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Noctua NH-U12A Black 散熱器 & NA-HC8 Cover 頂蓋

 奧地利知名散熱廠商-Noctua 人稱貓頭鷹


終於推出眾人期待已久,黑化版的NF-A12X25 風扇及NH-U12A散熱器!!


關於在金字塔頂端俯視眾生的A12X25風扇,及靠著兩顆A12X25風扇霸佔單塔風冷前段班的U12A散熱器應該也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總之身為腦粉的我,在甫發售時就急著從美亞入手NH-U12A黑化版。但跟之前NH-P1無風扇散熱器不同的是,這次NH-U12A無法直寄台灣,限美國地址購買。

多經轉運一手,運費就被多收將近1000,但這沒關係,不減我對貓頭鷹的愛。

以下就簡單開箱,NH-U12A老散熱器了效能測試到處能搜尋到,故本次無測試環節。


這次一併入手NH-U12A黑化版及配套的NA-HC8散熱器頂蓋。


包裝跟以前開箱過的NH-U12S黑化版風格一致,採用黑色的外箱包裝。


散熱器本體及配件盒。


底座、扣具等皆一併黑化,但是墊高底座用的套筒,為了區分不同平台,還是維持不同配色。


散熱器本體及黑色A12X25風扇,風扇扣具當然一併黑化,細節有考量到。


運送過程難免有碰撞,不過這些小問題靠一張信用卡都能掰直。


熱導管肯定也一併黑化,銅底維持金屬原色,上有一道道銑過的痕跡而非鏡面打磨。


NA-HC8散熱器頂蓋,白色版。內容物很簡單,但價格可不簡單。



至於為何買白色頂蓋呢,因為黑白配色才是王道!


安裝方式,首先裝上塑膠底座並將金屬扣具扣在底座跟散熱器鰭片上,接著將頂蓋蓋上就好,磁吸裝置會解決固定的問題。



安裝後效果。


接著是A12X25 黑色版風扇,預計先用散熱器的兩顆頂著,等台灣通路上再將機殼缺的購足,畢竟6年保固還是很珍貴的。


扇葉採用玻璃纖維複合材料,貓頭鷹官方說法是黑化過程中遭遇不少困難,所以產品才會隔了這麼久才推出。
就外觀來說的確有些偏白及混色不均勻的地方,有點像粉彩紙。個人體感覺得黑色比採用類似材料的追風者T30更深一些。


與一般黑色機殼風扇相比更能看出差距。


那麼與屎色A12X25相比呢?扇葉部分我覺得屎色版更為均勻,看來黑色難度高不是空穴來風。




除了顏色外最大的差異應該是中間金屬軸承裸露部分,黑色版可能是追求整體一致為黑色的效果,取消了中間金屬軸承裸露設計,改成像是 __頭 的封閉設計。
雖然A12X25不是首個採用軸承裸露設計的,但也算是帶起了流行,不看看有多少廠商跟進
讓高階風扇軸承裸露,現在卻反其道而行把它包回去。


背面貼紙及電源線材也沒放過,都改為黑色。



實際裝機效果







結論

個人覺得貓頭鷹雖然是終於交了功課,但十年磨一劍的速度實在是慢了些。接下來還有很多人期待的桌面風扇及次世代14cm風扇產品,還能繼續讓人等多久!?
我是不曉得大家歷經長久等待後,會不會在貓頭鷹推出新產品後紛紛食神歸位啦...但真的這麼不怕粉絲流失嗎?

目前台灣通路還沒上,如果對黑化版有興趣的話,個人是建議從淘寶購入,上禮拜看到有商家9折在促銷最新款的U12A散熱器,折完換算台幣只要3000出頭。
而且從淘寶集運到台灣的運費比從美國還低。
至於保固問題,之後在台灣通路再買1顆黑化A12x25風扇,3顆風扇共用一張發票就好了。(但這樣的方式有點不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