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6

Ducky One 80% RGB鍵盤

這兩個月是輸入周邊文章爆發的月份

上次才開箱CoolerMaster Masterkeys Pro S RGB鍵盤

今天又...有個 Ducky One DKON1687ST 80% RGB鍵盤可開

為什麼在一把年紀的情況下,還會購買這種散發各種五顏六色光彩的超屁建盤呢?因為我朋友超會吃的未婚妻跟我說:你的鍵盤滑鼠都不夠屁耶@Q@

也是啦...年紀大的大叔喜歡電子花車,那我喜歡七彩霓虹燈鍵盤有什麼不對!?所以當時年幼的我,在心裡默默地許下願望,總有一天我也要有一把超屁的鍵盤

只能說沒想到那一天這麼快就來臨了!!然後就是之前買的CoolerMaster Masterkeys Pro S RGB鍵盤紅軸用不太習慣,還是撿了這個較便宜的Ducky One DKON1687ST 80% RGB鍵盤回來

好的廢話結束,Ducky 甫上市的80% RGB 機械鍵盤,趁著預購優惠入手,而原本的CM鍵盤還等著看是要直接賣出or退貨回亞馬遜算了...


Ducky的鍵盤外盒略大於CM的,外包裝算是低調又不失豐富的色彩


背面的產品尺寸說明,產地是MIT應該滿多人喜歡的


包裝上標示使用CHERRY MX軸,3590的售價還使用CHERRY軸體,只能說真是經濟實惠


這型號還真有點長...茶軸+英文+ABS二色成形黑色鍵帽+黑色外框+RGB多彩背光


預購優惠附送的限量贈品之一,白色中文108鍵ABS透光鍵帽,原價590


贈品之二是鍵盤袋,外層是絨布材質...但內裡用料較差,旁邊則應該是都會附上的鴨頭形狀拔鍵器


配件還有連接線與青軸酥鴨鑰匙圈,但這顆青軸似乎臭軸了,沒有明顯段落感...


本體上還蓋有硬質塑膠防塵蓋,整體來說算是配件豐富


鍵盤現身啦,使用的鍵帽是ABS材質,但是表面的處理還不錯,觸摸手感有一點點類似PBT材質,比起CM的原廠鍵帽手感是真的好上不少


鍵盤背面一覽,採用鍵線分離設計,左下還有個DIP開關


接口採用Micro USB,可三個方向出線值得注意的是Ducky建議連接到USB3.0連接埠以確保供電品質(實際上採用USB2.0也是可以,但是得透過鍵盤上按鍵切換USB模式),而且奇怪的是鍵盤的接頭與附的線,明明都是USB 2.0 的Micro USB 接頭規格...



Ducky銘牌,可惜沒有限量編號,然後我注意了一下,這款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標章喔XD


Ducky鍵盤特色之一是採用兩段式腳架,DIP開關則可以調整鍵盤鍵位,不過這款RGB鍵盤的DIP開關依說明書似乎只能調整Fn鍵位置跟N-KEY or 6-KEY輸出不衝突,不像他款Ducky鍵盤能切換Ctrl或CapsLock位置之類的


兩段式中較低的腳架,雖然體積較小但仍貼有防滑橡膠


高度最高的腳架則有大片的防滑橡膠,防止使用者在縱橫戰場奮勇殺敵激烈敲擊鍵盤時不會飛出去,可是不防打爛時怒摔鍵盤的行為,愛注意喔!


細看一下這個做工精緻的ABS二色成行透光鍵帽,不管手感有多類似PBT,都是只有被換下的命運...所以就多看他兩眼吧!!


CapsLock鍵旁的小點是在設置自定義背光時用來判別顏色的,並非CapsLock燈號


鍵盤右方區域,這款鍵盤沒有類似CM的塗層,手感我覺得比較習慣
雖然Ducky的各種功能都是透過鍵盤上的按鍵組合來設置,但是這次的鍵帽印字十分簡潔,沒有印上各種功能,整體更為美觀但缺點當然就是需要設置時請備好說明書
Lock燈號做在PrtSc等鍵位下方,但老實說這位置不是很明顯


一樣採用白色鐵板,讓反光效果更好,Cherry透明茶軸+衛星軸設計,雖然衛星軸是紅色,但應該只是普通衛星軸而非紅軸


多達將近10頁的說明書...這已經超出快打旋風2的招式表範疇了,讓年紀大的我看得有點吃力...
不過簡述一下這款鍵盤的功能,具有鍵盤輸入速度設置、巨集設置及背光調整功能,也算是功能豐富,不輸給CM等他廠類似規格鍵盤
而這些設置功能幾乎都是透過Fn鍵完成,並無軟體設置功能(Ducky產品一向都是只能透過鍵盤或或滑鼠按鍵設置相關功能,早已見怪不怪啦...)所以我想說明書還得備在身邊一段時間,需要時隨時能翻閱!!



背光功能網路上也有許多影片啦...我又想偷懶跳過了,直接來張換上PBT鍵帽的最後上機照做結尾好啦


欸~我跳出去又跳進來啦~
簡述一下鍵盤的背光設置,大致上可分為3種模式,Fn+F9是單色背光循環模式,Fn+F10是隨機彩色背光循環模式,這兩種模式加上關閉燈光各有8種效果,Fn+11及Fn+12則是最後一種自定義色彩模式,等於可以記錄兩組自定義色彩,自定義模式則有兩種效果(單色恆亮or色彩切換)可選

燈光效果其實略同於CM的RGB鍵盤,只是CM優點為能直接軟體設置,Ducky設置自定義色彩時則需透過CapsLock鍵旁的燈號來判別顏色,而我換上PBT鍵帽後,顏色就無法看得這麼清,增加設置時的難度

燈效還算滿意只是我發現鍵帽加上O環後,會稍稍降低字體底部的透光效果,可是不裝O環我又容易敲太大力讓鍵帽觸底發出鏗鏘巨響...XD

結論

優點
1.價格實惠首購還送贈品
2.Cherry MX軸,手感有保障
3.產地MIT
4.鍵線分離,兩段式腳架等特色

缺點
1.只能以按鍵設置巨集與燈效等功能,設置較不方便
2.燈號位置不明顯
3.軸體沒有懸浮設計,外殼採用金屬拉絲材質(這應該算吹毛求疵吧?)

以首購附送不少贈品且價錢又經濟實惠來說,Ducky這款鍵盤具有不錯的吸引力,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燈效及外觀略輸Razer與Corsair,不過考量到Cherry軸、售價及產地MIT,我認為是入門RGB鍵盤相當不錯的選擇

,下一個目標是Wooting線性輸入鍵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