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APPLE 2017 iPhone 8 Plus iPhone X

11月轉眼要過完了,這個月蘋果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大事,就是iPhone X正式推出。

身為曾經的蘋果迷(現在只敢自稱蘋果產品愛好者),怎麼可以不參加預購呢



首先是陪了我快3年,這個網誌各種照片一手包辦的iPhone 6 Plus 在11月初一次騎車行進的過程中,噴飛出去了...於是就變成下面這樣,幫他QQ。


這邊還是直接破題好了,原本10月就預購了iPhone X,結果11月初時手邊的6 Plus摔壞,暫時用我老母的iPhone 5撐了幾天直到收到iPhone X,但是用一用覺得我好像用不到這麼好的手機,而且6 Plus摔壞著實讓荷包失血不少,於是只好忍痛退了iPhone X,換回也是今年的新機iPhone 8 Plus。


掐指一算3年沒有買iPhone新機了,才已知用火地發現原來現在iPhone外包裝膠模拆除方式這麼人性化,不用工具手動一動即可。


這次購入的是太空灰,5時用黑色,6 Plus時用金色,8 Plus時又換回黑色,後來覺得好像應該買銀色...算了等下次吧。


配件似乎稍為豐富了一些(?)但是附的耳機不再使用塑膠外殼了,差評。


焦點回到手機身上,黑色款的iPhone優點應該是螢幕觀上時正面的顏色一致,白色款則有螢幕與前板色差的隔閡。


iPhone 8一樣使用從iPhone 7開始採用的虛擬Home鍵,使用震動功能提模擬按壓手感,雖然我是比較習慣使用機械式按鍵,但能減少Home鍵按壞的機率總是好事一件。


背面也更簡潔一些,只有iPhone字樣,NCC檢驗資訊等只用貼紙貼上。


從背面可見高反光的玻璃背板,有點類似7的黑曜石款,亮到可以當鏡子。玻璃根鋁合金都有喜愛的族群,我個人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背面採用玻璃讓無線充電得以實現,但也因此背面滿容易沾指紋的...

8 Plus跟7 Plus一樣採用雙鏡頭設計,但因為8改回玻璃背蓋,所以相機外觀的處理上比7好看一些,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鏡頭突出,差評!


接著是(被退貨的)iPhone X,預購當天即從官網預訂,但是到11/13的第2批才送達。

第一次從官網直接買手機,覺得官方包裝的方式十分新鮮有趣,諾大的盒子裡裝著被膠膜固定住的手機,沒有其他保護措施,但手機看起來卻也十分安全。


都到11月底了,iPhone X的開箱應該已經看膩了吧XD,但還是得開一下。



iPhone X有黑跟銀兩種顏色,但因為使用了全螢幕,正面都只能看到黑色的螢幕。


配件什麼的跟iPhone 8 Plus一樣,就不多介紹了。


iPhone X跟8 Plus一樣採用玻璃背蓋,但是邊框材質倒是不同,X採用不鏽鋼邊框,8 Plus則還是鋁合金,個人覺得不銹鋼的手感更圓潤一些。


與其餘採用雙鏡頭的iPhone產品不同,iPhone X雙鏡頭是直立式設計,但一樣突出手機背蓋XD,為避免鏡頭周圍刮傷(鏡頭玻璃採用藍寶石材質,應該不容易刮傷),還是建議用個殼來保護吧。


接著開機準備進行iPhone X的初體驗,好緊詹啊~~~


不得不說X的全螢幕+取消Home鍵設計十分吸引人目光,可能對其他手機來說全螢幕不算新穎,但對於iOS使用者來說的確是新鮮的體驗。

上方的瀏海也的確有點搶鏡,雖然不少人希望之後的全螢幕iPhone可以取消瀏海,不過如果取消了,不知道正面的鏡頭跟感應器有哪些位置可塞呢...



心得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退貨換 8 Plus,iPhone X不好嗎?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價格,因為目前使用手機就玩些小遊戲、拍照片跟傳訊息,iPhone X強大的功能我還真得用不上這麼多,即便是8 Plus對我都有些效能過剩,要不是因為我的6 Plus摔壞QQ,不然可能繼續用6 Plus。

iPhone X的Face ID很方便,拿起手機+滑一下即解鎖,但8 Plus也是拿起手機+按一下即解鎖,但指紋辨識的缺點是有手汗或是手濕濕的時候無法辨識。

但X的臉部辨識也有缺點...如果並不想開起螢幕,只是想看看保護貼有沒有貼歪或卡毛屑的話,X對上臉螢幕就亮了,不管有無要解鎖...

我覺得X取消Home鍵,改用手勢作,比起使用Home鍵多數情況下更直覺與方便(只有在關閉APP時比較麻煩),從6 Plus改用X,手勢操作方式很快就習慣,但再從X改用回8 Plus差點就回不去惹XD。

在11月初時,還不少APP尚未對X的全螢幕解析度進行調整,無法感受到X全螢幕的優勢,但後續APP多已更新並改善對X的支援度,所以X在使用APP應該會更愉悅(咦?)(但我也很喜歡8 Plus的大螢幕啦)

有關X傳言的螢幕烙印跟綠線問題,因為綠線問題不是每個X手機都會出現,烙印則需時間觀察,即便其他手機也會有各種小病小痛,但這些問題的確會對X造成負面影響,不該忽視。蘋果應該針對這些問題有妥善的解決辦法,例如我對於6 Plus螢幕觸控病的官方解決辦法就不是很滿意...不過目前他也摔壞了無法用官方解決方式了,幫QQ。

如果要說結論的話,預算足夠的確可以選擇iPhone X,具有前瞻性的設計、規格跟新穎的使用方式,我認為這款iPhone 10周年紀念端上桌的菜的確具有吸引力,可惜我就是信仰不足,想把錢花在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