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9

Seagate Backup Plus 4TB 2.5吋行動硬碟

掐指一算...1月都過超過一半,馬上就要過年了

而我的網誌這個月份目前居然只有寥寥可數的一篇文章

雖然很想說是我敗家的程度已經相當節制,但看著我每個月的卡費依舊....

那可能只是太忙了沒時間寫吧(擦汗)


因為家裡2顆裝資料用的2T+1.5T 3.5吋硬碟已經有些異狀了,所以趁著去年1111購物節(沒錯!!拖稿超過2個月惹)購入了這顆4TB的2.5吋行動硬碟

雖然同樣價錢可以買5TB的3.5吋桌上外接硬碟,但是3.5吋除了體積大還要外接電源,實在不是很方便,而且我目前的資料其實4TB也還夠用,想想大概7年前,同樣的價錢只能買2TB的3.5吋硬碟,當時買的2TB還是我這幾年來買過最大容量的硬碟了...

外包裝,標示可額外使用200GB的微軟OneDrive雲端硬碟空間


背面標示著...好像不是很重要的訊息


所有配件一覽,說明書跟USB3.0傳輸線,採用Micror接頭


就連說明書內容也惜字如金...不過用圖示也省得還需要多國語言版本啦(話說我幹嘛幫他們想理由呢?)


原廠附的線材是約15公分的短線,線徑也沒只比一般USB線材稍粗,不知道算是降低成本還是因為技術進步惹,因為之前USB3.0線材可是一根比一根粗勇


硬碟外殼全為塑膠材質,外型為規矩的長方體,低調的外型可能較受商務人士喜愛,表面則採磨砂方式處理,正面為深灰色,除了LOGO外沒有太多餘的圖案及文字


背面為黑色,帶有Seagate圖案之紋路,也許這架高部分能稍微對散熱有一點點的幫助


從側面看能明顯看出前後材質的分野,只能說外觀縫隙稍大,又因為採用塑膠材質而非鋁合金,整體來說質感還是差了一些


標示為4TB的硬碟,實際容量約3.63TB,


內部已預裝Seagate自家的說明書及檔案


點選Set_Up檔案即進入硬碟的註冊畫面,需要將資歷都填妥才能進入下一個頁面


可從這程式介面裡下載Seagate的備份及還原檔案程式


微軟OneDrive兩年期的200GB雲端空間也需要在此程式介面裡註冊,硬碟裡沒有附序號之類的東西


結論

耶!!怎麼就到結論惹,該有的讀取寫入測試呢??

(挖鼻)好啦~改年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