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7

skinAT iPad 彩繪背貼

APPLE產品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可怕的第一點在於它的價格都比同級產品略高

可怕的第二點在於買了APPLE產品之後,還會暴買一堆周邊產品,這些周邊很多也都不便宜!!


今天介紹的就是為iPad Pro 9.7而購入的彩繪背貼,來自淘寶skinAT店家,我之前用的iPad mini 2跟我爹娘的iPad Air我都有幫他們貼背貼,不過都是最基本的透明網狀背貼,這次購入的則是貴森森的彩繪背貼,含到台灣運費約450台幣,幾乎是這台iPad價錢的...整整2.1%!


該店家淘寶店鋪裡有好多我覺得不錯的彩繪背貼,可是我只有一台iPad...QQ而且背貼要價也不便宜,所以我挑來挑去,選擇了"神奈川沖浪里"這個經典日式浮世繪圖案


轉眼之間就貼好咧,因為貼紙的韌性不錯,背面號稱採用3M背膠,可重覆黏貼,所以貼歪了還能撕起來橋一下,不過此時有個嚴重的問題,我一開始還沒發現....


看一下各邊開孔情況,我只能說這款背貼切割得相當精準,至少不會覺得花錢還買到次級品




背部相機處的開孔也都都有做出來,包括鏡頭旁的麥克風小孔(應該沒錯吧),下方的閃光燈,還有側邊音量鍵上方的第二麥克風孔也都有準確切割出孔位(不過我拍攝時沒注意到,所以照片上是還沒取下切割孔的狀態)


背面蘋果LOGO處也有做開洞,雖然也是可以將割開後的貼紙蓋上去啦...但是我覺得還是不要遮蓋好看一點


然後是最嚴重的問題,在我貼好後才發現,iPad Pro的Smart Connect位置在這,彩繪圖案的上方,沒錯...是上方!!!如果安裝Smart Keyboard的話,整個神奈川沖浪里將會是倒過來的!!!WTF!!!???

後來經過詢問,應該是店家的錯誤,因為在該店的淘寶網頁裡面,這個圖案的安裝方向與我收到這個的確是相反的,店家承諾再補發一張給我(看來賣這獲益很大,補發都不額外收錢的),之後看是否再補張正確方向的照片



6/14補充

端午連假時,店家補發的寄到啦(當然不是直接寄到台灣...是寄到轉運商那,跟我其他又敗家的東西一起寄來)


雖然舊的背貼上下顛倒,實際上還是能用,但既然他都寄來了,身邊又沒有半個人用iPad Pro 9.7,那我還是把正確的換上吧~

撕掉就稍微費工了一點,因為黏性還不錯,但目前為止還沒有留殘膠(也才幾天而已啊),背面有細微的導氣溝槽,可避免產生氣泡,而整片撕掉時,因為施力較大所以背貼稍微有點被拉伸變形,應該是無法重複使用了,但在一開始黏貼時都還可以重覆黏貼,黏貼時間久了應該就無法


接著貼新的背貼,個人習慣是對齊鏡頭後開始黏貼,不過這次對齊鏡頭後,反而是中間的蘋果LOGO處沒對到,LOGO沒對到的話不只外觀超級明顯,連觸摸到時的手感也有差異,另外就是我處女座龜毛的個性會無法接受XD

但如果要從中間LOGO處開始對,黏貼工程會更困難...所以還是從上方開始,如果LOGO處沒對到,再輕輕撕起來修正就好


歷經一番施工,終於又完美啦,這次海浪部分正確對到下方Smart connect接口啦,可惜我目前沒打算買鍵盤XD



結論

話先說在前頭,不管是透明背貼、創意背貼、LOGO貼、整片的彩面背貼、彩繪整機貼紙甚至是全機包膜,青菜蘿蔔都各有喜好,有人喜歡與眾不同也有人喜歡乾乾淨淨,所以對於外形是否好看,價錢是否合理都屬個人觀感,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為花這錢還算值得,是個可以推薦的產品啊!!

優點
1.背膠黏力夠,就算是轉折處或是邊角都能黏貼妥當
2.孔位及大小切割精準
3.背部有導氣溝槽,安裝不用擔心氣泡且可重覆黏貼
4.多種圖案可供選擇

缺點
1.價錢略高
2.因為大小切割精準,安裝注意得完全對齊,貼歪貼紙邊角會突出,久了容易失去黏性翹起
3.背貼與iPad交界的邊緣(如4個角)容易卡灰塵及污垢須定時清理
4.背貼(跟包膜)只能防輕微刮傷,無法防止摔落或是其他硬物猛力刮傷與衝擊,勿神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