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6

姜渝生

嚴格而認真的老師,慈祥而和藹的長者

我所敬重的教授,碩士生涯給予我最多幫助的人



於民國100年2月17日病逝台北榮總,民國100年2月26日 聖家堂 追思禮拜


老姜,向永恆啟程

--------

我本來不想寫太多東西的,因為老師一直都是這麼沈默寡言
屬於我和Johnny的事情應該保持低調跟神秘

即便我和姜老才相處了2年半,也不是這麼熟悉
我真的不夠瞭解老師,甚至可說我還有點害怕他

怕每次論文沒進度還得跟他報告
怕聚會時講的笑話不夠好笑,被老師評:尚可

但是姜老師很善解人意的,不會動怒,不會發火
外冷內熱的他通常不會表達太多自己的情緒
每次都要學姐提醒:其實老師想怎樣怎樣

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老師不想讓人知道他生病
從一年前就聽同學說老師生病了,可是同學也說老師不想讓人知道

於是就這樣拖著...嘴裡說著再約了去看老師,身體還是在忙著自己的事...

直到2/16老師過世的前一晚,才又接到電話說老師又住院了,情況不是很好
這次終於約好隔天晚上就去看他...但還是來不及

再看到老師時,已經是在聖家堂了....
我不喜歡那裡的氣氛,在那樣的情況下再看到姜老師,也沒有人喜歡這樣

不過,我不應該難過的
姜老師是時代的領航者,他只是先一步前往最後我們都會去的地方
他總是走在前面,讓人望著他高大的背影亦步亦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