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2

Fractal Design Define C 再度裝機

事隔一年!又回到原點....Orz

總之這中間經歷了一些歷程,ATX換到ITX然後又回到ATX。

ATX機殼選來選去,還是換回尺寸較迷你的Fractal Design Define C。

只能說,早知道當初不賣掉了!e04!


上次在EVGA GTX1080 Ti FTW3 開箱時才說在張羅新機殼,然後就一直拖稿到現在惹。


先廢話一下,為何又回頭選Fractal Design Define C呢?因為我要把機殼放在桌下,而這咖在ATX機殼中有相對迷你的體積,不佔用太多空間,放腳下看不到所以也不需要透側跟RGB光,所以選了這咖機殼,中間還一度因為停售覺得很擔心是不是買不到惹,還好後來網購通路又有補貨,只是比起上次購入花了更多錢,在加上之前賣掉折舊的損失...唉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

這次也順便換了口味,選用前陣子在大陸很紅的KF120風扇,不過是台灣通路購入,一樣PWM版本但轉速最高只有1200轉(大陸版的KF120最高1500轉),價格則是比淘寶略便宜一些。


前方進氣風扇選用兩顆同是鐮刀Scythe廠的隼140DB風扇,這樣前後風扇配色都是黑+灰,風格十分統一,深得我心XD。


打算4月時更換Ryzen 2 平台,所以目前的ITX主機板就先沿用,忍一忍就過去了!另外選用了海韻Focus+ 650W 金牌全模組化電源,在這個等級的電源中,海韻莫名的比較便宜,以前海韻還是高價電源的代表之一,可能之前幾顆電源的災情讓他聲望下滑吧,不過我之前都沒用過海韻電源,這次因為瓦數高+金牌+全模組化+10年保固+價格低,還是決定給他一次機會!


正面依舊簡潔(但也十分空虛),完全沒使用SATA硬碟所以少了好幾根線,只需要接CPU、MB跟VGA三條就好,目前定制線還沒收到,原廠線先頂著(真的是用過訂製線就回不去了...)


最後上散熱器,依舊是無掛風扇使用。其實雖然沿用既有的INTEL B250 ITX系統,但這中間瞄到有人出不錯的價格在收二手i7-6700,我就忍不住脫手了XD,換上堪用的G4600先頂著。


這次也嘗試了新東西,安耐美的可調式風扇導風罩,可避免放在桌下時,機殼後排出的熱風直吹我的腳。

當然這是我理想中的使用方法啦,實際上效果如何...嗯...好像只略有差別。


然後塞回桌下,剛好橫放在無印的移動櫃後方。不過線材依舊有點亂呢...


機殼放桌底下最不方便的當然是USB裝置的使用了,必須使用USB HUB延長至桌面。經過幾番尋覓,又敗入了Orico的USB3.0 HUB,方正的外型+可黏貼的功能讓我桌面上不用再擺個HUB,只要黏貼在方便使用的地方即可。



黏貼在桌板的角鋼下方,低調又不失方便性,再度深得我心!(就是線材會在桌下亂竄就是,應該選用2M長度的版本而不是1M的)



結論
嗯....沒有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