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APPLE AirPods Pro 2 (第2代)

經過長久的等待,終於AirPods Pro推出第2代了,官網就命名為 AirPods Pro (第2代)。

台灣雖然不是第一批上市地區,但也在11/7開放購買了,官網到貨日最快是11月底。

剛好趁著1111購物節,從對岸便宜入手,算是遲來的搶鮮體驗。

AirPods Pro (第 2 代) 升級至H2 晶片,大幅提高至2倍的主動式降噪效能。此外還有「適應性通透模式」,稱能以每秒 48,000 次的頻率減少並調低外部噪音強度。
不過啊,據稱這2倍的主動式降噪效果是藉由1代AirPods Pro更新韌體後犧牲來的,說實話我早已經忘記第一次戴上Airpods Pro時的感動了,所以無從考據...
AirPods Pro (第 2 代) 就包裝與外型上與1代幾乎無差異,直接開箱有點缺乏新鮮感,本次就直接與1代做個簡單比較吧。
左邊是1代包裝,右邊是2代包裝,耳機擺放方式稍有不同,除了透過擺放方式,還能依靠耳機的感應器黑條開孔大小來辨別新舊款。


背面也略有差異,2代的剛到手還沒撕開,等等就來舉行剪綵儀式。



內容物及擺放方式大同小異,就不做比較了。


配件盒的部分稍有差異,因為2代多了一副XS尺寸的矽膠耳塞,所以耳塞盒的尺寸比較大。



AirPods Pro (第 2 代) 的尺寸與外型與1代如出一轍,幾乎是完全一樣,只差別在第2代底部有揚聲器開孔及側邊多了掛繩的鎖孔。
如果用不到掛繩也不介意揚聲器被遮蔽的話,是可以與1代的保護殼互通。但個人以犀牛盾的保護殼試驗,將揚聲器開孔遮蔽後,尋找iPhone時的提示聲音量相差頗大,還是建議不要省這筆錢啦!



1、2代充電盒外觀、尺寸都是相同的,耳機擺放方式也一樣,使用過1代的應該很容易上手2代。
主要差別之一是第2代充電盒具有磁吸功能,裝在Magsafe充電器上時能吸附不怕掉落。其二是第2代充電盒在無線充電時會響起提示音,既能確認有確實充電,聲音也相當療育。這點1代充電盒就無法做到了。




有人說2代的作工不好,我個人覺得是沒有不好啦,至少不輸給1代。
個人手上的1代已經使用2年多,接縫處可能因為卡灰塵跟污垢而較為明顯,回顧剛拿到時拍的照片好像沒這麼誇張。


與iPhone連線時顯示的名稱還是AirPods Pro,只能藉由動畫外觀辨別新舊款。


設定選項與1代幾乎一樣,只多了一個反灰不可調整的啟用充電盒聲音。



AirPods Pro (第 2 代) 內建 U1 晶片,支援「精確尋找」功能。在尋找充電盒時,會透過數字及一個逐漸收斂的半透明圓圈顯示手機與充電盒的距離,越靠近充電盒時半透明圓圈會逐漸靠攏中間的白色圓圈。



直到非常靠近時,顯示距離為變為「此處」,並且正中間圓圈改為充電盒的動畫,說真的我以為我在抓寶可夢呢...



不過AirPods Pro (第2代)有個問題讓我有點困擾,就是桌面的電池小工具,會一直顯示耳機及充電盒的電量圖示,即便我都已經將耳機收起來了,目前還找不到地方修改。



2022/12補充

前幾天AirPods Pro 2的保護殼到了,一樣使用熟悉的犀牛盾,簡單分享一下。與1代的犀牛盾保護殼相比,2代已不再有白色可選,只有半透明款式(照片左下)。

合格的保護殼肯定要預留好所有孔位,不用擔心裝上保護殼後掛繩孔就荒廢。

之後淘寶購入的官網販售掛繩也到手了,順便分享一下。
註:"官網販售"掛繩並非是由APPLE原廠推出的產品,是第三方廠商所產,只是在APPLE官網上有販售而已。


底部喇叭開孔近照,不用擔心找充電盒時聽不到聲音了。

不過左邊裝掛勾、右邊裝掛繩,個人覺得略為多餘,視覺上也顯得沉重,個人之後應該只會留下掛繩。至於圖案則是個人跟太座都滿喜愛的懶散兔與啾先生,誰說宅男就不能用可愛兔子跟鴨鴨呢!



使用心得

AirPods Pro (第 2 代) 的音質不是我在吹,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吹。木耳的我覺得音質和1代差異不大啊!?

到是降噪的部分,真的是有明顯差異,但也有人說1代是更新韌體後才輸這1倍的...這點我無法查證所以不多著墨。

第2代開啟降噪後,個人覺得聽診器效應也比1代改善很多,以前戴著1代耳機開啟降噪時,走路時都能明顯聽到透過聽診器效應傳來的腳步聲,第2代就幾乎沒這個問題。雖然個人沒用過降噪能力前段班的SONY及BOSE耳機無法作比較,但AirPods Pro 第2代相較於第1代,在降噪部分是真的能拿出來吹!

此外充電盒功能的改善個人也給予相當好的評價,U1 晶片、揚聲器的設置更能幫助常常找不到耳機的人,內建磁吸功能也更容易搭配各種Magsafe無線充電產品。

至於已經有1代AirPods Pro的人建不建議升級2代呢?如果是近期剛購買的我是覺得還不需要啦,如果是第一批購買AirPods Pro的到現在也2-3年了,是可以更新一下且保個Care+再戰2-3年。

以上簡單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