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3

Vortexgear VSA PBT 鍵帽 CARBON 配色

最近618年中大促銷
廢話不多說,買了這款促銷中的Vortexgear VSA PBT 鍵帽,CARBON 配色。

不過....

以前的我只知道鍵帽大概高度有分為OEM跟原廠、材質有PBT跟ABS,但後來才知道鍵帽高度實則五花八門,讓人眼花撩亂,甚至懷疑人生。

這次購入的Vortexgear VSA PBT 鍵帽,經查詢資料是屬於Voreexgear基於DSA高度,針對接觸面積進行改良後,命名為VSA。

DSA的特色是高度統一,沒有R1到R4區分,對於之前習慣使用OEM或是大骨這種MDA規格鍵帽的我來說,真的不太習慣啊...

不過這些都拋到腦後,還是先來看這款大碳配色鍵帽吧!

沉穩的黑色紙盒包裝,左上角露出橘色的ESC鍵,外包裝只能看到Vortexgear字樣。




拆下紙盒,尚可見由塑膠外殼包覆的鍵帽,依鍵位配置排列整齊。


背面可驗證這款鍵帽為雙色射出,再加上總共134 KEY的數量,特價618的價格真是物超所值。


可惜還少了特殊規格的空白鍵,不然應該能適用雷蛇或海盜船機械鍵盤。


塑膠外盒還多了鍵帽菊花卡扣,讓鍵帽能穩固安裝於上,Vortexgear得1分!


接著試裝上原本使用MDA大骨鍵帽的W200鍵盤。


先從功能鍵換裝起,可以明顯看出兩者的高度及弧度差異。


繼續更換,繼續感受差異...


最終全部換裝完畢!大碳配色採用對比鮮明的白、橘、黑配色,加上採用好看的字型,個人還是十分喜歡的。



結論

只能說DSA高度配置的鍵帽真不是蓋的,完全一樣的高度讓我以為在打筆電鍵盤...當初從原廠高度的紅禪師鍵帽換裝成MDA大骨,就覺得那加大的手指接觸面積及弧度讓人欲罷不能,現在換成DSA統一高度鍵帽後,試打了幾天,反而更加深了我對MDA球帽的愛...

沒錯!統一高度鍵帽我真的太難習慣..於是又打開了電腦,開啟了瀏覽器,等待第2咖大骨鍵帽送達,這次要來換裝公司的W210鍵盤,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