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5

New House

不知道為何最近喜歡落英文,明明英文很爛還要落!!!

但是不說、不寫...英文又不會進步

So...接下來還是繼續用中文

大約半年前,我媽買了個新房子,這房子其實有很多故事,包括我媽因為衝動買下來、房價上漲捨不得賣、拖了半年沒裝潢完...etc.這個建案叫品藏...住展網站查的到,大概也才蓋完半年多



這是社區的大門


全部樓層數是13層樓,跟我現在住的社區大樓一樣


大門進去右手邊是警衛室,警衛背背看到我在拍照還來關心一下


Lobby大概是挑高6米


大門左手邊是訪客休息區,但我很少看到有人在這休息...


公共設施...能看到的就一個小型兒童遊樂場跟這個建身房,可是我的門禁卡進不去,大概要先申請吧?


中庭不算小,但是我覺得能坐著休息的地方少了點


中庭另一邊可以通往社區旁的蓮華寺


然後是地下室停車位,位置在B3最便宜的車位,應該是小型車位,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因為停著二老婆所以還是介紹一下


雖然這個房子掛我的名字,但是實際上與我無關,我媽跟我妹對他十分滿意,但我覺得還好,所有裝潢跟設計我也沒有參與到,所以我對於這房子向來不發表什麼意見XD

我家的大門口,鐵門是另外裝的


大門進去...有點亂,也有點空曠XD裝潢至今已經半年了,因為沒有急迫需要住進去,所以腳步放很慢...沒什麼家具,打掃用的雜物到是不少


裡面有許多櫃子都是我媽請木工來做的,這是餐廳旁的櫃子,我媽的需求就是...很多很多的儲物空間!!!(瘋了...這邊才幾坪大,比我家還小一些...)


餐桌是我爸媽一起去挑的,雖然我是比較喜歡暖色系


格局是3房2廳2衛,從右邊依序是房間(大)、廚房 然後陽台、房間(小)、浴室


先從廚房開始好了,廚房不大,但是有扇窗能自然採光


我媽已經放一些家電,電鍋不是大同的..so sad


買屋時也送了一些廚具,瓦斯爐跟烘碗機都是櫻花牌


從廚房旁的門口通往後陽台


然後是較大的房間,這邊預計是做我妹的房間


格局方正...還有大片的窗戶,目前是連床都搬來了,床上的則是還沒掛上的窗簾


一樣做了衣櫃...基本上3個房間的衣櫃都統一風格,另外還做了梳妝鏡跟梳妝台給我妹...不過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XD


床頭櫃,這裡有個很瞎的設計...就是床頭櫃是能收納的


但是居然是用這種打開法...這樣床頭櫃上還能放東西嗎?


從這房間的窗戶看出去,景色是稍差了一些啦,也許幾年後對面的田地也會建成大樓


往左看則是一間寺廟,很多人不喜歡住的地方附近有寺廟,但是聽說這寺廟活動不多,所以應該還好


然後是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有窗戶吧,包括主臥室的衛浴都沒有窗戶


雖然有水有瓦斯了...還是空無一物XD


較小的房間...這個房間沒有說用途是啥,但是我媽已經明確說不是給我用的就是=3=


我媽要求工人在能做櫃子的地方都做出櫃子!!


所以這小房間櫃子也很多...我想以後應該會拿來堆雜物吧,堆我爸每次大特價撿便宜買來的雜物!!!


浴室旁邊就是主臥室了


主臥室的地板是木頭的..總覺得這銜接點有點不搭嘎


主臥室也有大片的窗戶,採光不錯,床也是都弄好,可以睡人了!


但是很瞎的設計也延續到了這裡,不知道到底是業主疏忽,設計師也沒發現,還是其實是我媽跟工人協調的結果?換成是我一定會要求重做...主臥室的床頭櫃,一樣被要求要有很多收納空間


所以這上面的櫃子是可以打開的,這櫃子的門板...離床頭櫃不過15公分高吧,這樣床頭櫃上是能放三小?門一開全部被掃到地上去了吧...


床正上方的其實也是一樣...


向上開啟的方式,上面根本無法放東西...


總之是如我媽所願,很多收納空間...但是卻設計出這麼瞎的東西出來,我發現時有跟我媽提到,他只說"對喔...會卡到",就這樣...


主臥室另一邊就是衣櫃,忽然想到不是沒有放電視的地方?反正電視可以跟衣服擠一擠,我想是沒差啦XD


主臥室也是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但是多了浴缸跟免治馬桶


最後是客廳...因為窗簾還沒裝上,去的時候又是早上,所以陽光還滿刺眼的


沙發是採用木頭框+白色沙發墊,為3+2的設計,茶几也是採用同色調的


我是滿喜歡這樣的配色,但是我比較希望這個2人座沙發改成L型沙發椅


電視櫃用比較復古的...跟沙發框、茶几都視同款式,至於這電視,好像是大伯送的,幾吋我就不知道了


我媽會喜歡這間房子的原因,是因為從客廳窗戶可以看到蓮華寺...的樹XD


寺廟應該是不會拆掉,所以可以一直看到綠意盎然的景色


不過缺點是跟隔壁的客廳很接近


說不定可以看到春色呢...XD


房子蓋完後,二工就已經把陽台外推,這應該見怪不怪了,所以幾乎沒有前陽台,只剩工作陽台,前陽台剩的一點點空間應該也沒辦法用...


至少可以看看中庭景色


沙發椅的椅背靠窗戶滿近的,不知道裝上窗簾後會不會干擾,應該用這裡由趁機更換L型沙發椅的厚!


客廳的燈就沒有什麼特別設計了,據說是設計師免費贈送的,所以也就沒有很認真在設計


從客廳看過去大概就是這樣...直接看到大門,沒有什麼玄關等


這間房子,對我來說有著很奇妙的感覺,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甚至有點不太想管的感覺,而且他定位十分尷尬...沒有比現在住的地方大,雖然老媽說他假日時可以來這住,當作度假,但是離我家才500公尺遠,是要度什麼假啊!

1 則留言:

  1. 呼呼
    劉媽在為他兒子未來的媳婦找房子了
    這樣一方面可以有獨立空間
    一方面還可以讓兒子在五百公尺內的範圍活動!!
    高招~高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