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Define 7 Compact White TG 面板小改造

 好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到改造環節。


原因是今天就收到網購的貼膜...好吧就來改裝一下。


!!沒在拖稿的啦!!


首先從面板開始說起,之前用黑色板時就有發現,前面板是採用拉絲鋁金屬與塑膠框架結合的方式,所以前面板施工難度不高。
甚至我之前就已經將黑色款的面板貼上仿金屬拉絲貼膜以降低其反光程度,不過因為太黑了其實效果不是很明顯。


這次施工的則是白色款的銀色拉絲鋁金屬面板,在動工前連膠膜都還沒撕下。


前面板的後方上下左右共13顆螺絲,轉下這幾顆螺絲就能將塑膠框架與鋁面板分離。



前面板是由整塊鋁金屬經彎折、開洞、黏貼上吸音棉及表面拉絲處理而製成。如果有適當的切割設備,把前面板的吸音棉去除,再切割出通風孔洞,就能變身成自製的Meshify 7 Compact。


貼膜的施工過程就跳過吧,直接進入成品的部分。這邊還是建議一下,貼膜要選購背面有導氣槽的款式比較好貼,也較不容易有氣泡產生。像我買這款消光白色貼膜,雖然號稱有導氣槽,但不甚明顯,造成貼完後還是有些許氣泡。
對的我不承認是我技術不佳的緣故,都是they的錯啦!


背面留邊並貼回鋁面板上,以加強固定。這部分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施工的技巧及細節處理方式,個人就不多贅言。


順利完成面板改造,整體更趨於白色,與周圍烤漆部分沒有明顯色差,品質讓我十分滿意。


對比一下原本的銀色拉絲面板。可以說是各有特色,但個人還是較喜歡統一為白色的整體清爽感覺。


除了整體稍微有些許氣泡外,可惜的是正面底部的簍空LOGO處也會因貼膜而看不到。


結論

材料費:30台幣

施工時間:30分鐘。


完成的爽感: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