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6

OVERWATCH 鬥陣特攻 測試初體驗

一直以來因為發送的測試資格太少,被人戲稱 ONLYWATCH 只能看別人玩的鬥陣特攻

忽然就在清明連假結束的前兩天發現我抽到測試資格了!!!

可是連封通知信件也沒發,是我在暴雪軟體發現Overwatch可以安裝才知道抽到測試資格...

想當初一月多就預購了Overwatch的啟元版,結果也還是等到公測開始的前一個月才拿到測試資格....QQ(測試完又有點後悔當初預購了XDXD)


安裝好進入遊戲,直接詢問是否要進行教學模式,身為前CS觀戰大師,以及團戰被爆頭第一人,當然還是先玩個教學模式壓壓驚


只是沒想到光新手模式就有3個...沒都完成的話,在進行與玩家的遊戲時還會跳出提醒



雖然身為CS(被爆頭)大師,但是心態歸零還是很重要的,就穩妥當的從教學模式開始吧



除了語音指導外,遊戲內人物"閃光"還會上場指導,看這圓翹的屁屁,難怪會被人抗議屁股太翹,不利於青少年身心發展...這些人真是太不懂得欣賞啦



第一個教學模式很快就完成了,我認為除了沒玩過FPS的新手外,就直接跳過這模式吧,節省下美好人生的5分鐘時間



接著可進入第2個教學模式,可選擇不同角色來進行武器與技能教學,結果這模式選了兩次,都因為不明原因無法順利開啟(連訓練模式都不給玩喔..不愧是測試版),只好直接跳過訓練模式



整個遊戲的主介面,中間會隨機呈現不同的遊戲角色,左方是遊戲內的各種模式,右上是玩家頭像/ID/遊戲等級


點了一下英雄展示廳...挖塞!!!造型/表情/勝利姿勢及語音等等等等各種收集要素...果然又是一款公仔收集遊戲啊,這程度還更勝過暴雪英霸!!不愧是尊爵不凡的暴雪公司


跟著訓練模式與AI打了一場,不知不覺就結束了,中間我除了亂射亂打外好像也沒在幹嘛(搔頭)
  

獲勝後遊戲等級提升到2,獲得一個戰利品箱子,於是回到主畫面後發現戰利品那多了個圖示(話說這遊戲遊戲等級除了讓人知道你遊戲時間很長超宅der以外,每次提升等級還可獲得戰利品箱子,但除此之外遊戲等級也沒有什麼其他用途)


接著打開戰利品箱子啦,原來這款遊戲不只是公仔收集遊戲,還是罪大惡極的轉蛋公仔收集遊戲,靠這箱子抽抽樂不知道何年何月能收集完所有要收集的東西...


這張是升3級時補拍的,2級的箱子內容忘記拍照了@Q@但反正也大同小異,隨選4個噴漆/語音/造型等等等...這遊戲21個角色,每個角色有造型語音勝利姿勢等等6個類別的收集品,每個類別又有好幾樣要素可收集(噴漆有些是共通的,但每角色專屬的應該也有個10來樣)...我掐指一算要至少250級才能收集完啊!!(有的造型還不是抽到的,要抽到遊戲內金幣然後用買的!!!)


看看這萬惡的英雄展示廳,每個角色各約有50個要收集的...而且我相信隨著時間推進還會一直增加,對於身為強迫症收集病的玩家例如我來說實在有點痛苦QQ


為了收集只好繼續搜尋配對,用力玩遊戲啦...不過測試階段的搜尋對戰有時會秀斗...預估時間1分鐘結果排了3分鐘還沒動靜,得重排才能排到


測試初玩結論

好久沒玩FPS的遊戲了,之前常玩的質量效應3及全境封鎖雖然也是射擊遊戲但都是TPS類,雖然遊戲類型不同,但拿全境封鎖來比的話,鬥陣特攻的畫風/場景都十分卡通化,全境封鎖則走寫實類,但是場景變化度還是鬥陣特攻較佳,全境封鎖場景都在紐約,久了其實會發現許多場景重複,變化性不足,鬥陣則是世界各國都有場地

整體步調來說,鬥陣特攻十分快速,攻防與鏡頭轉換都在一瞬之間,所以像我朋友不習慣3D射擊遊戲,全境封鎖玩久會頭暈的人來說,玩鬥陣可能會更暈

遊戲性來說,鬥陣特攻就是走射擊競技路線,目前的模式都是雙方對戰為主,不管是佔點還是護送or防守等,完全是電競類型的遊戲,符合目前的主流趨勢,可是對於單純想要遊玩暴雪遊戲的腦粉來說,沒有合作模式(不知道跟玩家合作打電腦AI算不算?)可能會覺得略為可惜

1 則留言:

  1. 我玩3D遊戲必暈
    但是鬥陣這種快節奏的
    反而不會暈捏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