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30

Razer DA Black 拆除及失敗噴漆紀錄

人生第一次的噴漆

就獻給了 3年多前購入的 Razer DeathAdder Black 滑鼠

但就如標題所寫,失敗惹...


先看一下這隻滑鼠改造前的樣貌吧,上蓋使用的漆雖然已經不是DA一開始為人詬病的皮革漆,但是用了3年多也難逃掉漆的命運,外觀給人有點髒髒的感覺


舊版DA也不難拆,拆掉上方兩片鼠腳跟中間的標籤貼紙下方的螺絲就能開啟外蓋


內部也是有上下兩片電路板,下方電路板不難拆,2顆螺絲移除,3個卡榫也是屬於容易拆下的類型


上方也有兩顆螺絲,但是這張照片拍攝時已經拆了所以沒框出來,這邊的卡榫稍微緊一點,但是拿個一字起子瞧一下也就能拆下


隨便看一下電路板,左右微動使用的是大陸製歐姆龍,這隻DA至今還未連點反而讓我有點驚訝呢...


左右側鍵採用的是...紅點微動(?)


算了,用料不是今天的重點,先來繼續拆殼,滑鼠外殼與上蓋由3個卡榫固定住,這邊的卡榫又更難拆了一點,不過依舊難不倒人稱巧手喔賣的我


到這邊終於算是拆除完成了,外殼可能使用各種版本DA階一樣公版模具,所以雖然Balck版本不會發光,但依舊留有LED透光的孔位


左右側鍵也是透過卡榫與外殼連接,這次一併把它拆除


用了3年多的上蓋,經過手汗的摧殘漆也掉了大半,原本深鐵灰色的漆已經快看不到了


上漆前先進行打磨,將舊漆清除乾淨,我建議用100號的粗砂紙直接磨下去,我不小心用了200號的砂紙,磨得有點痛苦...


接著要進行噴漆,選用的是一般五金百貨行就買的到的噴漆,如果講究一點是可以用模型噴漆...但是價格貴上不少,做為人生第一次的實驗,還是先用個便宜的噴漆就好


噴漆過程就不贅述了,根據Google大神的指示,噴漆需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以避免對呼吸道造成傷害

另外就是噴漆需要有耐心且多次噴塗以達到最好效果


但我就是屬於沒耐心且手拙噴了4~5次仍然噴不好的笨蛋啦~

遠看之下還可以,但近看就破功,因為噴的漆有的太厚流湯,有的沒噴均勻...等等各種新手會犯的錯誤


這一近看就破功啦...有氣泡+過量且不均勻的表面

 上蓋也只有一面勉強能看



底部的漆被刮了一條...可能是因為噴塗太厚才容易被刮傷


可是噴了一下午的我有點累了,所以先就這樣組裝起來吧

這次噴漆我黑色與紅色至少上了4層,消光透明保護漆也上了2層,不過依舊改變不了他只能遠看的事實


右邊看起來慘不忍睹,不過手摸起來還算滑順


鼠尾...這畫面實在太美,我不敢看


右邊...一樣是幅美麗的景象,空氣是多麼清新,人生是多麼充滿希望


結論

甭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