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5

平價選擇+1 大飛 DF DK353 ATX機殼

此前為了幫人裝機開箱了一個平價的機殼,但今兒個又找到了一款更平價的:

來自大飛 DarkFlash的 DK353 ATX 機殼!

大飛 DarkFlash向來以推出平價、CP值高的產品著稱,本次開箱的DK353機殼就是其最新推出的平價機殼,官方定價是黑色版$1190、白色版$1290,屬於較能輕鬆負擔的價位。

本次開箱白色版的DK353,包裝印有斗大的型號及機殼45度角展示照片。


個人認為DK353有幾個特色,包括預附4顆可切換轉速的12cm RGB定光C7風扇、顯示卡支援比同級產品略多20mm到340mm、塔散支援到165mm等,在平價機殼中應屬於相對完整的規格。

但畢竟屬於平價機殼,相對一般玩家認為「入門到中階等級」,價位2,000-4,000的機殼來說還是有不完美的地方,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前IO共設有電源開關、LED燈開關/風扇轉速切換開關及2個USB 3.2A口、1個USB2.0A口及3.5mm音訊接口等。

LED燈開關/風扇轉速切換開關能切換內建RGB風扇的燈效及轉速,依官網資訊DK353內建前3後1,固定RGB燈效的12cm C7風扇,RGB燈能切換開啟、關閉或是呼吸等3種,轉速能在600轉到1200轉中切換。如果使用者換用自己的風扇,這顆切換開關也能改為重啟按鍵使用。


上方排風處裝有PVC材質磁吸防塵網,頂蓋能安裝2顆12cm或是14cm風扇,但因為DK353頂蓋沒有加高設計,為避免與主機板上的CPU供電線衝突還是建議使用12cm風扇。


左側板採用打孔玻璃透側,在千元出頭等級的機殼屬於常見的設計方式。


底部電源進風處也有PVC防塵網,採用金屬彎折勾住方式固定。


DK353為常見的下置電源配置,後排風扇為12cm規格,共設有7個PCIE通風卡槽。


PCIE卡槽處設有免工具固定擋板,可以省去鎖螺絲的時間,不過經個人實測,建議如果是安裝3風扇顯示卡的使用者,還是得把PCIE螺絲鎖上支撐力才夠。

另一個覺得遺憾的是PCIE擋板為一次性、拆了就裝不回去的類型。



側板玻璃厚度為4mm左右,以千元等級算相當厚實,微微覺得可惜的還是使用打孔固定。


玻璃側板下方有提供軟墊,因為是打孔玻璃個人建議是平放安裝。


前面板為塑膠材質,可以單獨拆下不與前IO線材拖泥帶水。不過前面板沒有附濾網而是採用較小的孔洞設計被動防塵。


背側一覽,IO線材為黑色,整線區主要集中在前方SSD安裝處,前後4顆風扇透過串接以大4P線材供電,無法透過主機板監控轉速。


風扇連接重開機鈕後即可以重開機鈕切換風扇轉速及燈效,或是拔下來插在主機板當一般的重開機鈕使用。


其餘IO線材缺了TYPE-C,但看了看其他廠同價位產品好像也多半沒提供前置TYPE-C,就不挑毛病了。


夾鏈袋盛裝螺絲、束線帶及防塵塞若干,堪用但不夠豐盛。


IO口有提供矽膠防塵塞,值得鼓勵!


主機板底部、電源倉上方設有通風開孔,能再安裝2顆12cm風扇,整機最多能裝8顆風扇,擴充性還算不錯。


DK353底部有2顆3.5"硬碟的安裝空間,SSD則是預設安裝於機殼前方正面,安裝於此處還能稍微遮住後方的線材。


介紹暫時到此,接下來裝機展示一下。
本次裝機暫以手上較高階的i7-12700K+Z690及RTX4070 Super白色配置及全漢Hydro PTM X PRO 1000W 短機身電源供應器搭配淘寶訂製線作演示。

DK353整線深度對於訂製線來說幾乎沒問題,不過前IO線材還是佔據不少空間,建議使用設置的許多束線帶固定孔好好整理。


散熱器使用酷碼Hyper 622 Halo白色版,顯示卡為華碩RTX4070 Super Dual White,雙風扇267mm的長度個人覺得剛剛好,能夠不遮擋前方SSD,就可惜這張顯示卡不夠白,印堂發黑啊!


以下簡單展示無光效(未開機)時的使用情境。




接著通電上機,DK353的風扇為固定燈效,只能切換常亮、呼吸或是關閉等三種。另一點讓個人驚訝的是雖然風扇使用大4P電源,但能透過按鈕切換高(1100轉)、低(600)兩種轉速。

因為機殼的風扇燈效只有一種,故散熱器個人也就只以彩虹光做展示,以下一樣分享簡單一些裝機效果照片。





心得

雖然以個人刁鑽的看法還是覺得DK353沒有前置TYPE-C、開孔玻璃及一次性檔板是個遺憾,但或許這才是平價機殼常見的生態,而DK353作為平價機殼,個人的感想是CP值不錯且功能並不陽春。

外觀上算中規中矩不過於花俏,滿適合入門裝機使用,但如果能提供非玻璃透側及無光風扇版本會更加分,應該能吸引到低調樸實的辦公室用戶(?)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