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0

AKLLA A3 ITX機殼 補充小改良

 繼1月份開箱這咖機殼的文章之後,


中間經過幾次慘烈的更換配備過程....QQ


暫時決定不再動他了,這篇就稍微補充一下後面增加的東西。

這中間購買的東西:12cm尼龍濾網白ˊ色*2、黑色*1、利民 PRO SSD散熱片、顯示卡延長線、技嘉RX550 2G。

雖然i5-10400的內建顯示晶片我覺得就完全足夠應付文書影音需求,但就剛好看到技嘉RX550 2G這片顯示卡的整新品在特價,價格十分合理還帶3個月保固,收來當備卡都划算。

尼龍濾網選用銀欣的產品,個人是無法接受PVC洞洞板當濾網,堅持要用孔洞更細緻的尼龍材質濾網,目前白色款濾網大概也只有銀欣有出,然後,在淘寶買比台灣買便宜很多...


AKLLA A3側板預設沒有安裝濾網的位置,所以全部使用雙面膠黏貼,兩片12cm幾乎剛好蓋住側板所有孔洞,白色那面朝外也比較不突兀。



裝上濾網後側板與風扇仍有一定間隙。


接著是利民散熱片,帶熱導管的PRO款式,不過...拍照時是利民啦,之後因為撿到便宜的Archgon散熱片,散熱表面積較小的利民還是被我拋棄惹。


背面SSD散熱片,雖然拍照時也是利民,但因為PCIE延長線及顯示卡會造成背面SSD散熱空間狹小,利民的SSD散熱片僅1cm高也是會卡住,最後是用橡皮筋捆了一片純銅散熱片上去。


狹小空間示意圖,SSD放這裡溫度真的比較高,WIN桌面環境下就40度左右。


PCIE延長線直接購買機殼店家的產品,避免與機殼不相容。延長線就沒什麼特別的,A4機殼已經將用到爛啦,反正只是用在RX550 2G這種等級的顯示卡上面,延長線品質已經不是優先考量的項目了。


技嘉RX550 這張卡長度大約17cm,機殼可以相容,但被機殼前後的彎折所卡,無法直接放進去,非得拆除機殼前板或厚板才能塞進去,徒增安裝難度啊...
如果使用其他家的ITX卡,例如微星的RX560 AERO,該張卡只有約15cm多,就比較有機會能直接塞進去。



這次終於把PCIE槽的空洞補起來了吧!


至於開頭為何說中間過程很慘烈呢?因為春節期間我又購入了另一款LGK3S機殼,該機殼CPU高度最高只支援到6.7cm,於是想把這咖使用的AXP-100拆去用,另外買高度大概7cm的散熱器給這咖機殼,結果先買了鐮刀廠的大手裏劍3,標高6.9cm,裝上後不知為何卡側板...只好忍痛直接砍價脫手。


後來又買了該店家推薦使用的貓頭鷹NH-L12S,標高7cm整,也是會卡側板...天啊我完全理解不能啊!為什麼使用標示高度內的散熱器,還是店家推薦的,會給我卡到啊!?
我個人是推測機殼有公差問題吧,因為這咖機殼裝起來真的有一點歪歪的...還是從結構設計產生的問題,我喬來喬去都無法解決,於是這咖散熱器又只好砍價脫手(還好本來買價就便宜許多)。

結論

關於AKLLA A3這咖機殼,一些設計上的不細心或錯誤,造成顯示卡不拆前後板無法直接裝進機殼,還有散熱器支援度沒有標示的7cm這麼寬裕等問題,讓人桑心。

只能祈禱店家後續會持續改版吧,看V3、V4、V5版之類的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這之後應該不會再動這咖機殼了,因為另外購入了前篇文章也有提到的LGK3S,之後心力應該都會放在那咖機殼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