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

ELECOM DUX EXGEL & SANWA GEL 護腕墊

上次看到PTT分享的醫療級高性能「EXGEL®」材質護腕墊...

才想起來..啊!!我的護腕墊好幾年沒換了。

又到了敗家的時刻啦。

這次敗入的是 ELECOM 公司新款的DUX MMO系列護腕墊,以及 SANWA 公司也是新款的GEL護腕墊,之前去日本時在BIC沒看到兩家新款的產品,而舊款又只剩白色...所以當時都沒買。

不過後來就在萬惡的淘寶找到了新款的產品,由各家的天貓官方旗艦館販售,應該都能保證是正品,價格則分別是ELECOM:170人民幣及SANWA:100人民幣左右(運費另算)。


先從ELECOM DUX EXGEL 開始吧,ELECOM護腕墊有幾個不同系列產品,COMFY 一代、二代採用低反發材質,我用了好幾年才換掉 (二代現在還在公司電腦上服役),醫療級凝膠 EXGEL 系列則是一直覺得價位太高所以沒買...這次買的是新推出的款式,屬於DUX 網路遊戲系列 (舊款好像也已停售,EXGEL材質護腕墊僅剩FITTIO系列在販售)。


這款的特色是表面使用布料,但內裡仍然是EXGEL,舊款的EXGEL系列表面則是皮革質感,雖然是淘寶購入,但產地是日本,中國代理商只是另外貼了一張經銷商貼紙 (為啥台灣ELECOM不進這款呢?)


那一小塊試手感的可以拿下來使用,平常沒事拿來按按應該是滿紓壓的,護腕墊的尺寸規格是138x81x24 mm,比舊款的稍大一些(132x75x22 mm),形狀則是偏圓潤的半月型。


背面採用止滑材質,並貼上MIJ的貼紙(COMFY II記得是貼MIT),底部採用較易髒的白色,可能內部填充的EXGEL凝膠就是白色。


ELECOM先看到這,回頭看SANWA GEL 護腕墊,這款是2016年的新產品,與舊款相比應該差異不大,就是護腕墊的形狀從半月型改成長條型,產地則是台灣。


這次購入的是暗紅色款,上面那片是讓人試摸表面材質用的,新款與舊款一樣,表面是人工皮革TPU,內裡一樣填充GEL凝膠 (EXGEL可能被ELECOM註冊走了?),但我個人是覺得兩家凝膠按壓的手感差異無幾...


底部也是亮面止滑塑膠,不過是黑色,感覺比較耐髒(?)


尺寸規格是150x70x18.5 mm(舊款是133x69x20 mm),與ELECOM相比較,最大的差異就是高度少了5.5mm,我覺得SANWA外觀上的做工是稍微差了一點,內部凝膠材質與底部硬塑膠材質的交界明顯(照片左下角),可能是因為表面的人造皮很薄的關係。

關於表面的人造皮,我個人是認為觸感的確比ELECOM的布料好摸,我也認為皮革應該比布料防汗跟好清理,但是SANWA舊款的護腕墊,之前有人分享使用一年後表面皮革即破裂的情形,新款不知道有沒有改善這問題,有待時間驗證。


ELECOM的上機示意圖,不過我原本用的是約18mm高的護腕墊,換上這個24mm高的覺得頗不習慣...(但公司用的COMFY更高26mm我反而用得下去)


SANWA護腕墊上機示意圖,這個高度就用得比較習慣,表面的皮革材質也頗舒適...可惜有破裂疑慮。


結論

ELECOM
1.高度較高,手感較為飽滿,支撐性較佳。
2.價位較高 169RMB。
3.布料材質優缺點因人喜好而異,但我個人較偏好皮革(即使他是人造皮...)
4.只有黑色一種顏色。

SANWA
1.價格較親民:99RMB,舊款89RMB。
2.工作高度略低,但也還是能感受到支撐。
3.人造皮革有破裂疑慮。 (舊款是如此,希望新款有改善)
4.外觀看起來比較高級。
5.三色可選。 (舊款現在還在販售,而且有5色可選)

如果兩款讓我來選的話...我覺得我的選擇困難症會發作,兩款取向不太一樣,單論舒適度的確ELECOM獲勝,飽滿的支撐手感,但可能有些人不習慣一下手腕抬這麼高,而且易流手汗的比較需常清理布料表面;SANWA的皮革表面視覺質感較佳,高度雖然較低但手感也不算差 (ELECOM另款FITTIO系列高度其實也是差不多的18mm),人造皮革比較好清理也比較不容易吸附手汗,就是長時間使用有破損疑慮....

所以...我不管啦~~自己去取捨吧 (丟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