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EVGA GTX1070 顯卡救星之導熱貼

今年10月底時,EVGA爆發旗下 GTX10系列顯示卡燒毀的災情

應該可歸咎於官方的設計失誤,總之官方是不太承認

但還是開始發送導熱貼給這些卡的持有者及更新BIOS等補救措施

不過拿到導熱貼的條件是你必須去官網登記申請...有夠蝦的


總之當時我登記了,也終於在今天收到啦,從台灣艾維克公司寄來,包裝十分簡單,還附了一張全彩+中文的安裝說明書,不過裡面寫的配件有散熱膏,實際上我卻沒看到...該不會被郵差吃了吧



接著照說明書步驟來安裝吧,要開刀的顯示卡是GTX1070 最一般版

首先要拆掉背板紅圈這幾顆螺絲


拆完後發現怎麼我的顯示晶片背後濕了一片,莫非真的是潮到出水的潮牌!?總之可能是潤滑或是幫助黏貼的溶劑吧...


拆完背板的第二步是拆掉紅圈的前板螺絲,再接著拆掉綠框的散熱器螺絲


整個過程最困難也最不適合新手拆除的就是散熱器上的風扇跟LED電源線了,建議額外準備一個尖嘴鉗並且小心拆除,風扇跟LED的電源線都十分的細,一不小心可能就拉斷了



散熱器跟前板也順利拆下,只要能搞定電源線接頭的話,拆裝難度其實很低


原本前板上的記憶體導熱片也是潮到出水...這些液體到底是什麼啊?

這些導熱片是需要移除的,官方說明書還建議用無絨布及高濃度異丙醇來清除...


總之我家是沒有這些東西,直接移除掉就好啦,了不起用酒精棉片擦擦


記憶體導熱貼片已經按記憶體位置及大小裁切好了,防呆機制讓你幾乎不會搞錯,揪感心(?)


順利貼上去,你問我這跟原本的導熱貼有啥不同?可能就面積大一點吧,厚度我認為是幾乎一樣,似乎沒有非要更換的必要


貼上去後將前板蓋上,可以的話鎖幾顆螺絲回去,讓他固定比較穩固一點


下一步是安裝GPU供電的導熱貼,大小也是裁切的剛剛好


覆蓋上去,結束這回合,請記得導熱貼兩邊都有膠膜必須先拆除


接著將GPU塗上散熱膏後裝回散熱片,再度面臨風扇及LED電源的考驗...

從正面看可看到GPU供電相數這的導熱貼已經與鰭片接觸到了,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有多少效果,但心裡著實是安慰了一點點


最後一個步驟是背板,還有一個大片的導熱貼要安裝


原本背板有稍微墊高,這3個地方的墊片必須先行摘除


接著直接將大片導熱貼安裝在背板上,說明書上有針對各型號背板說明安裝位置,應該不至於搞錯


導熱貼對應到顯示卡的位置應該是供電相數背面跟之前傳出燒毀的電晶體位置,應該能稍稍緩繳這些晶片過熱的問題吧,不過老實說顯示卡背板在顯示卡運行時溫度也很高,到底能緩解多少我是持保留態度


裝上導熱貼之後,從背板的開孔可稍微看到導熱貼,頓時覺得安心了不少呢.....個鬼


結論

扣除風扇及LED燈連接線部分我覺得拆除跟安裝都不算難,記得螺絲的位置應該新手也能簡單拆裝更換導熱貼,不過擔心的話還是RMA回原廠讓他們貼吧

以亡羊補來來說EVGA做得還算及格,但是要玩家自行申請這點必須扣分,不承認錯誤也必須扣分,因為EVGA直接在說明書尾端寫明"堅信在不加裝的情況下也能正常使用",可能有些型號是可以正常,但如果確實有燒毀的案例,買家還是自己得多注意一下,可以的話就盡快去申請導熱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