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5

iPad Pro 9.7 wifi 32G Gold 金色款

記得上次說iPad Pro 9.7 是預計幾時要購入?

好像是7月初...忘記惹

經不起特價的誘惑,某電商特價9折還送2張餐券,是說什麼時候看到APPLE新品在打折賣的?

當然就...買買買,都買都買


上次購入iPad 產品已是2013年12月時購入的iPad mini 2,經過兩年半的使用電池已經損壞更換過一次,鎖定轉動開關也有點接觸不良,雖然還是能使用啦,但已經滿足不了我惹,反正敗家的理由都是假的,敗入的各種物品才是真的

趁特價購入的iPad Pro 9.7 wifi 32G Gold 金色款,其實本來想買銀色的,但是限量特價轉眼就售完,能搶到一台金色的已經是萬幸了


外盒上的圖示就能看到本次iPad Pro讓人詬病的點之一,凸出的後鏡頭


金色款面板為白色,因為外觀與之前的iPad Air系列如出一轍,開箱時並沒有特別驚艷的感受


配件也一如往常,被我媽用壞兩條的原廠充電線與大顆豆腐充電頭


然後我發現包裝盒還特地為凸出的後鏡頭挖個凹洞來避免損傷...早就跟你說鏡頭不要凸出就好了嘛!!


包著膠膜的iPad pro,嗯....真的想不出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書的,但是產品正面照是開箱文的基本要件,還是來一下吧


與iPad mini 7.9吋比一比,9.7吋的Pro雖然只略大2吋不到,但我覺得帶iPad mini出門真的方便多了...


iPad Pro的特色之一,在機身頂端還有兩顆喇叭,比起只有底部有喇叭的Air,Pro橫放時還能保有良好的環繞音響效果


底部喇叭與Lightning傳輸充電接口,Air 2時已將底部喇叭開孔從兩排改成一排(拍誰我手邊只有mini XD),Pro更進一步將開孔間距加大


Pro側邊多個Smart Connect 接頭,目前這接頭支援的配件只有貴森森的原廠Smart鍵盤


Pro 9.7的相機十分強大,規格甚至已經比我手上的6 Plus還好了,不過我依舊是覺得用平板拍照十分彆扭,而且強大的相機造成的遺憾就是這凸出的鏡頭...我寧可相機爛一點但是鏡頭不要凸出(怨念很深耶...一直強調)


iPad主打特色之一是高規格的顯示器,雖然解析度比Pro 12.9吋差,只與Air 2一樣,但是採用廣色域面板,色彩顯示理論上是更佳,號稱可降低40%反射及提高25%色彩飽和度

此外還多了True Tone顯示功能,官方說詞是"利用四通道環境光度感應器,根據所處環境的光線色溫,自動調整顯示器的色彩及背光強度",但我個人覺得開啟True Tone後,在我的房間iPad螢幕會偏黃,因為不是很習慣所以就關閉這個功能惹...XD

與iPad mini 2 做比較,因為mini 2 的螢幕比起同期的Air 1代還差,在Pro面前更是顯得相形失色,在同樣裝上玻璃保護貼之後(我覺得玻璃保護貼會增加螢幕反光及降低螢幕顯示效果,但是為了防指紋及刮傷...個人還是習慣裝上),mini 2的色彩對比及飽和度真的大大輸給Pro 9.7


近距離觀看,Pro 9.7與mini 2 的螢幕解析度是一樣的,單純比較螢幕的話,Pro色彩飽和度、對比及亮度都比mini 2 好很多(亮度都已調整到最大)


照片比較,因為玻璃貼的反光已先讓照片顯示效果打了折扣,所以看起來差異會較不明顯,但mini 2 的螢幕等級怎麼說都不是Pro 9.7的對手,後來想想應該拿我老母的Air 2 來比較才對...


 認真比較Air 2 與Pro 9.7的話(話說這兩者之間不少人都有選擇障礙),我還曾經在PTT PO了一篇規格比較文章,一般使用娛樂用途 Air 2 絕對夠用了,好像我iPad 也都是拿來娛樂跟遊戲用途(遮臉),如果考慮1.預算充足、2.可能更長久的產品支援度、3.其他專業需求的話,iPad Pro 9.7或是 12.9是可以考慮買入,甚至像我一樣連Apple Pencil一起購入!!爽辣!!


結論
去年因為iPad Pro 12.9 高貴的價格而卻步,今年也因為Pro 9.7的價格讓我猶豫再三,但剛好碰上電商9折特價還送價值1000的餐券,算起來只比64G的Air 2 貴2000多,而且32G的容量對我來說也已足夠,所以就買啦買啦,通通都買啦~~~

但如果是Air或是Air 2的使用者,我是覺得無特殊需求其實可以至少再撐一年才換機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