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9

APPLE 擦拭布 Polishing Cloth

既然領了年終,

那就是充值信仰的時候!

號稱Apple有史以來支援度最廣的產品,APPLE 擦拭布 Polishing Cloth!

讓我意外的是我下單後2天就寄到我手了了,遙想去年剛推出時賣到缺貨,運送期間預估2個月呢...


包裝相當迷你,跟我手中有的幾件Apple Device放在一起比較,只比iPhone 12pro略大一點而已。



忘記何時看到的新聞,Apple 擦拭布開賣後不久,中國就出現了同款擦拭布在市面上販售。所以這次也特別從淘寶入手了號稱Apple 同款拋光布的山寨產品來比較一下。(當然現在淘寶已經有更多各周邊大廠推出的相似產品...)


首先是Apple 擦拭布的部分。
令人雀躍的綠色小箭頭,撕開手感不是一般的酥爽。


裡面是對折的擦拭布本體,加著一張簡單說明:適用於所有Apple 顯示器和表面,如果要使用在奈米玻璃上的強力污漬,則建議加70%濃度的異丙醇(我覺得用75%的酒精=乙醇稀釋後拿來搭配也是可以啦)。



擦拭布的尺寸約15.8 x 16 cm,不算大張,四周各有約2-3mm的縫邊(?),表面材質有點類似麂皮,有微微的絨毛。


身價不凡的Logo跟...對折線, 這真的是追求完美的Apple推出的產品嗎?這對摺的痕跡是怎麼回事?



與淘寶同款拋光布比較一下,這款拋光布我是特地去淘寶找最高評論的店舖購買,3張好像40多人民幣。兩款顏色、尺寸及形狀都十分類似。


甚至逢邊也留著,只差在同款拋光布沒有這麼大膽放上LOGO。


但說到底仿冒的終究只是高仿,同款拋光布表面相當平整,缺少絨毛的感覺,Apple 擦拭布具有稍長的絨毛。



使用心得

以結論來說,我會說:一般人不建議,有愛再買。

Apple官方對於擦拭布的介紹是寫:「擦拭布採用不會造成磨損的柔軟材質製成,可安全有效地清潔任何 Apple 顯示器,包括 nano-texture 玻璃。」但其實就是一款幾乎只適用於Apple顯示器的清潔用品,這是最大的缺點。

擦拭布質地柔軟,但是並不算滑順。

用在剛貼的iPhone玻璃保護貼及手機外殼上,相當滑順好擦;用在一般電腦螢幕、客廳的電視機,感受到微幅磨擦力但還是滑順;用在買了兩年,表面塗層或鍍膜可能已經流失的iPad Mini (2019)螢幕(非玻璃保護貼)上,就感受到較明顯的阻力,乾擦並不算好施力,可能需要搭配異丙醇或乙醇等清潔劑。

用在擦眼鏡...難以使用,強大的磨擦阻力讓擦眼鏡這件事情變成不再是隨手就能完成的事情。不過...擦眼鏡也不在官方建議的使用項目裡,所以沒啥好鞭的。

至於淘寶同款拋光布,我給這東西的評價就是:垃圾。不知為何買家評論都把這張布吹上天,但實際上它就是垃圾,雖然也算柔軟,但摩擦力比Apple擦拭布更大,一點都不好用。


總之我認為Apple 擦拭布用於Apple顯示器應該是個很稱職的專武,專門的設備用專門的產品清潔。但如果想要他面面俱到、啥都能擦一下,那Apple 擦拭布可能不如其他任何品牌的平價擦拭布,肯定會讓購買者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