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30

十銓 T-FORCE XTREEM ARGB 記憶體

雙11根雙12敗家日嘛,總想著買個啥東西轉換一下心情。

剛好趁著電商特價這種很好的理由,

敗入這次介紹的十銓 T-FORCE XTREEM ARGB 記憶體。


這次入手的規格是DDR4 2x16G雙通道,頻率3600MHz。從外包裝上可看到支援各板廠的RGB同步。


雖然是DDR4 3600,但參數是較弱的CL18,最近記憶體也是猛漲...光這一對價格就不便宜了,更遑論3600 CL16的款式,所以目前升級首選還是3200MHz CL16規格的記憶體,價格更效能比較均衡。


內包裝紙盒上是斗大的十銓T-FORCE電競系列字樣。


繼續拆開可見到一對記憶體,原本還想說怎麼這包裝這麼大,原來是雙通道跟四通道記憶體共用包裝,這對記憶體底下還一個一模一樣的塑膠空殼呢。


XTREEM記憶體在未通電發光時呈現微帶鏡面反光的深紫色,即便未通電,外觀都維持著不錯的水準。


可惜的是鏡面範圍只有一面半,背面底部則是黑色金屬材質,上方貼有規格標籤。


XTREEM記憶體要用來替換原本的海盜船復仇者PRO記憶體。


上機後可見細微的鏡面反光,淡淡的紫色反光真的很吸睛。


通電後的RGB效果,照片比較難拍出效果,所以下方再補了個20秒的影片連結。實際上的燈效我個人覺得沒有包裝盒上那般鮮艷,亮度也稍微低了點,




其實燈效稍微類似EVGA FTW3的鏡面透光,但EVGA的亮度更高也更漂亮,不得不佩服。


比較一下,海盜船的白色記憶體其實整體也很有質感,但就是...膩了。海盜船的RGB效果屬於比較直接傳達,不拖泥帶水的,對照XTREEM較為內斂的鏡面透光燈效,完全是兩種呈現方式。


接著看參數部分,XMP部分最高在3600時 ,CL值為18-19,3200時CL值為16,DRAM顆粒為韓廠SK Hynix海力士。


只開啟XMP沒做其他調整,Benchmark跑分結果算一般般吧...(?)總之作為簡略的效能參考。


結論

優點:
紫色鏡面反光及通電後的鏡面透光ARGB效果不錯,但是可惜是亮度較低,整體燈效我還是覺得沒有達到包裝盒上宣示的效果。

缺點:
參數較為一般,價格也稍高。(當然原廠也提供3600MHz + CL16的選擇啦,但那價格...我負擔不起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