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5

品牌情結

或多或少在購買產品時,都有些品牌情結。

XXX的產品就是正義,OOO的產品就是信仰!

剛好之前看到有人在討論品牌信仰,於是來盤點一下我手邊電腦產品的廠牌。

至於手機呢?因為個人手機平板都是蘋果產品...沒什麼分歧也就沒啥好討論的。


記得以前的我覺得雷蛇不錯,在我心中稍微有些信仰價值。但實際上雷蛇產品除了經典的DeathAdder 滑鼠外,鍵盤跟耳機產品我用過都覺得還好而已,之後因為傾向無線產品,雷蛇則因為沒有較好的方案且價格較高,最後也被我完全捨棄了。

仔細想一想...好像沒有特別崇尚/迷信哪一個廠牌,會覺得某牌的產品不錯,但也沒有所有產品都要用該廠牌不可...一點信仰都沒有,難道我是個3C的無神論者!?

之前從淘寶買了敗家之眼的風扇裝飾罩,莫非我很青睞ROG產品?其實也是覺得其他圖案(雷蛇、NV、EK之類的)都沒這個看所以才沒買的...


機殼內的配備目前也算是廠商嘉年華的狀態,目測海盜船LOGO比較多,但多數也都只是裝飾貼紙。


搭配廠商及設備名稱說明文字可能清楚一點,目前海盜船產品有兩樣包括水冷及風扇,但風扇之後是有想換成ID-Cooling或是FD的。另外曝光度較高的是ROG,有主機板及顯示卡,但當初換卡時,如果二手市場有便宜的EVGA FTW3,應該就不會是現在這樣了吧...


接著是桌面,目前桌面還算維持在整潔的狀態,但一直覺得右邊副螢幕背面的桌面空間太過空曠空虛,是下一個敗家重點!不過目前還在構思中。


桌面配備的品牌也是諸多分歧,曝光度較高的是羅技滑鼠跟滑鼠墊,但因為這兩款算是無線滑鼠+充電滑鼠墊的組合包,關係密不可分,嚴格來說應該算一款才對。

其他配備就依舊嘉年華狀態,儼然是 龍蛇混雜(X)百花爭艷(O) 的一副美景啊!


嗯...到底為何會沒有品牌信仰呢...?就連海盜船都只能算是勉強還算喜愛的品牌,所以才在機殼內貼幾張海盜船LOGO貼紙...

1 則留言:

  1. 3C無神論者+1,但遊戲主機沒什麼選擇(´・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