聲很大

另外要強調一下,官方文宣裡寫採用12cm風扇,實際上那可能是4Bay的9548才用12cm風扇,但是文宣根本亂套用,這款用的只是6cm*1cm厚風扇而已


底部是4個廉價腳座(其實就是因為我想到機殼多的金色腳座可以拿到這來用才又把他搬出來),還有拆裝這款外接盒的螺絲起點,一切開始與結束的地方(?)


之前拆除時有遇到困難,機殼有4顆螺絲被腳座擋住,而腳座又無法直接取下


解決方法是用螺絲起子把底部橡膠刺破,才能順里扭轉底部螺絲將腳座拆下


拆除底部共12顆螺絲後(還真多),最麻煩的是這個ㄇ字型上蓋,因為尺寸很剛好,拆除時卡東卡西,又因為是金屬,拆除時跟旁邊的部件摩擦因此掉了不少漆


裡面跟四周都是滿滿的摩擦掉漆痕跡


拆除外殼只是第一步,不過後面就簡單多了,按著順序將螺絲一顆顆拆除,裡面螺絲只有兩種規格,準備一把大的主要起子跟一把小的次要起子(只有2顆螺絲較小)就能順利拆除


不過要注意的是從後方PCB板接前面電源開關的排線十分細,看起來也有點弱不禁風,拆除時得小心一點,SATA則採用90度轉接的方式另外拉出來


核心的USB3.0晶片,採用Jmicron的JMS551,不過我對晶片不熟就不多提了,後排風風扇寬度6cm,厚度1cm,採用小2Pin接頭



左邊是要換上的風扇,SUNON的6cm風扇,轉速約3100轉,在6cm薄扇裡應該算低轉的,右邊原廠附的風扇我則是查不到轉速規格

用來換裝的SUNON風扇是小3Pin規格,要換裝需要改裝,還好家裡還有一些小2Pin存貨,肥宅終究不用被逼著出門備料,感到十分欣慰


換裝完風扇後開始將零件裝回去,過程十分順利,唯一卡住的也就是最外層的ㄇ型金屬外殼...


順便將腳座會成質感較好的金色金屬腳座,不過因為這款外接盒的腳座位置偏向機殼中間,裝上後反而覺得這腳座短短胖胖的XD(所以後來又被我換成為低矮的古銅色金屬腳座了)


再次開機試試,嗯...略好一點,但還是有點吵,3100轉配上那風切聲還是一樣驚人,至少是我不能接受的程度XD可能真的得把機殼後方出風口挖洞才能解決噪音問題吧

所以決定繼續收起來生灰塵,話說旁邊都已經明顯看到磨擦掉漆痕跡了XD


結論

沒有溫控或是風扇開關功能的硬碟外接盒...還是洗洗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