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3

XOBX Series X Controller 新款手把

這次介紹的就是真的拖得有點久的...


XOBX Series X Controller 新款手把,我想想這上市有沒有一年了啊...?


我可是上市後不久就入手的呢!(小聲)


這次入手的是冰雪白版本,白色就是好看!這裡直接跟前版XBOX ONE的手把比較,看看有哪些差異。


包裝及手把呈現方式方式大同小異,最容易分辨兩款手把的方式就是看左方十字鍵,新款Serires X已經從十字改成圓盤狀,在格鬥遊戲時應該更容易使用。



先是舊款手把,熊貓配色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新款手把正面中間多了「共用」按鈕,依照官方的說明(點我):『共用按鈕可以輕鬆錄製遊戲短片和擷取螢幕擷取畫面,因此您可以與朋友或其他玩家分享您最喜愛的時刻。』

不過沒朋友的我是沒用過這顆按鈕啦...


新款手把頂部配色改為白色,頂部按鍵從亮面材質改為磨砂材質且加上止滑顆粒設計,手感更好,另外手把充電/傳輸接孔也順應時代改為TYPE-C介面。


放一起比較更明顯,正面部分多了共用按鈕、十字鍵加入圓盤設計使用更人性化。


新款手把背面除了LR兩顆按鈕外,手掌握持處都加入了止滑用的微顆粒設計,大獲(本人)好評啊!


但缺點也差不多,手把外殼接縫處一樣較明顯且微微刮手。另外根據經驗,容易起手汗的使用者在這裡容易留下手垢...


手把更新了,手把架當然也要更新!另外購入了Skull $ Co.的幻影手把架,X BOX專用款。


手把材質為透明壓克力,可上下兩片結合組成立式手把架,或是僅使用上方那片,架搭配釘子、螺絲就可以轉為上牆使用。


實際擺上的效果,個人覺得比3D列印款好看一點點,且拿取時可直接抓手把中間上下方,較容易施力。


舊款手把搭配3D列印手把座參考。

使用體驗:

如果是連接電腦使用,新款手把可以直接搭配舊款的無線接收器,能獲得比藍牙連接更好的延遲,與接收器配對時遇到了沒抓到手把的小問題,但後來也順利解決了,如果連接有問題的可試著在Microsoft Store安裝「XBOX 配件」這個程式。

其實我個人對於按鈕手感這件事不是這麼在乎也不是這麼敏感,且個人覺得原本XBOX ONE的手把手感已經不錯了,但XOBX Series X的手把在上方or背面左右各2顆LR按鍵的手感改進是相當顯著的,阻尼提高但按壓感更扎實,十字鍵的改進對於2D格鬥類應該較明顯,但本人沒有完就不多評論。其餘案件包括香菇頭個人覺得與舊款沒有太大差異。


結論:

買新不買舊!喜歡在電腦上玩動作、賽車遊戲的玩家絕對建議購入這款手把+無線接受器,手感不敢說,但好上手程度及支援度絕對比PS或NS的手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