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

海盜船 CROSAIR ST100 RGB 耳機架

 最近...很忙啊!

不過每月敗家進度依舊有趕上,就是網誌進度落後了些。

經過一番努力轉眼也快補滿跟上了。

這兩個月有多篇周邊的文章,這次是海盜船 CROSAIR ST100 RGB 耳機架。

前幾個月將雙螢幕的副螢幕出清,回歸單螢幕生活,桌面也因此空出不少空間,終於放得下耳機架了,之前一直是用耳機掛勾將耳機掛在桌子邊緣。

但也因為捨棄副螢幕,原本插在副螢幕內建USB HUB的XBOX手把接收器及無線鍵盤接收器也因次無處可去,此時挑選ST100這種多功能的耳機架,除了放置耳機外,當然也是看上能額外安插USB裝置的特點。


背面簡單的特色介紹,


現在海盜船的代理商已經改成萬惡的...


開箱!我本來以為會用需要自行組裝的方式來省包裝空間,沒想到是整個耳機架直接裝入包裝內,但泡棉保護做得還不錯。



主體與配件一覽,除了說明文件外就一條USB 3.1(以前被稱為USB 3.0)線材,長度1.8公尺。


耳機架為金屬材質,上方有海盜船LOGO,LOGO具備RGB燈效。


這款耳機架的缺點之一,個人覺得是頂部耳機支撐處沒有使用軟材質保護耳機。


中間及右方各有一個USB 3.1孔,右方USB孔旁還一個3.5mm音訊孔,沒錯...這耳機架內建音效卡。


這款耳機架的缺點之二,耳機架與電腦連接介面為目前已較少見的USB Micro B接孔,以前多半只在外接硬碟上看到這類接孔,現在則多半已被TYPE-C取代。


底部為整片不具黏性的止滑橡膠。


插上XBOX手把及無線鍵盤接收器,畫面和諧。
市面上不少類似款式的耳機架,帶燈效、附USB接孔,但當初決定購入ST100的原因,一是登校可與我的海盜船記憶體同步,二是ST100其中一個USB接孔是朝上的,這個安裝方向對於長度偏長的XBOX手把接收器來說外觀更好看。


通電上機,亮起美麗的RGB燈效。


軟體部分則統一於海盜船iCUE程式內進行設定。不過ST100能設定的地方不多,總共就燈光效果、均衡器及裝置設定等3項。


燈效可分別針對底部光圈或是上方海盜船LOGO進行設定。底部光圈LED分為8區,費工一點的可個別設定為不同燈效。



均衡器則是耳機插孔裝置的EQ調整。但讓我不解的是,左下有麥克風音量設定,就規格來說ST100上的3.5mm僅支援音訊裝置,不支援麥克風,就不知道特別在這裡設定麥克風的用意何在。


裝置設定...大概就是更新硬體之類的選項。


結論

海盜船這款ST100 RGB耳機架在幾個電競周邊大廠類似的產品中,只屬於中價位,入手難度相對低,又能配合自家軟體進行燈效設定及同步,相當方便。

當然個人最青睞的還是朝上的USB插孔,其他USB插孔朝前或朝側面的耳機架,安裝XBOX手把接收器後,美感就消失無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