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11

FD Torrent Compact 訂製線長度

 又到了撰文防老的時候啦!

之前寫過的幾篇文章對於初老的我幫助很大

前陣子還在看自己舊文重新學習拆PS5主機外殼...哭

總之今天來記錄一下FD Torrent Compact 這個機殼的訂製線建議長度。

目前找過兩家淘寶訂製線店家,包括PTT鄉民推薦過的37.2度及CHH推薦過,自己也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用的小王訂製線。但發現他們都很不願意公布線材的長度,某次問過37.2度線材長度,店家說要下標購買才願意告知,購買後的確是告知了,但過沒兩天就收回訊息,讓我查不到歷史紀錄。

小王也差不多,已經付錢購買了,但在收到線前,在研究電腦配置時想到顯卡線才可能不夠長的問題,於是問店家該次做的顯卡線材長度,店家只回我:「長度夠你這個機殼使用。」

但實際上就是略短了一點,如果店家早點告訴我,我就可以早點請他再做一組。當初做線時我選擇相信店家沒問長度,的確是我自己的責任,但問了又隱晦不直接講明,結果就是多浪費了我幾天。

後續也有再度詢問37.2度,也是回覆「自己去量」、「記錄不在了」等..被我嫌防客人如防賊一樣,37.2度客服就惱羞暴走說他早就不做線改去賣菜,做線材每天操16小時又累又難賺,賣菜輕鬆又愉快,現在店鋪還在只是為了提供售後服務云云...但其實我朋友到3月都還能跟他做線,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回到主題,之前Torrent C開箱時提過,因為沿用原本M2C這種下置電源機殼的線材,導致主機板24P及CPU 8+4P都太長,顯示卡8+8P卻太短的問題產生。



後來就回頭找小王訂製了純黑色的矽膠線+編織網,整套含CPU 8+4P、主機板24P及顯示卡8+8P這三個線材組,花費大概300人民幣。結果主機板24P及顯示卡8+8P長度都估得略短一些,個人實際測量顯示卡線增加5-6公分、主機板線增加7公分會更合適。


長度不足導致主機板24P只能跟顯示卡線搶最短路徑的位置,而且顯示卡線也緊繃繃的,幾乎要卡在貓頭鷹卡的風扇上了。



所以說為什麼要先確定線材長度,就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奉勸各位在訂製線材時,請店家先給你要做的電源長度,然後拿個量尺實際到機殼內比較一下是否足夠,尤其是新出的機殼。

為了解決心中那個揮之不去的疙瘩與陰影,又多花180人民幣做了主機板24P及顯示卡8+8P各一。
原本店家給的長度方案:
CPU:35cm、主機板:50cm、顯示卡:68cm。
其中CPU線材長度沒問題,我個人是請店家幫我改成主機板:50+8cm、顯示卡:68+7cm。結果收到的線材...主機板是50+15cm、顯示卡是68+12cm,幾乎是我要求增加長度的兩倍了,我委婉詢問店家是免費多送我線嗎?(其實是想問為何不照我說的長度做)

店家只回我:您好走線就行了。

意思是不是他免費多送了我一些線,但這些多出來的線材我只能靠自己整了...



總之最後24P走主機板後方魔鬼氈的位置,顯示卡走整線凹槽的位置,效果跟之前灰色線材的走線差不多,但長度至少幾乎對上了。



實際上長度還是略長了一些,照我的規畫應該就會剛剛好。


尤其顯示卡這邊的線材長到垂垂,如果底部有裝風扇就會卡到。真的是越想越氣啊,怎麼收錢的乙方不照著甲方的要求辦事呢?


簡單比較一下前後效果。主要是顯示卡線材長度放寬後走線較為完美。


後來加做但較短的黑色線快卡到風扇(但用一般厚度的顯示卡可能就剛剛好),較長的黑色線長度略長一些,但反正底部無風扇就直接無視。


結論

Torrent Compact個人建議訂製線材的長度以CPU:35cm、主機板:58~60cm、顯示卡:73~75cm較佳。如果顯示卡用標準3槽內的顯示卡線可能可以短一點,電源如果用短機身(14cm)則線材長度可斟酌增加2cm(本篇搭配的ROG電源機身長度16cm)。

至於37.2度跟小王這兩家個人怎麼推薦,個人經實際購買比較,覺得兩家真的差不多。小王優點是製作速度快,且會貼心詢問買家電源風扇是朝上/朝下及顯示卡電源線要從哪裡出線等細節,避免線材不正確彎折,缺點大概就是這次做的線材略短讓我多做了一次,但實際上原本的線也是能用,是我自己龜毛愛花錢重做。

37.2度優點...沒特別感覺,就不知為何PTT鄉民推薦。買家電源風扇是朝上/朝下及顯示卡電源線要從哪裡出線等細節37.2度只說有列入考量,但不會刻意詢問,也許他們心中就有預設最佳擺法。如果有自己的想法或走線規劃記得先詢問及多溝通。

缺點我到覺得略多...上一套線材我請37.2度做黑+灰混色,結果他做成全灰色(就本篇首兩張照片那套)。另外是最近發生的事,前面說我朋友到3月都還能找37.2度做線,我就請他順便找店家做一條CPU 8P的線,長度指定35cm或是店家自己決定皆可,最後我朋友選擇讓店家自己決定。



結果我最後收到的線材長度是80cm,這跟我之前下置電源機殼Meshify 2 C的長度一樣...是因為我將機殼型號Torrent錯打成Tottent的關係嗎?總之多花材料錢事小,問題是過長的線會增加整線難度啊!

總之37.2度是PTT鄉民常提到的店家,個人實際做過覺得還好吧,不會特別推薦。而且現在37.2度惱羞了回我說只賣菜不做線,我也不曉得之後要怎麼去找他,ㄏㄏ。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目前也是看上這咖主機,同時也在籌畫訂製線,感謝你身先士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