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7

The Tiny Bang Story

最近瘋狂在STEAM上買遊戲

連我都覺得自己宅的不可思議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要介紹一下!!!


最近趁特價買了幾個5美元、10美元的遊戲
因為想要讓頭腦動一動,所以選擇了益智解迷類的遊戲!!

於是乎看上這款手繪風格的解迷遊戲 The Tiny Bang Story



故事是描述...在某個星球上,有天忽然出現了一顆...足球!?


後面還帶了顆隕石!?


足球跟隕石上演著 "哈哈,來追我啊" 的戲碼...


結果足球被追到後就被炸了



主角的世界也跟著...像拼圖一般崩解了


這畫面讓我想起來了崩潰的魚祥拳...總之是炸的支離破碎了


只剩這麼一小角,主角的任務就是邊解迷邊搜尋世界的拼圖碎片


遊戲的風格都是這樣,溫暖而明亮
一開始會簡單的教導如何操作
有看到這片像喬巴一樣只躲住半邊的拼圖嗎?左鍵可以把他撿起來


像卡通的背景裡其實隱藏著許多可以點的開關,滑鼠移過去時會變成齒輪狀
點下去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但是也別太期待,絕對不會太出乎意料)


點了開關之後門就開了,然後可以進去


進去之後就到2樓,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片藏不住的拼圖
當然,一開始只是牛刀小試而已
後面幾關的拼圖,跟背景幾乎融合在一起
眼睛看到脫窗都還找不到!!


如果要繼續爬上3樓,得先找到梯子的把手
於是他會教你如何收集過關所需材料

這也還只是牛刀小試而已...後面的材料一樣需要看到眼睛脫窗



再次回到1樓,到處尋找材料,連這麼小的洞都得鑽


畢竟是解迷遊戲,不是眼睛脫窗訓練遊戲
所以還是有些簡單的謎題


為保持遊戲新鮮感,解謎過程就跳過!!
一個謎題解完的答案,可能是下個謎題的線索


3樓出現一個老太太,3樓的拼圖碎片就躲的比較好了


遊戲中出現人物都會提示你,解完什麼謎題,他會給你特定材料


一個關卡大概有3~4個場景,各場景的謎題是有關連的
可能這場景的材料沒收集完,得去別的場景找

這樣才顯得出遊戲的深度啊!!!錯綜複雜、撲朔迷離、神奇寶貝

像是第一關還有個頂樓,老太太要求的東西,有些就得在4樓完成


收集完特定材料,才能解這拼圖的謎題


叮叮,拼圖完成...這些謎題都是難度不高的小品

對於IQ接近180的我來說毫無難度!!


回到1樓,這次要解的謎題更多了,場景也因為與玩家互動而有所變化


然後進了機房,開始組裝火車
組裝方式就如旁邊說明圖,把散落在場景各處的材料兜回去

可是這些材料都很巧妙的與背景融為一體
找得我快飆髒話...

而且...IQ接近180的我很快就卡關了,16個零件,就是缺1個輪子!!!
還上網去查了一下資料看他到底在哪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輪子就在......繼續保密


終於火車能運轉了,準備啟程進入下一關卡


過了關之後,多了幾片拼圖可以把世界拼回原狀,當然是要自己拼


於是乎又拼完了一小角


經過幾次的努力(以及98%的天才)...


拼圖慢慢成形...


可是也才過幾關而已...就快拼滿了!!!???


終於..全部都拼完了

然後就...從前從前有個太監

下面呢??

沒有了

就這樣!!!這款遊戲就結束了


再次進入可以看到先前遇到的角色


然後可以回味遊戲內出現過的小遊戲



就這樣了,花不到我半個晚上就過關了

整體來說,畫風可愛、音樂輕快
缺點就是遊戲太短了,謎題也不夠難,而且眼睛十分脫窗

還要價14美金!!!一晚上就噴了14美金
稍貴了點,但還是值得啦

(用力安慰自己)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想要請問一下
    可以跟你買這個遊戲軟體嘛@@?
    我超想玩可是我都只載到 demo試玩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