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6

Lace Anchors 懶人鞋帶扣 免綁鞋帶小配件

這次介紹的小東西叫Lace Anchors 2.0

懶人免綁鞋帶小配件,來自美國的產品

先前有在CitiSocial上出現,好像也有類似的商品在Kickstarter上集資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我朋友甚至戲稱他跟綁吐司包裝袋的東西長差不多...

從4月中就從美國官網購入,3對10美金含全球運費
USPS寄出

USPS寄出

UPSS寄出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購買時是4/12號,隔日13號禮拜一廠商寄出然後等了將近一個月還沒收到,USPS網站始終都是Shipment Accepted也就是收到廠商寄出的包裹,然後不知道漂流到世界哪個角落

5/6時忍不住發信詢問到底寄到哪去了,順便要求退費,也順便幹礁了USPS一頓,廠商道歉並承諾再寄一次,我建議他不要用USPS,寄丟包裹時有所聞的爛公司,想當然爾他還是用了!!不然我怎麼會等到今天!?

但至少這次是收到了,不然我得發第2封信去要求退費...收到時間記得是6/3號,也是等了快一個月....切記,絕對不要用USPS美國郵政署,虧我阿姨在那工作了30年

買的是最基本的3個包裝,平均一組3.3塊美金 ,價格還在能接受的範圍,當然買越多越划算,只是我覺得好用我也不敢再買了,該死的USPS...

背面簡單的文字+圖示說明使用方法,照著順序穿過塑膠片上的洞即可

每一包的內容物就只有這4片塑膠,簡單的設計卻有著異想不到的功能,話說,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怎麼多給2片,然後我才想到鞋子是以一雙為單位,每隻腳又要2片,所以不是他佛心來著,慷慨多給了兩片,而是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啊!!

這次拿來實驗的是最近常穿的休閒布鞋,有鞋帶但是採用免綁設計,圈成一個啾啾掛在旁邊,優點是穿脫容易,缺點就是穿起來較寬鬆,外觀方面當然也沒這麼好看,多兩個圈掛在鞋子旁邊...

 近看這個啾啾,將鞋帶捆一圈後固定,老實說以我的手殘程度,這個球拆掉後絕對綁不回去

準備來改裝,照著說明書萬無一失,第一步是最後一個鞋帶孔,將鞋帶由內往外穿,改成由外往內穿過鞋帶洞

接著將鞋帶穿過中間的洞,這款鞋子的鞋帶有點粗,但還可以正常穿過,如果是皮鞋細長型或布鞋的扁平型應該都更容易穿過去

然後由外往內穿過上面的洞之後拉緊

幾乎大功告成的最後一個步驟,將鞋帶繞過上方鋸齒狀的部分後塞入最下方的洞

一樣拉緊後就大功告成啦,基本上鞋帶就會卡的死死的不動


右邊是改裝完成的樣子,左邊則是原本的樣子,可以看出使用塑膠片佔用的空間比較大

穿上去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個人認為好看許多,沒有多餘礙眼的鞋帶

接著另一邊也改裝完成,然後隱身於鞋舌左右側

穿在腳上的情況,光腳穿會感覺的到兩邊有一小塊隆起,需要一些時間適應,畢竟佔用的空間比原本的多,目前是不至於會磨到或覺得不舒服,鬆緊度都調整好後就可以把多餘的鞋帶剪掉啦


結論
小小的塑膠玩意要價真的不便宜,如果真有需要建議一次買多點,9組一捆的20美比較划算,
優點是可以隱藏鞋帶,不用再綁難看的蝴蝶結或是將鞋帶外露,缺點是用這塑膠片固定後,鞋帶的鬆緊將不再彈性,調整得花費一些時間,建議確定鬆緊度適當後再將多餘的鞋帶剪掉

裝在休閒鞋上,經過一整日的行走後,只能說非常舒服,感覺不到這東西的存在,至於裝在激烈運動需要穿的球鞋上,我是還沒試過,因為最近受傷無法上健身房...

但是我認為從事激烈運動所使用的鞋具,都需要將鞋帶綑綁牢靠以避免腳踝受傷,那這款鬆緊度固定的塑膠片可能就幫不上什麼忙,固定太緊難穿脫,固定太鬆不具保護作用,我認為這小配件用在平常逛街的休閒鞋或是緩和運動的慢跑球鞋等比較適合

2 則留言:

  1. 這東西還真有趣
    請問如果穿完後還留很長的尾端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2. 我把它喀嚓了 ㄏㄏ 畢竟我的只是便宜的鞋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