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

保銳 安耐美 白蝠 PWM風扇 噴漆變身

上次的 Razer DA Black 噴漆雖然失敗了,

但完全不會阻礙我繼續踏上失敗的路程!!

這次噴漆的風扇也算是稍微失敗 XD但已經比上次好了!!


這次噴漆變身的是使用至少5年的保銳 安耐美 白蝠 PWM風扇,在去年因為換機殼,為了整體配色才被換下來,不然其實這顆依舊是頭好壯壯,而且還是最初版的白蝠風扇,歷史意義及價值難以計算(是醬嗎?)


這個白蝠風扇特色是葉片可拆除,另外整體外框也跟普通風扇不一樣,非一體成型的塑膠,而是由卡榫固定住上下兩片塑膠外框,所以也因此可拆開便於噴漆改造


風扇周圍固定了一圈裝飾用的鐵片,也是用幾個小卡榫固定,這邊也不算難拆,用小型一字起子就能撬開,不過說實在的這鐵片有點利,在拆開時劃了一下立刻就噴血...


經歷一番辛苦後終於拆開鐵片,這裡的卡榫都比較細小,拆開的過程弄斷了1-2片,不過還好沒有造成什麼影響,而且不愧是用了多年的風扇,裡面暗藏不少灰塵


就是這兩片安奈美標誌的鐵片將我劃傷QQ這次順便拿銅油將它拋光,恢復往日光彩


拆除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風扇核心無法直接拆除,應該是用膠水固定在底座上,得暴力拆除


撕開背後的貼紙驗證一下,果然!!不是簡單的螺絲固定方式,也許有專用工具才能非暴力拆除吧...


因為怕噴漆影響電路板,但電路板又拆不下來,只好將連接電路板所有的線材,包括風扇線、LED線、LED燈開關等共10幾根線全部都先從外框上移除,到時要包起來避免被漆噴到


LED燈的線材非常細小,很怕在過程中將他凹斷,但還好只要會焊接的話,這些不成問題(問題是我家已經沒有焊接工具啦!!@Q@)


接著是最重要的噴漆過程,跳過

好啦還是說一下,總之用廢報紙將電路板及線材的部分包住後就能噴漆,這次只噴兩層,而且不上透明漆,反正到時是放在電腦裡面,不怕風吹日曬(但是電腦裡熱熱der)


完成品如下,只噴兩層果然省時間多了,雖然仍有瑕疵及沒噴到漆的地方,但是用砂紙及油漆筆稍微修飾一下即可,反正放電腦裡細節看不太到啦哇哈哈


接著慢慢組裝回去,最主要的瑕疵在下面這張照片的左下外框部分,那邊噴漆比較厚且沒有好好瀝乾,所以有點醜


背面中間那圈也稍微有一點瑕疵,但這邊反正都會被風扇濾網擋住...


接著將扇葉裝上,連貼紙都順便換成ROG的,不過實際上ROG的貼紙只有中間黑色部分,外圈紅色是用割圓器從卡典西德貼紙剪下來的,這樣搭配起來效果還不錯啊


背面雖然看不到,但還是用張碳纖維貼紙+雷蛇金屬貼紙作裝飾,這樣至少在我心裡他依舊是顏值滿滿


最後的完成品,近看才發現紅圈貼紙割的有點歪XD不過整體來說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外框噴漆失敗的地方在右下角照片外的地方,沒有入鏡,掩飾瑕疵的功夫一流!


上機後發現...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嘛@Q@跟我之前用的利民黑框白葉風扇有87%像,因為外面那圈金屬色鐵片在側板蓋上後就幾乎看不到了...


實際運轉的樣子,那圈不經意流露出的紅色,煞是好看!!都要忍不住誇讚我自己惹


開燈效果,這款白蝠內建可開關的白色LED燈,在2009年推出時可是風扇界的一番創舉啊!!這次噴漆改造因為我的細心,沒把這些LED燈弄壞,讓他依舊能散發出迷人光彩,都快忍不住要再次誇讚我自己惹


結論

阿宅的電腦放房間且沒有正妹來看,都是自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