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2

充值信仰!Noctua NM-SD2 PH2 螺絲起子

 這個月有點忙碌...故本網誌也迎來了久違的枯水期。

所以簡單分享一個2月時即已經收到的信仰十字螺絲起子:

Noctua NM-SD2 PH2!

先說一下這螺絲起子的故事好了,從去年底Noctua宣布要推出螺絲起子的消息後,我的想法從"蛤?這也可以拿來賣?"到"夭壽喔!賣這麼貴不愧是貓頭鷹",最後到"這麼酷的東西我覺得我也應該買一個",只能說身體還是比嘴巴誠實。

不過剛開賣時PH2規格的十字螺絲起子一直都缺貨,同期推出,TORX T20規格的星形起子則是一直有貨,但因為貓頭鷹無風扇散熱器NH-P1已經內附一把T20起子,所以個人也沒打算購買。

總之一路等到今年1月底,美國亞馬遜終於比較大量的鋪貨NM-SD2 PH2螺絲起子。但當時這把螺絲起子不適用美亞滿額免運費的活動,寄回台灣的運費+稅要15美金,這只是把售價9.9美金的螺絲起子啊!粉絲的錢是這樣吸的嗎...?

結果還真的是咧,不然今天要怎麼開箱呢?不過在今天的主角之前,先介紹一下之前NH-P1附的T20起子吧。

在Noctua眾多面向一般消費者的散熱器中,NH-P1應該是唯一採用TORX T20規格螺絲固定的產品,也因此附上一把具有橡膠握把、磁吸起子頭的完整螺絲起子,採用黑色且帶有貓頭鷹標誌性屎色的握把,螺絲起子部分則採用霧面金屬色。


起子頭為T20規格,帶有磁性,表面看起來有塗層防止氧化。


握把帶有止滑橡膠顆粒,咖啡色握柄處有貓頭鷹LOGO及商標字樣,但橡膠毛邊處理的普普通通,質感稍微扣分。


這裡提醒一下,美亞商品頁面將產品長度150mm標示為總長度是錯誤資訊。(貓頭鷹官網只標示長度150mm,沒額外說明)


經個人測試實際總長為240mm左右,其中握把處約85mm,起子頭155mm。依個人經驗用於電腦DIY拆裝的螺絲起子,光起子頭至少要150-200mm比較合適,故貓頭鷹的螺絲起子符合個人要求。


接著是今日主角NM-SD2啦,畢竟是額外販售的款式,有個盒子裝也是相當合理。


目前Noctua推出兩款螺絲起子,本次購入為PH2規格的十字螺絲起子。


眾所周知貓頭鷹產品相當多來自台灣代工,本次的螺絲起子也是MIT,個人對於工具不是很了解,但有聽說台灣製作的手工具名聲十分響亮,甚至幫許多國外手工具大廠代工。


不過貓頭鷹NM-SD2 PH2 信仰歸信仰,尊貴歸尊貴,打開包裝就只有一個螺絲起子,沒有什麼感謝信跟說明書,想多了,這就是個螺絲起子!


外觀與附送的T20螺絲起子大同小異,但實際上還是有差別。簡單說明就是單獨販售的Noctua NM-SD1 T20螺絲起子與散熱器附的T20螺絲起子不是同一把。


雖然說附送的起子一樣標示型號為NM-SD1,但與官網的產品圖不同,只能推測或許是更換代工廠了?



起子頭長度部分相同就不再標註,NM-SD2一樣帶有磁性及塗層,帶磁性應該是組裝電腦工具的基本功能,如果各位手上還有無磁性的螺絲起子建議直接丟棄。


接著是差異部分,要錢買的NM-SD系列螺絲起子稍微改變握把型式,屎色包覆的範圍更廣,主要差異是去除了軟橡膠止滑顆粒的設計,作工提升很多,沒有明顯毛邊,整體看起來更像...德國wera牌的螺絲起子?但個人對這領域不熟所以也就只是亂配個對。


結論

比起電動螺絲起子等,個人在電腦DIY方面更偏好手動工具,光扭力就不是一個水平,其次電動螺絲起子粗胖的身體也比較難深入機殼內部,可能更適合用於手錶手機等精密機械或是桌面作業的維修用途吧。
至於貓頭鷹這款Noctua NM-SD2 PH2 螺絲起子,也沒什麼好多說了,就是為了充值信仰、體悟心靈祥和而購入。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