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1

羅技 G703 Hero VS G Pro Wireless 簡易比較

最近趁便宜入手了羅技新款G703 Hero。

簡單與手上的G Pro Wireless比較一下差異。

新版G703 HERO(以下簡稱G703) 及 G PRO Wireless(以下簡稱GPW),依官方規格這兩款滑鼠的三圍差異不大:
G703 124 x 68   x 43
GPW 125 x 63.5 x 40




但實際比較兩者外觀,G703除了鼠背較高,許多位置亦有不同,例如左右鍵、側鍵高度、滾輪高度等,差異還是不小。




握滿的話G703那種手心充實飽滿、手指平緩放置於按鍵的手感不錯,側鍵尺寸較大更好按。GPW握滿沒有G703飽滿,但手感沒有太大差距,且對稱型更適合多種握法。

從底部看,GPW因為是左右對稱滑鼠,無名指及小指比較需要夾住滑鼠。


G703則因為是右手專用,相較GPW無名指及小指稍微能平緩的擺放,但需要激烈移動滑鼠時也還是得夾住就是。



GPW左右邊皆是硬塑膠殼,夾住時手感較硬,一開始其實不太習慣,不過習慣後也覺得沒什麼影響。
G703左右邊各有一塊稍軟的橡膠,手感稍好一些些。

但當然各有缺點,硬塑膠久了會打油發亮,軟橡膠則會變黏、脫落、沾手汗等。

重量(這邊只用簡易廚房磅秤,可能略有誤差):
GPW單滑鼠重量約77g,加上充電核心為83g。




G703單滑鼠重量約92g,加上充電核心為98g。




新版G703比舊版少15g,整體壓在100g內已經算是不錯的重量,與GPW的重量差異只剩15g,說多不多,但絕對是有感差距。

個人就這兩款的使用心得:
之前用G703舊版,然後從6月使用GPW到現在,又於近日入手G703新版,只能說習慣是很可怕的東西,GPW用了幾乎回不去,重量輕抓握時能靈活移動,握持手感也良好。

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左右鍵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打架,當然這應該能透過送修解決...應該。
其次的小缺點是DPI切換按鍵設在滑鼠底部,G703則是設在滾輪下方,較方便按壓。

G703相較GPW最大的優點是左右鍵不會打架,還有價格較便宜、手感略好一些些等。最大的缺點,尤其是G703 Hero感應器版本,只支援G Hub這軟體,不支援舊款LGS...個人覺得G Hub到目前為止都是個非常難用的軟體。

當然有錢還是建議直上GPW,非常適合遊戲的一款無線滑鼠,應該能繼續稱霸一段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