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

Razer Kraken 7.1 Chroma Headset 北海巨妖 7.1 幻彩版

該來的還是要來...


買了東西總是要開箱


雖然說我後來又把他退貨了啦...(Sorry啊購物網站~~)

今天介紹的就是與我擦身而過的Kraken 7.1 Chroma 北海巨妖 7.1 幻彩版耳麥

今年Razer應該是主打 Chrome 系列的各式產品,目前滑鼠2款,鍵盤及耳麥都有推出不得不說,有時候當當台客閃亮亮一下的確是滿炫的啦

包裝還滿仔細的,畢竟也是3千多的耳麥啊!!(雖然現在3千多只能算中低價位了...)

除了耳麥外的配件...就剩貼紙廣告跟說明書了,讓我有種很想跳過,但還是拍張照介紹一下的心境

耳麥本體,採用全黑的設計,不再是黑+綠的配色

耳罩採用皮質設計,軟軟的還挺好摸,現在我個人選擇耳麥,已經不再考慮網布或是呢絨的材質,因為夏天戴起來真的頗熱,還是軟軟的皮質比較好清理,也比較不悶熱

有段式的大小調整設計,不過整體耳機偏小...雖然我認為我的頭不大,但還是調到最大才覺得大小適中..

這款主打的Chroma功能,會發光的就是耳罩部分的這個Razer標誌

麥克風採用可收式設計,上面帶有白色LED燈,靜音時會發亮,可惜麥克風不也搞個 Chroma 可變光功能,只會發一種光的設計,在2014年已經不能叫電競產品啦

插上電測試,拍誰不小心手抖了一下...

直接插上耳麥的話,原本的Razer Synapse 無法直接抓到Kraken Chroma,還是得去官網下載驅動程式

安裝驅動後,Razer Synapse 程式介面裡才會出現耳麥,這款耳麥是USB介面,虛擬7.1聲道,音效設定裡是有滿多可調整選項

例如測試跟調整虛擬7.1聲道的環繞效果

在音效方面也滿多可調整的選項,但是!!這款耳機的缺點之一就是沒有實體調整音量的按鈕,只能透過Razer驅動或是Win內建的介面去調整

這次 Kraken 7.1 Chroma 主打的還有數位麥克風,強調如水晶般清澈的聲音,可是對於一個阿宅來說,聲音多清楚都沒人在意的,所以跳過好了...反正看起來設定也不多啊...XD

混音器的功能...應該是就是針對不同程式,調整預設音量的大小吧(?)但因為這頁面,啥按鈕都沒得按,只好再度跳過!!

EQ調整器已經是很大眾化的功能,就不多介紹了

終於到了最重要的燈光效果調整啦...扣掉關閉外有3種發光方式
1.靜態-單一顏色恆亮
2.呼吸燈-單一顏色閃滅
3.光譜顏色循環-多種顏色恆亮切換

燈光可調整的就這些了..其實我覺得相當陽春啊!!!
個人認為可以加入像海盜船RGB的可程式化發光功能啦...最後還是決定讓他用紅色呼吸燈就好

掛上耳機架,看著他閃啊閃的,感覺離電競又更進一步了(?)



結論
很廢的寫些心得好了,因為手邊沒有高等級可比較的耳機,音質方面無法著墨太多,所以再度跳過
至於為什麼在7天鑑賞期內退貨呢,因為他還是有缺點的 (我想普通版的 Kraken 7.1應該也會遇到),首先是配戴舒適度,我認為耳機整體略為偏小,雖然耳罩很軟,耳機整體也不重,但是戴久了還是有點夾耳,另外耳罩也不算大剛好蓋住耳朵,且為密閉式設計,因為大小偏小+耳罩剛好蓋住耳朵+密閉式設計的關係,聽診器效應還滿嚴重的...又偏偏我會常碰到耳機線,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最後的缺點是音量調整跟麥克風靜音開關,如果鍵盤沒有調整音量的功能,那的確是會多道步驟,麥克風靜音開關設計在麥克風上,但是按鈕尺寸偏小,對常開關麥克風的我來說不太方便
所以說呢,這耳麥我認為是及格啦,有些設計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整體來說並不適合我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